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不能應用於過程控制,什麼是基於PLC的過程控制

時間 2022-11-27 09:15:06

1樓:娛樂影視君

可以用於過程控制,因為它這種plc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是比較簡單的,所以的話完全可以使用。

2樓:帳號已登出

tlc不能應用於過程的控制,它只能監控其中的各項動態。

3樓:社會小袖

6個月前 - 模擬量輸入 在實際應用當中,它一般是裝置執行狀態檢測、閉環控制的反饋資訊比如恆溫控制、變頻器控制水幫浦恆壓供水。模擬量輸出 它剛好與模擬量輸入相反,在plc的系統中通過da模組。

4樓:嗯嗯好的

plc不能應用於的過程控制中,這個還是要看你的你的乙個使用的乙個情況和你產品的乙個型號來進行決定的。

5樓:仵靖琪

不能應用於過程控制這個我因為之前做的是紅綠燈那些線路方面的充電連。

6樓:卑懷壘

可的話是不能過程設定的,只能用來一些簡單的。

7樓:渴侯含巧

p l c不能夠應用於過程的控制,可能前提是系統設定部署。

8樓:帳號已登出

plc不能用於過程控制,我覺得這個天氣確實是不能用於過程控制的。

9樓:情感分析達人

plc應用不能為空或者賬號能夠不看好這些公司,說是這個時候3月份吧,還能告訴。

什麼是基於plc的過程控制

10樓:雨說情感

plc控制系統是在傳統的順序控制器的基礎上引入了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自動控制技術和通訊技術而形成的一代新型工業控制裝置。

目的是用來取代繼電器、執行邏輯、記時、計數等順序控制功能,建立柔性的遠端控制系統。具有通用性強、使用方便、適應面廣、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強、程式設計簡單等特點。

隨著計算機工業控制技術的不斷發展,監控技術日趨完善,plc在生產過程控制中越來越重要。plc價效比高,可靠性高的特點,已成為自動化工程的核心裝置。plc在工業控制系統為各式各樣的自動化控制裝置提供了非常可靠的控制應用。

替代了大量的繼電器,並能通過組態軟體,與工業乙太網監控系統,成套裝置中和觸控螢幕組成能完成特定自動化生產,簡化操作,提高了生產率,降低了員工的勞動強度。

11樓:阿離

工業中的過程控制是指以溫度、壓力、流量、液位和成分等工藝引數作為被控變數的自動控制。過程控制也稱實時控制,是計算機及時的採集檢測資料,按最佳值迅速地對控制物件進行自動控制和自動調節,如數控工具機和生產流水線的控制等。

程式控制法即對經常性的重複出現的業務,要求執行人員按規定的標準化程式來完成,以保證業務處理質量達到控制目標和要求。程式控制要求按照牽制的原則進行程式設定,所有的主要業務活動都要建立切實可行的辦理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底層以plc完成生產過程的基本控制功能,以plc為控制核心。至於操作、監視、資料統計分析等功能可以通過上位機軟體來實現,這樣的控制系統應該就叫基於plc的過程控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控制是化工行業經常用到的控制方式,常常指pid控制。

基於plc就是用plc控制器實現pid運算控制,儀表常常也用於過程控制 ,dcs在過程控制領域也是比較出色的。

plc是什麼?具體有些什麼用途?

14樓:秦也抱只貓

plc一般指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件):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是種專門為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的數字運算操作電子系統。它採用一種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在其內部儲存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和算術運算等操作的指令,通過數字式或模擬式的輸入輸出來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裝置或生產過程。

具體用途有:

1、開環控制。

開關量的開環控制是plc的最基本控制功能。plc的指令系統具有強大的邏輯運算能力,很容易實現定時、計數、順序(步進)等各種邏輯控制方式。大部分plc就是用來取代傳統的繼電接觸器控制系統。

2、模擬量閉環。

對於模擬量的閉環控制系統,除了要有開關量的輸入輸出外,還要有模擬量的輸入輸出點,以便取樣輸入和調節輸出實現對溫度、流量、壓力、位移、速度等引數的連續調節與控制。目前的plc不但大型、中型機具有這種功能外,還有些小型機也具有這種功能。

3、數字量控制。

控制系統具有旋轉編碼器和脈衝伺服裝置(如步進電動機)時,可利用plc實現接收和輸出高速脈衝的功能,實現數字量控制,較為先進的plc還專門開發了數字控制模組,可實現曲線插補功能,近來又推出了新型運動單元模組,還能提供數字量控制技術的程式語言,使plc實現數字量控制更加簡單。

4、資料採集監控。

由於plc主要用於現場控制,所以採集現場資料是十分必要的功能,在此基礎上將plc與上位計算機或觸控螢幕相連線,既可以觀察這些資料的當前值,又能及時進行統計分析,有的plc具有資料記錄單元,可以用一般個人電腦的儲存卡插入到該單元中儲存採集到的資料。plc的另乙個特點是自檢訊號多.利用這個特點,plc控制系統可以實現白診斷式監控,減少系統的故障,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plc有哪些用途?

15樓:a無悔

用處大了,呵呵工業上代替原始繼電器。

plc的用途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plc 的主要作用就是採集和控制。

plc可以將模擬訊號、數碼訊號採集到模組,經過cpu計算和程式控制,輸出模擬訊號、數碼訊號控制相應的裝置做出動作,達到控制裝置滿足工藝的目的。

plc早期產品主要是邏輯控制,用於取代繼電器等裝置。

現已經發展很成熟,可以取代dcs的大部分功能,功能很強大。

可以滿足採集、控制、通訊等多種功能。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plc主要有哪些控制方式以及應用領域

什麼是plc的開關邏輯,順序,過程控制和運

plc的應用在哪些方面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主要應用範圍(或有那些功能)?

17樓:落幕迴圈

1、開關量邏輯控制。

2、運動控制。

3、閉環過程控制。

4、資料處理。

5、分布控制系統。

3Dmax應用於什麼領域的好,plc主要應用於哪些領域?

三維動畫和遊戲設計最緊缺,技術最高,工資最高。至於工資多少要看設計師的水平。2 3千的也有,上萬的也有。3dmax單獨應用領域一般是建築室內設計。三維動畫和遊戲設計,後期特效要附加maya ae等軟體 除了3d max 外 主流三維軟體就是desk公司的maya了,一般來說從來沒用過這兩款軟體的話建...

什麼是集裝箱空調?都應用於什麼行業

銳勁特製冷 如今集裝箱模組化有別於傳統建設方式,代之為工廠級定製,具有運營成本低 高效節能 快速部署 隨需擴充套件等優點。隨著集裝箱模組的功能及使用行業多樣化,其對模組內部溫溼度等要求越來越嚴格。銳勁特集裝箱專用空調就是針對工廠預製化模組研發的專用空調。可根據使用者對使用環境 場合及用途的不同要求,...

惠斯通電橋不能應用於測量低值電阻的原因是什麼

可以,但是有條件的。為什麼惠斯頓電橋不能測低電阻 惠斯頓電橋的標準電阻由1 9999 倍率有七擋。理論上說可以測0.的電阻。但是對於測量小於1 的電阻,測量時的接觸電阻就變得不能忽略,因此惠斯頓電橋不能測低電阻。其實不是不能,而是不適合。惠斯登電橋只能測量中值電阻。測量高值電阻是,電橋靈敏度低。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