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圈通電後為什麼會產生磁場,為什麼線圈通電後會產生磁場

時間 2021-05-02 01:00:16

1樓:

a.電流流過導線時會產生磁力,線圈是把一段很長的導線集中在一起,加強了磁力

2樓:王竟直來了

a 啊:

因為假如一段導線相當於乙個磁鐵的話,螺線圈是將很多的小磁鐵聚集而成為乙個大磁鐵!(理解了嗎?是不是不太明白?)

3樓:曾武經驗分享

曾武分享在家用電器維修中,通電線圈在電路中通電後產生磁場,在家用電器中應用廣泛。

4樓:世伶拓跋正浩

通電線圈不產生磁場是不可能的,要麼磁場非常弱,這時可增大電流再檢測一下看看;要麼電路斷路了,這時可檢查一下電路是否接通,可在電路中接電路表看看電路中是否有電流

5樓:黨好茂又亦

這是電流的磁效應。即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

原理可以解釋為

安培分子電流假說:安培認為在原子、分子等物質微粒的內部,存在著一種環形電流——分子電流,使每個微粒成為微小的磁體,分子的兩側相當於兩個磁極.但實際上分子中的電子不是圍繞原子核轉動的而是電子在空間出現的概率形成的電子雲。

為什麼線圈通電後會產生磁場

6樓:假面

這是電流的磁效應。即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

原理可以解釋為安培分子電流假說:安培認為在原子、分子等物質微粒的內部,存在著一種環形電流——分子電流,使每個微粒成為微小的磁體,分子的兩側相當於兩個磁極,但實際上分子中的電子不是圍繞原子核轉動的而是電子在空間出現的概率形成的電子雲。

單層繞組就是在每個定子槽內只嵌置乙個線圈有效邊的繞組,因而它的線圈總數只有電機總槽數的一半。單層繞組的優點是繞組線圈數少工藝比較簡單;沒有層間絕緣故槽的利用率提高;單層結構不會發生相間擊穿故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磁感應現象,通電的線圈會有運動的電荷,而運動的電荷會產生磁場。這個問題不能深究,估計能解決好的人可以得諾貝爾獎了!~

為什麼電流通過線圈會產生磁場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通過線圈會產生磁場——這是電流的磁效應啊!

奧斯特實驗證明了的事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磁感應現象,通電的線圈會有運動的電荷,而運動的電荷會產生磁場。這個問題不能深究,估計能解決好的人可以得諾貝爾獎了!

通電的線圈放在磁場中會轉起來,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磁場間的相互作用。

當線圈通電後,會因為電生磁的現象產生磁場。

而當它被放入磁場中,兩個磁場之間產生了相互作用,給了彼此乙個力,那麼線圈就轉起來了。

11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會受到力的作用,安培力

這是電動機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玩具賽車的馬達一樣,通電

的線圈會產生磁,與磁場中的磁排斥,或者相吸

13樓:玩具老動員

∴丁香的不會不6㇏\㇏\㇏"6㇏\㇏\㇏"一

通電的線圈放在磁場中會轉起來,為什麼?

14樓:哇哎西西

是因為磁場間的相互作用。

當線圈通電後,會因為電生磁的現象產生磁場。

而當它被放入磁場中,兩個磁場之間產生了相互作用,給了彼此乙個力,那麼線圈就轉起來了。

與電場相仿,磁場是在一定空間區域內連續分布的向量場,描述磁場的基本物理量是磁感應強度向量b ,也可以用磁感線形象地表示。然而,作為乙個向量場,磁場的性質與電場頗為不同。

運動電荷或變化電場產生的磁場,或兩者之和的總磁場,都是無源有旋的向量場,磁力線是閉合的曲線簇,不中斷,不交叉。

換言之,在磁場中不存在發出磁力線的源頭,也不存在會聚磁力線的尾閭,磁力線閉合表明沿磁力線的環路積分不為零,即磁場是有旋場而不是勢場(保守場),不存在類似於電勢那樣的標量函式。

15樓:l曳影

線圈中的電流切割磁感線,會受到磁場的作用力,而線圈中電流是乙個迴路,則一部分電流方向是向內,另一部分電流方向向外,所以線圈受力旋轉

16樓:成交

這叫做電流的磁效應,通電導體在磁場中會受到磁場力,叫做安培力。就好像有質量的物體在引力場中會受到引力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磁場對通電的線圈有力的作用。

銅線圈通電後為什麼不短路,銅線圈通電為什麼不會短路而是生磁

銅線圈有電阻和電感特性的,其電阻極小,而感抗xl w l,即與電源的角頻率成正比。因此,要看銅線圈的等效特性引數,要看接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如接直流電,由於銅線圈的電感對直流的感抗為0,而電阻極小,因此相當於短路。如接交流電,則感抗xl與電源的角頻率成正比,呈現一定的感抗,所以不會短路。 電氣迴路...

為什麼電流會產生磁場,電流為什麼會產生磁場?

這是麥克斯韋的電磁場理論.變化的磁場電場只是這個統一的電磁場的具體體現,形成一個不可分離的統一電場.電產生磁是因為運動的電荷要在空間產生磁場,用場的觀點來分析,這個磁場是由變化的電場產生的.其實磁生電也可以用這個理論來解釋.一般的電流都是由於電場力移動載流子 導體或者半導體中可移動的電荷 形成的,在...

通電的線圈放在磁場中會轉起來,為什麼

是因為磁場間的相互作用。當線圈通電後,會因為電生磁的現象產生磁場。而當它被放入磁場中,兩個磁場之間產生了相互作用,給了彼此一個力,那麼線圈就轉起來了。 物理專家闞虎恩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會受到力的作用,安培力 這是電動機的原理 就像玩具賽車的馬達一樣,通電 的線圈會產生磁,與磁場中的磁排斥,或者相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