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怎麼學plc程式設計,零基礎怎麼學PLC程式設計

時間 2021-09-01 17:18:40

1樓:勤奮的瑤

先了解繼電器控制電路,熟練掌握低壓電氣的知識,並會看梯形圖,這個是電工的基礎。

再把繼電器控制電路轉成梯形圖,轉換後就可以在軟體上編寫梯形圖,這個過程和接繼電器的線路一樣,只不過是把電線換成了軟體裡的連線線。

plc技術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技術,如果你想學好,那麼你就必須要去實踐。在學習plc書本知識的過程中,肯定會對許多指令不是很瞭解,如果看不懂指令的話,那麼這將是學習plc的最大障礙。因此進行實際應用,逐一攻破,這樣,你的plc知識不但會學得牢固,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掌握了實際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plc程式設計的重點是模擬原有的作業流程,將控制過程由程式執行來完成。所以核心內容就是對工藝的程式描述。因此需要熟練掌握plc程式語言和基本的功能實現。

plc語言分梯形圖和語句及功能圖三種。常用的是梯形圖,這個適合用於基本邏輯描述,語句表適合對資料加工用,相對難理解些。功能圖的適合步進型別的狀態功能描述,用的不多。

自學的話需要安裝相應的軟體,各個廠家的有很多不同點,但是都類似。其次要對基本電氣邏輯控制有一定的瞭解,第三就是不斷自己模擬程式設計進行練習,最後就是在網上找相關的程式自己研讀,搞清楚其中的邏輯過程,並自己從新再編輯一次,如此就能有一定的瞭解了。然後就是不斷的實踐,增強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冊,看例程,動手實驗

三菱plc零基礎自學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plc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同時也不是非常簡單,說句通俗的話喜歡他就容易版

學,如果不喜歡我建權議就不要學了

學習plc主要分2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學習指令(入門級),第二部分就是學習做專案

現在網上很多說學到精通,千萬不信這些人,全是忽悠,不管是機構培訓還是網上培訓,絕大多數只是針對指令這塊,說難聽點,學了指令最多算入門而已,而且還有點勉強。不過沒有基礎的話還是跳不過這關,有條件就進工廠,有錢有時間就進培訓機構,如果沒有時間就只能在網上購買plc學習機來做,買學習機必須要老闆做過專案的,做學習機門檻很低,誰都可以做,沒真本事也教不會學生,不過總價都不要太高,反正不要相信給你學精通的,別人在做工程做了10幾年的都不敢說精通,花點錢怎麼可能學精通,而且很多老師連專案都沒有做過,他能給你教精通嗎。

如果有點指令基礎了,就不要花錢去培訓了,可以進廠跟老師學專案,實在進不了,就在萬能的某寶上面搜尋 plc專案設計教程,這個教**的不錯,包含專案所有東西,就是有點小貴,不過好東西都不便宜,幾塊幾十塊錢的東西,大家想想也知道學不了啥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1.三菱fx比較好入手抄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基礎的bai書就行 幾十塊du錢 市級新華書店就zhi不少 分類在電工dao電子或者程式設計電腦回 多的話

入門我可以幫忙就是離得遠的話不好交流 這東西沒有程式設計方面的知識入門難點 ,要想精通靠的是多做練習多做實驗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有希望嗎,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難嗎?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有希望,只要堅持 認真學習,就能學成的。 有希望 看你下多大決心,學習的時候還合計double kill 吹波kill的話,勸你還是別學了,浪費錢和事件 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難嗎? 千鋒教育 學習程式設計沒有什麼特別的捷徑,最重要的就是對學多練習,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基礎程式設計教程,根據...

語法零基礎怎麼學,英語怎麼學零基礎

零基礎學習英語語法的主要方法有 一 由易到難,循序漸進 二是學會使用思維導圖,按順序學習 第三,注重應用,吃透語法,多做練習。零英語語法基礎如何學習語法。1 由易到難。我建議你從易到難,循序漸進地學習語法。簡單來說就是先鞏固基本的句子成分 主語 謂語 賓語 詞彙基礎知識 簡單句的幾種基本型別 時態 ...

零基礎程式設計入門自學先學什麼,零基礎想入門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先學會畫流程圖和規劃程式,才去想怎麼做程式,yed 是個不錯的流程圖軟體,freemind 則是乙個不錯心智圖軟體,可以試試。如果你的英文還可以,找英文的教材來學,去外國的 forum 討教 如 stackoverflow 你會有更好的領悟,會有更多人可以幫到你.你會學到更好的程式設計思維,最重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