3000w電熱水器加熱時電熱水器的連線和插線板的電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斑馬先森

一般大功率電器是不建議使用插線板的,雖然16a的插線板(假設為公牛**)能夠承受這個額定電流,但是在開機瞬間,還有一個兩倍的根號2的浪湧電流,就是2.8倍的額定電流,會超過16a的最大承載能力很多。

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是指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

普通速熱式電熱水器與雙模電熱水器雖然體積差不多,但內部結構卻大相徑庭,速熱式電熱水器與儲水式電熱水器比僅僅是體積較小,功率更大,所以在加熱速度上確實比儲水式電熱水器更快,但它在春季、秋季都不能達到即熱,還要預熱,即需要等待,而雙模電熱水器在春、夏、秋三個季節可用即熱模式,即開即熱。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熱水器的電流是:3000w除以220v=13.4a

2)銅線的安全載流量:一般截面積2.5平方毫米以下,每平方毫米允許8安的電流通過。1.5平方的才12a的電流,線肯定會發熱。

3)熱水器帶的線很短,這是廠家降低成本的一招,不過線要長了溫度會更高,品牌商品不應這樣,看的見摸得著的地方這樣,內部質量怎麼樣?當然說不定哪天就招回了。

4)如果不是移動使用的話,請用2.5平方的單根塑銅電線,把原來自帶得電源線換掉。

5)如果常移動,就把原來自帶得電源線換成正2.5平方毫米x3的黑橡膠電纜。不厚道的廠家和姦商把1.

5平方的線,當負2.5平方的線賣,這樣的線芯細皮厚,外觀粗細差不多。還有的廠家把鋁線鍍上一層銅,奸商就當銅線賣。

這樣的線一盤很輕,用小刀一刮,電線就變成白色了。

6)插排的電線細、接觸銅片薄,開關更是不能過大電流。所以2000w以上功率最好用2p16a的斷路器或16a的漏電保護器當電源開關。去掉牆壁插座,火、零、地、直接接插座後面的電源線。

3樓:

根據你以上所述的情況分析,給出如下建議:1、你所購買的這電熱水器屬於偽劣商品,如果是一個比較有名的品牌,那也許你買到假冒的了,可以找商家協調更換。作為家用電器,這電源線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作為一個3000w這麼大功率的電熱水器,其自帶的電源線不應該出現發熱現象,根據其功率計算,電源線不能低於2.

5平方以上的銅芯線。如果商家不願協商解決,可通過消協投訴解決。2、如果你是通過朋友介紹或熟人購買的,不想把這些關係人得罪了,那就建議自己更換相關電源線,把電熱水器自帶的那一小段線從其發熱元件接線柱處剪掉,然後再用4平方的銅芯線從這裡接出,注意三條線(火線、零線、保護接地線)都原樣接出(4平方線是安全與經濟兼顧的選擇),並且保護地線一定也得接好,因為保護接地線是防止漏電的,另外有名的大品牌電熱水器都會自帶一個保護開關,如果自己更換,記得接上一個32a空開氣開關做短路防護,防止短路發生電源線燃燒引**災。

另外還建議你自己排查一下你家裡插座原有的電源線,是不是過小,別後面這段搞好了,前面那一段卻承受不了這麼大功率,留下安全隱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電熱水器是什麼品牌的,什麼形式的。一般來說如果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它自帶的電線就不會發熱,或者發熱不明顯。也不知道你說的發熱到什麼程度。

還有你插座裡面的線是多大直徑的,這些都牽扯到你的用電安全。你可以在追問裡說得再清楚一些,我可以繼續為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這樣做,買二個16安的插座和適當長度2.5平方mm的硬護套銅電線 ,硬銅電線接好插頭和插座,並固定在牆上,把牆上插座的也換成16a插座,市面上寫著16a的插座排,電線芯都不達標的,這樣你自己就可以搞定了。

要是我,就把硬銅芯電線直接併到牆壁的插座裡,再把這條電線延長到熱水器可以插到的位置裝個16a插座,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節省,(只要買適當長度的電線和一個16a插座(帶底殼))

6樓:匿名使用者

插排電線太細了,電熱水器的電線、插座、插排按照空調的電源配置更換就可解決,建議上4平方的銅線,插座插排用空調專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安全使用規範上包括熱水器的說明書上一般是這個寫,禁止使用插線板

原因第一是插線板線太細,第二,是連線有接觸電阻,更何況在衛生間適度大會有接觸電阻造成區域性電阻大,第三,很多插線板都不是正規產品,假公牛,子彈頭隨處可見,超市一不一定買假的

第四,你買的電線上寫著3*1.0mm²,3*1.5mm²應該都不滿足16a以上的電流,電線的粗細看的是電流而不是功率,純電阻電路和一般做功的電路同樣是3000w,電流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建議停止使用,有安全隱患,可以找電工接插座口為明線,建議使用4個的電線。

電熱水器電線發熱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copy器的功率過大,超過電線和插座的承載能力就會發熱或者燒焦。

有些廠商為了迎合一些怕費電願意隨開隨用的消費者心理,將蓄水式電熱水器的功率做得很大,以加快加熱速度,這樣的狀態下插頭、電線發熱在所難免,電熱水器還是採用小功率加熱更為安全。

使用不合格的電線或插座,也會致使家用電器燒壞,多個家用電器同時使用,超過電線的最大允許電流,會致使電線發熱著火,電熨斗、電爐、電熱水器等家用電器用後要拔掉電源插頭,以防引發火災。

9樓:蘭亭

熱水器插座很燙手,電線也很熱,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熱水器加熱時線是熱的正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熱水器擦頭怎麼會燒

12樓:北城發帖杜古級

電線太細了 承受不住那麼大的電流。換一條粗一點的電線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容量不足或品質不佳都可能引起發熱,插頭髮熱燒焦後插腳表面和內部接線需要認真處理,最好也要換新的。

14樓:王還海

電熱水器自帶的電線出廠時都是經過檢驗的,帶多大的負荷都是經過專業工程人版員計算好了的,正常使用

權應該沒有問題,電熱水器工作時電線發熱應屬於正常發熱,牆上的插座燒焦了,一是牆上的插座功率小,二是插座夾線的螺絲沒有擰緊引發打火發熱將插座燒壞的。

15樓:求姐脫個

熱水器電源線bai 線徑不夠du 引起電線發熱。 或者是插頭和插座接zhi觸不良

dao 也能引起發熱

牆壁版裡的電線 線徑不權夠發熱,你摸不著看不到,通過插頭熱度傳遞到熱水器電源線上,所以你摸熱水器線感覺發熱。

這個不正常,需要維修。

海爾電熱水器鎂棒怎樣拆卸,海爾電熱水器加熱棒該怎麼拆下來?

十日十月 找到排汙口一般在最左邊,撬開塑料蓋,用扳手卸下。先關進水開關並卸下冷水或熱水軟管便於排水 放出裡面的水,並清理乾淨裡面的垢,卸下來的蓋上就上著鎂棒,用扳手卸下原廢鎂棒,更換上新的即可。一 海爾電熱水器如何保養 1 不用時,務必切斷電源 2 定期按照上文的步驟清理內膽 3 停水後,注意將海爾...

電熱水器如何清洗,如何清洗電熱水器

1.在清洗電熱水器之前,記得拔掉電源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清洗的安全。2.同時關閉冷水閥,然後用扳手拆下氣動閥裝置,接上塑料管,將熱水器內水箱的水放掉。3.然後開啟洩壓閥,用扳手垂直旋轉90度,裡面的水就流出來了。裡面的水清洗乾淨後,會連線到熱水管,通過熱水管衝入內膽。這時候你會發現內罐會...

電熱水器的電源關了怎麼還有熱水的?電熱水器耗電是怎樣的

是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 加熱管在可調復位溫控器的控制下通電加熱,當水溫達到使用者設定溫度時,溫控器斷電加熱管停止加熱,此時熱水器處於斷電保溫狀態。當溫控器探頭檢測到因各種原因缸體的水溫下降至設定溫度5 10度左右,溫控器就接通電源繼續加熱,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又停止加熱,就這樣一直迴圈下去。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