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技術中涉及提高光纜線路故障定位準確性的方法

時間 2021-05-02 01:01:19

1樓:東方神仔

首先、要了解儀表如何使用,掌握儀表的使用方法,有助於準確測量。

1、設定好otdr的引數。使用otdr測試時,必須先進行儀表引數設定,其中最主要是設定測試光纖的折射率和測試波長。只有準確 地設定了測試儀表的基本引數,才能為準確的測試創造條件。

2、使用儀表的放大功能。應用otdr的放大功能就可將游標準確置定在相應的拐點上,使用放大功能鍵可將圖形放大到25公尺/格,這 樣便可得到解析度小於1公尺的比較準確的測試結果。

3、調整準確的測試範圍檔。對於不同的測試範圍檔,otdr測試的距離解析度是不同的,在測量光纖障礙點時,應選擇大於被測距離 而又最近的測試範圍檔,這樣才能充分利用儀表的本身精度來進行測量。

其次,維護管理過程中應建立準確、完整的原始檔案資料。這些準確的完整的光纜線路檔案是故障測量、定位的基本依據。因此,維護管 理過程中不能疏忽大意,應該建立真實、可信、完整的線路資料。

一般情況下,光纖光纜線路的兩端進行是雙向故障測試,然後結合原始資料進行分析,進而準備判斷故障的具體位置。當故障點周圍的鏈路沒有明顯特徵、具體現場無法確定,那麼我們可以採取就近接頭處測量方法,可在初步測試的障礙點處開挖,端站測試儀表處於實時測量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掌握儀表的使用方法:正確設定otdr的引數;選擇適當的測試範圍檔;應用儀表的放大功能。

(2)建立準確、完整的原始資料。

(3)正確的換算。

(4)保持測試條件的一致性。

(5)靈活測試、綜合分析。

光纖線路故障的具體原因

3樓:中國聯通

根據所提供復資訊,如

4樓:憤怒的逗比逗比

您好bai,弱電、安防、監du

控光纖光纜線zhi路故障的最新原因主要就dao4大原因:

1、雷版電衝擊

移動通訊與通訊技術哪個好,通訊技術與移動通訊技術有什麼不同?那個好?

移動通訊就業方向 1 移動通訊終端裝置的生產研發與除錯 2 移動通訊終端客服中心的技術主管與終端裝置的測試 3 移動基站裝置的研發與維護 4 移動通訊的工程安裝 除錯 維護 5 移動通訊業的運營 6 移動通訊相關產品的生產 檢修 測試 營銷通訊技術就業方向 主要面向通訊和電子 資訊等行業的運營商 生...

在通訊網中為什麼要用交換技術,在電話通訊網中為什麼使用電話交換機

因為通訊網體制涉及到交換局選址和容量的最優化 衰耗的分配 呼損分配 路由規劃 編號制度 信令 又稱訊號 方式 近期和遠期的業務 和相應的發展規劃,以及模擬網如何過渡到數字網等。而這些目標的實現就是利用了交換技術。交換技術正朝著智慧型化的方向演進,從最初的第2層交換發展到第3層交換,目前已經演進到網路...

謙謙君子,用涉大川的翻譯,「謙謙君子,用涉大川」中的「用」是啥意思

翻譯為謙虛再謙虛是君子應當具備的品德。有利於渡過大江大河。原文出自於周文王姬昌的 周易 謙卦 原文 謙 亨。君子有終。初六,謙謙君子,用涉大川,吉。六二,鳴謙,貞吉。九三,勞謙君子,有終,吉。白話譯文 謙卦 亨通。君子謙讓將會有好結果。初六 謙虛再謙虛是君子應當具備的品德。有利於渡過大江大河,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