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原電池反應能增大反應速率,為什麼原電池反應能增大反應速率

時間 2022-09-13 19: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可以提高正負離子的移動速度。加快反映速度。

比如 泡水中的生鐵為什麼比純鐵生鏽的速度要快生鐵中含有c,成為c fe原電池的正極。而鐵就是負極負極得到電子的速度就比直接純鐵放水中生鏽要快。

以zn與酸的反應為例.

反應的過程如下:

首先是zn原子失去電子以zn^2+的形式擴散到酸溶液中,電子留在金屬上,溶液中的h+再從金屬上面得到電子形成h2.由於金屬周圍存在從金屬上面"脫落"下來的zn^2+,該zn^2+一方面阻止金屬上面的zn繼續"脫落",另一方面阻止h^+接近金屬.這樣就造成反應速率慢.

如果與zn相連有比zn的金屬性差的導體物質(如cu或者c),留在zn上面的電子由於電位差的原因就會"流"到這些金屬性比zn差的導體物質上,在這些導體物質周圍沒有大量zn^2+的阻礙,h^+就容易接近而從這些導體物質上面獲得從zn"流"過來的電子.這樣反應的阻礙小,所以反應速率就快.

2樓:有用的化學

原電池的反應原理是氧化還原反應,反應中有得失電子,如果是一般的沒有電路的氧化還原反應是無序的,而原電池是有外加電路的,有序的,所以有序比無序的要迅速。

3樓:寒幻就

應該是加快了電子移動速率吧。

Al Mg NaOH原電池正負極反應及理由

負極 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 一般是負極本身失電子 正極 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 一般是溶液中陽離子在正極上得電子,但也可能是o 在正極上得電子 吸氧腐蝕 或正極本身得電子 總反應式 電池反應 正極反應式 負極反應式 因為鋁與氫氧化鈉反應生成偏鋁酸鈉,失去電子,故作負極。電極反應 al 3e 4oh a...

合金為什麼可以防腐蝕,不發生原電池反應嗎

金屬材料在腐蝕性介質中所具有的抵抗介質侵蝕的能力,稱金屬的耐蝕性。純金屬中耐蝕性高的通常具備下述三個條件之一 熱力學穩定性高的金屬。通常可用其標準電極電勢來判斷,其數值較正者穩定性較高 較負者則穩定性較低。耐蝕性好的 如pt au ag cu等就屬於這一類。易於鈍化的金屬。不少金屬可在氧化性介質中形...

鎂鋁與氫氧化鈉組成原電池的電極反應式

在鎂鋁氫氧化鈉原電池中,存在的氧化還原反應是 2al 2naoh 2h o 2naalo 3h 從化學方程式看,得到的三個氫分子,好像有兩個h原子來自naoh,另四個來自於ho,但這種解釋是錯的。實際上,在上述反應中,naoh既不是氧化劑,也不是還原劑,這個反應中 氧化劑 h o 還原劑 al 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