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a主交流接觸器吸合時內部冒火花,且自動斷開

時間 2021-05-02 01:01:19

1樓:

交流接觸器的基本分類:

1、按主觸點極數可分為單極、雙極、三極、四極和五極接觸器。單極接觸器主要用於單相負荷,如照明負荷、焊機等,在電動機能耗制動中也可採用;雙極接觸器用於繞線式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迴路中,起動時用於短接起動繞組;三極接觸器用於三相負荷,例如在電動機的控制及其它場合,使用最為廣泛;四極接觸器主要用於三相四線制的照明線路,也可用來控制雙迴路電動機負載;五極交流接觸器用來組成自耦補償起動器或控制雙籠型電動機,以變換繞組接法。

2、按滅弧介質可分為空氣式接觸器、真空式接觸器等。依靠空氣絕緣的接觸器用於一般負載,而採用真空絕緣的接觸器常用在煤礦、石油、化工企業及電壓在660v和1140v等一些特殊的場合。

3、按有無觸點可分為有觸點接觸器和無觸點接觸器。常見的接觸器多為有觸點接觸器,而無觸點接觸器屬於電子技術應用的產物,一般採用閘流體作為迴路的通斷元件。由於可控矽導通時所需的觸發電壓很小,而且迴路通斷時無火花產生,因而可用於高操作頻率的裝置和易燃、易爆、無雜訊的場合。

基本組成:

1、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工作原理

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三條動觸片同時執行,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動鐵芯聯動部分依靠彈簧的反作用力而分離,使主觸頭斷開,切斷電源。

交流接觸器的基本引數:

1、額定電壓

指主觸點額定工作電壓,應等於負載的額定電壓。乙隻接觸器常規定幾個額定電壓,同時列出相應的額定電流或控制功率。通常,最大工作電壓即為額定電壓。

常用的額定電壓值為220v、380v、660v等。

2、額定電流

接觸器觸點在額定工作條件下的電流值。380v三相電動機控制電路中,額定工作電流可近似等於控制功率的兩倍。常用額定電流等級為5a、10a、20a、40a、60a、100a、150a、250a、400a、600a。

3、通斷能力

可分為最大接通電流和最大分斷電流。最大接通電流是指觸點閉合時不會造成觸點熔焊時的最大電流值;最大分斷電流是指觸點斷開時能可靠滅弧的最大電流。一般通斷能力是額定電流的5~10倍。

當然,這一數值與開斷電路的電壓等級有關,電壓越高,通斷能力越小。

4、動作值

可分為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吸合電壓是指接觸器吸合前,緩慢增加吸合線圈兩端的電壓,接觸器可以吸合時的最小電壓。釋放電壓是指接觸器吸合後,緩慢降低吸合線圈的電壓,接觸器釋放時的最大電壓。

一般規定,吸合電壓不低於線圈額定電壓的85%,釋放電壓不高於線圈額定電壓的70%

5、吸引線圈額定電壓

接觸器正常工作時,吸引線圈上所加的電壓值。一般該電壓數值以及線圈的匝數、線徑等資料均標於線包上,而不是標於接觸器外殼銘牌上,使用時應加以注意。

6、操作頻率

接觸器在吸合瞬間,吸引線圈需消耗比額定電流大5~7倍的電流,如果操作頻率過高,則會使線圈嚴重發熱,直接影響接觸器的正常使用。為此,規定了接觸器的允許操作頻率,一般為每小時允許操作次數的最大值。

7、壽命

包括電壽命和機械壽命。目前接觸器的機械壽命已達一千萬次以上,電氣壽命約是機械壽命的5%~20%。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接觸器線圈有無工作電壓,檢譏敞罐緞忒等閨勸酣滑查接觸器線圈電阻值,無窮大為開路。一般不為零。單位歐姆。

則電氣部分正常。檢查機械部分看有無卡死故障。按下時有火花說明后級有負載。

檢查后級有無短路或接地故障。同時也可以檢查主觸頭的好壞。

交流接觸器

簡介在電工學上,因為可快速切斷交流與直流主迴路和可頻繁地接通與大電流控制 某些型別可達800安培 電路的裝置,所以經常運用於電動機做為控制物件 也可用作控制工廠裝置 電熱器 工作母機和各樣電力機組等電力負載,接觸器不僅能接通和切斷電路,而且還具有低電壓釋放保護作用。接觸器控制容量大,適用於頻繁操作和...

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怎麼處理,交流接觸器產生的電磁干擾怎麼清楚?

騰詩弓星暉 電子電氣元件工作都會產生電磁干擾,電容是用來濾波的,可以減小電磁干擾。建議把接觸器遠離其它電子元件或者接觸器放在鋁盒子裡面減少磁場干擾。 hi漫海 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可以用接地法處理方法 利用接地技術消除電磁干擾。要確保電梯控制櫃中的所有裝置接地良好,而粗的接地線 連線到電源進線接地...

交流接觸器線圈電流是多少,施耐德交流接觸器, 請問 線圈吸合瞬間的電流大約為多少?

手機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線圈的阻抗 包括直阻和感抗兩部分,交流阻抗較大,線圈的電流一般很小 毫安級 不到1a 用1平方的線完全可以。交流接觸器線圈電流是多少? 墨汁諾 電流 40 50ma 接觸器線圈多大電流,不是線圈電壓,也不是觸點電流。例如 德力西cjx2 0910接觸器,寫著線圈功率為9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