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卡死為什么會使電路中電流增大

時間 2022-10-10 20:00:04

1樓:

電機卡死,這個狀態稱為電機堵轉。

這個時候,轉差率s為1,轉子的等效電阻很小,所以轉子電流很大。轉子電流近似等於定子電流,定子電流就也很大。堵轉狀態是不允許的,一般都會跳閘。

形象點舉例子,你順風開車時感覺風不是很大,你停下來的時候就感覺風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卡死相當於電機負載無限增大,功率也就無限增大,因電壓不變,故電流增大。

3樓:白花黃灰狸貓

電動機運轉時有反電動勢e

u=e+i[r和x的平方和再開方] x為感抗

卡死後e=0 i=u/[r和x的平方和再開方]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對電流的阻礙(電抗)有三種:阻抗(電阻,將電流轉化為熱能)、容抗和感抗,對於電機,它對電流的阻礙有阻抗(正常狀態很小)和感抗(正常狀態遠遠大於阻抗),所以歐姆定理中的電阻應該是電抗,電機效率就是感抗佔總電抗的百分比,如果阻抗大,發熱的效率就大於轉化為機械能的效率。

當電機被卡死後,感抗為0,總電抗就等於阻抗,轉化的機械能為0,即電抗很小,所以電流就很大,因此發熱很厲害(很容易燒燬電機),此時相當於直接將那些線圈的導線接入電路。

電機卡死為什麼會使電路中電流增大

5樓:小溪

電機卡死定子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差率變大,轉子繞組電流變大,產生的去磁效應增強,使的定子繞組的阻抗減小,定子電流增大。

電機卡死為什麼會使電路中電流增大?

6樓:改夏侯菡

你的電機是指電動機吧,

它有交流電機和直流電動機兩種:

一、交流電動機通電時,

定子產生一個高速轉動的磁場,

轉子是一個閉合電路,

在這個磁場的作用下,也作高速轉動,

但轉子的高速轉動比磁場的轉動略慢一些,

這樣轉子相對於磁場在做切割磁感線運動,

產生感應電流,這個電流受到磁場的作用力,

使得轉子能轉動。

若轉子被卡死,

轉子相對於磁場就以很大的速度在做切割磁感線運動,這樣就會產生很大的電流。

二、直流電動機通電時,

轉子的轉動由於它在做切割磁感線運動,

會產生一個電動勢,

方向與電源的極性相反,

使得電路中的電流變小,

若轉子被卡死,

則就沒有這個反電動勢了,

電流當然就很大了。

7樓:我至死都不信邪

電機的轉子是帶短路環的,如果卡死了相當於二次組線圈短路。所以一次組線圈的電流會增大。

為什麼卡住電動機時,電流會變大? 20

8樓:碧雪魂

電機正常轉動時有一個反電動勢,當被卡住停下來時,反電動勢為0,電流相當於流過一個電阻線圈,所以電流會突然增大許多。

(1) 先可以通過電動機的等效電路圖來理解,電動機接在迴路裡面就相當於一個阻抗。這個阻抗的大小跟轉差率成反比。當電動機被卡住時,轉差率最大,所以此時阻抗最小,電流就增大了。

所謂轉差率,表示的是電機的轉速和磁場轉速之間的差。只要電動機掛在電源上通有電流,就會有跟電源同步的轉速,它一般是固定的50hz或者50hz的倍數。很顯然當電機不轉動時,這個轉差最大。

(2) 當電動機被卡住時,需要拉拽負荷的能量(或者功率)就更大。因為電動機接在電源上,一般來說電壓是穩定的,所以需要的電流就更大了。

電動機雖然有很多優點,方便了人的生活,但也有它潛在的火災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機的具體火災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過載

會造成繞組電流增加,繞組和鐵心溫度上升,嚴重時會引發火災。

2、斷相執行

電動機雖然還能運轉,但繞組電流會增大以致燒燬電動機而引發火災。

3、接觸不良

會造成接觸電阻過大而發熱或者產生電弧,嚴重時可引燃電動機內可燃物進而引發火災。

4、絕緣損壞

形成相間和匝間短路,因而引發火災。

5、機械摩擦

軸承損壞時可造成定子、轉子摩擦或電動機軸被卡,產生高溫或繞組短路而引發火災。

6、選型不當

7、鐵心消耗過大

會使渦流損耗過大造成鐵心發熱和繞組過載,嚴重時引發火災。

8、接地不良

當電動機繞組對發生短路時,如果接地不良,會導致電動機外殼帶電,一方面可引起人身觸電事故,另一方面致使機殼發熱,嚴重時引燃周圍可燃物而引發火災。

9樓:愛迪貓

電機堵轉時,相當於變壓器次級斷路,電機的電流可升至標稱的5-7倍,取決於電機的漏磁,初次級的電阻。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轉動的時候因為線圈轉動切割磁場會有一個和電源相反的電動勢產生,這個時候電動機本身的電流並不大,電能主要都轉化為機械能了。如果卡住了,因為電動機的電阻是很小的,所以這時候電動機就相當於一個電阻,i=u/r。電流很大,電能產生熱量很大,很容易燒壞電機。

11樓:愛發呆

不做功電動機就等於一根導線,這樣就造成短路導致電流變大

12樓:劉建美的

電機堵轉電流會成倍增加,因為轉子不切割磁力線,反電動勢為零,電能全部轉換成熱能,

13樓:

電動機不轉時,反電勢e=0,i=(u-e)/r.所以電流變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沒有轉換為動能,

為什麼電動機的轉軸人為的卡住後 電流會變大 電壓會變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熱電轉換。卡住時,是一個電能轉化為熱能的過程,此時電機就是一個電阻很小的純電阻用電器,導致電路電流增大。

第一熱電效應,亦 稱為“塞貝克 (seebeck) 效應”。把兩種不同的 導體連線成閉合迴路,如兩個接點的溫度不同,則 迴路中將產生一個電勢,稱為“熱電勢”, 且溫度差越大,熱電勢亦越大。

第二熱電效 應,亦稱為“珀爾帖 (peltier) 效應”。當電流通 過由兩種不同的金屬組成的迴路時,在金屬導體中 除了產生焦耳熱之外,還要在接點吸收或放出一定 熱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

沒有卡住時,是一個電能轉化為機械能為主(熱能比較少)的過程

而在卡住時,是一個電能轉化為熱能的過程,此時電機就是一個電阻很小的純電阻用電器,導致電路電流增大; 而在串聯電路中(由你說的“電路中只有電動機一個用電器”,判斷為串聯)由於電機分壓電阻的減小,他的電壓就變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機卡住時,電機線圈的感抗變小了,所以電流會變大。

當負載的阻抗變小時,電源的輸出電壓也會變小。

18樓:拉大旗扯虎皮

在卡前有ui=i2r+w即輸入功率等於內電阻發熱+輸出功.卡住後ui=i2r即輸入功率等於內電阻發熱,因輸入的電壓等於路端電壓,功率是確定的,因此i就增大,也就是使電能全部生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卡住前,線圈內通入的電流是在不斷地變化的,線圈對它的感抗大,而在卡住時,電機不轉,通入電流不再變化,此時幾乎沒有感抗,而線圈的直流電阻非常小,因此輸入電流大,在電線上分的電壓也高,於是兩端的電流減小。

如果電動機轉軸被卡住而停止轉動,為什麼電流增大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你從電機執行的力矩和電流關係特性曲線就可以明顯看到。電機的輸出力矩越大,對應的供電電流(電機電流)也就越大。當電機軸卡住時,等同於力矩趨向無窮大,電流將迅速增大。

21樓:宦素花庚霜

從能量轉換的角度上來講。電機被卡住之後,電能無法轉換成機械能,而全部轉換成了熱能,隨著溫度的升級高,電機自然會容易損壞。

22樓:大念處

電線切割磁場的時候對電流有阻礙作用,電機不運作後,阻礙作用就沒了

電動機轉軸卡住時電路中的電流為什麼變大?

23樓:藍楓入懷

阻力增大,驅動力也要變大,f=ilb

24樓:小一劍劍

電動機卡住了相當於負荷變大了'所以電流大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變大,它只是處於超負荷狀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卡住後不對外做功成為純電阻電流增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 哪些人講的一點都不通俗。

看你有點賞銀,就給你講講通俗的

p=ui你一定知道的中學學過

當電機堵轉時,你可以理解為p無窮大,當p無窮大,而u不變,那麼i也可以近似認為無窮大

所以呢,電機堵轉電流就會增加

電動機卡住不讓它轉為什麼電流會增大甚至燒燬電機

28樓:焰流

電動機線圈電阻很小,電動機卡住後,電流=電壓除以電阻,電流留增大,產生熱量q=u�0�5“電壓的平方”除以r電阻。電阻很小,產生很大熱量,故能燒燬線圈

轉動的電機被卡住不轉了,為什麼電流會突然變大很多,原理是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科匯公司的開關磁阻電機,電流不會變大。

30樓:寒星

和電機啟動時電流增加的原理是一致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正常轉動時有一個反電動勢,當被卡住停下來時,反電動勢為0,電流相當於流過一個電阻線圈,所以電流會突然增大許多。

32樓:水木華清

扭矩變大了,電機的差轉變大,磁場的轉速和電機的轉差太大,電流就大。

常喝蜂蜜會使人發胖嗎?為什么,常喝蜂蜜會使人發胖嗎?為什麼?

蜂蜜成分與白糖不同,主要是果糖和葡萄糖還含有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無機鹽 有機酸等。果糖和葡萄糖均為人體能直接吸收的單醣,具有迅速恢復 解除疲勞的作用。而且,蜂蜜中的b族維生素較多,能使體內脂肪轉化為能量而釋放,所以,蜂蜜雖比白糖甜卻不會使人發胖。早在公無前成書的 神農本草經 中就記載了蜂蜜 久服...

為什么浪漫的愛情會使人盲目,為什麼浪漫的愛情會使人盲目?

每個人都渴望一段完美的愛情,在感情中體會酸甜苦辣,有人說在戀愛中的人是傻子,智商為零。因為他們只懂得享受愛情,卻不能夠在愛情中領悟真諦。浪漫愛情之所以會讓兩個人盲目,還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不管在意別人的想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一意孤行,可能在別人看來,這樣做是不得體的,可是在浪漫的愛情中兩個人感覺是很...

請問電容 電阻是什么它們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么

所謂電容,就是容納和釋放電荷的電子元器件。電容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充電放電,當然還有整流 振盪以及其它的作用。另外電容的結構非常簡單,主要由兩塊正負電極和 夾在中間的絕緣介質組成,所以電容型別主要是由電極和絕緣介質決定的。電容的用途非常多,主要有如下幾種 1 隔直流 作用是阻止直流通過而讓交流通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