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葉子越長越小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09:15:06

1樓:金域春歸拱港南

綠蘿和金鑽一樣,都具有較強吸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的能力,而且都是適合室內盆栽的觀葉植物。綠蘿因生長迅速,而且日常養護管理簡單方便,因此深受廣大盆友的垂青。但是,有些細心的盆友可能會發現,自家的綠蘿葉子怎麼會越養越小,這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盆栽綠蘿的葉片越長越小多半是水肥等方面管理不當所致,就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原因,同時為大家提出解決方案。

一、澆水過多

綠蘿的根系是肉質的,短期內生長上少量缺水一般不會引起的不良現象,但如果澆水過量就容易因盆內積水而導致爛根現象,既然根系都出了問題,葉片自然也會跟著出問題,比如黃葉、掉葉,葉片越來越小。

解決方案:1、如果將盆栽綠蘿放置在陽台上養護,可以1-2天澆一次水,其它時節需要等到盆土變乾之後再澆水;當氣溫公升高時可以經常向植株噴灑葉面水。

2、如果在室內環境中養護,澆水需要等到盆土完全變乾之後才能進行,而且養護一段時間之後也需要移到室外澆一次透水,過幾天再將其重新移入室內。

二、缺少養分

綠蘿比較喜肥,如果長時間缺少養分就會出現生長緩慢的現象,因為植株所需的養分無法及時得到補充,葉片就會越來越小。

解決方案:1、為了促進綠蘿的生長,多以補充氮肥為主,補充鉀肥為輔。在生長旺季約每10天需要噴施一次葉面肥,建議噴施稀薄的尿素溶液。

2、由於進入秋冬季節之後綠蘿生長速度變緩,這期間的追肥應當以腐熟的有機肥溶液為主,約半個月施一次肥;冬季結束之後應當以噴施葉面肥為主。

三、花盆過小

花盆過小也是導致植株葉片越長越小的原因之一,只是很少有人引起重視而已。由於花盆太小,綠蘿發達的根系會在盆底盤根錯節,相互纏繞,致使養分和水分**不足,嚴重遲滯植株的生長速度,植株的葉片自然也會越來越小。

解決方案:將植株從原盆中取出來,然後將其植入更大一些的花盆中,確保植株根系在盆內不會因空間過小而出現相互糾纏和競爭的現象。

2樓:小鏡老師說遊戲

綠蘿葉子越長越小可能是缺少了水分和營養,可以給綠蘿補充一些水分以及適當施肥。

3樓:娜姐奇聞故事

葉子越長越**明綠蘿的根系已經滿盆了,需要換乙個更大的盆或者把綠蘿的根系進行修剪,這樣會讓它的葉子越長越大。

4樓:可樂

如果出現綠蘿葉子越長越小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營養不良導致。所以這時候應該多給它施肥,並且按時澆水。

水培綠蘿,冬天葉子發黃怎麼辦,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 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綠蘿我養過我知道 如果是剛買回來幾天 那就要勤換水 這個水跟室溫差不多的就可以啦 等綠蘿生根後乙個星期再換一下水 然後等新葉長出來以後每隔十天左右新增一次營養液 營養液可以網購 ...

綠蘿的葉子尖有點乾枯怎麼辦,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怎麼原因

青谷稷 綠蘿葉子乾枯?是這3個 方面 出了毛病,及早出手整治 綠蘿的葉子尖有點乾枯怎麼辦? zzy張振洋 性喜溫暖 潮溼環境,要求土壤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 疏鬆 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

綠蘿葉上有黑斑怎麼辦,綠蘿葉子有黑斑怎麼辦

主要是空氣太乾燥 施肥太濃或者光線不適。綠蘿喜溼潤的環境,在乾燥的環境下易葉片發黃 焦邊等。施肥以生長季節淡肥勤施為宜,避免在冬季或高溫期施用過濃的肥料或者是生肥,這樣不利於綠蘿的正常生長,葉片會因肥害而枯黃 焦邊等。拓展資料 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