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鎂為什麼不能跟氫氧化鈉反應,氧化鎂為什麼不能和氫氧化鈉反應

時間 2021-06-30 22:57:3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強鹼氫氧化鈉不能和強鹼性氧化物氧化鎂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鎂不與氫氧化鈉溶液反應是因為溶液裡鈉離子氧化性比鎂離子弱,也就是金屬性鈉比鎂強,其實對於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位於氫前的兩個金屬,相互間想置換的話要困難許多,若在加熱是鎂在氫氧化鈉溶液裡反應,其實是鎂與溶液裡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鎂沉澱與氫氣,與氫氧化鈉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大部分金屬氧化物都是鹼性氧化物,而氫氧化鈉是鹼,所以不能反應

4樓:眾aiqing平身

氯化鎂溶液可以和氫氧化鈉溶液反應。

反應是復分解反應,因為生成氫氧化鎂沉澱所以反應能夠發生

當然,固體是不能反映的

5樓:小小傑知音

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它不溶於水,不能跟氫氧化鈉溶液反應。

mgo的部分性質如下:

氧化鎂(化學式:mgo)是鎂的氧化物,一種離子化合物。常溫下為一種白色固體。氧化鎂以方鎂石形式存在於自然界中,是冶鎂的原料。

化學性質

名稱:氧化鎂(magnesium oxide)俗稱: 苦土;燈粉;煅苦土

分子式: mgo

分子量:40.30

cas no.: 1309-48-4 einecs號:215-171-9

離子方程式:

mgo+2h+=mg2++h2o

mgo+2nh4+=mg2++2nh3↑+h2o化學方程式:

mgcl2(熔融)= mg +cl2↑(電解) mgo +c = mg↑ + co↑(高溫)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不與它反應

氧化鎂為什麼不能和氫氧化鈉反應

7樓:溫暖冰藍

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大部分金屬氧化物都是鹼性氧化物,而氫氧化鈉是鹼,所以不能反應

8樓:空山

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和鹼性氧化物,一般不和鹼性試劑反應

9樓:泉水姐姐

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不和鹼反應

10樓:女哈利波特

不能和氫氧化鈉反應,因為兩個都是固體,氧化鎂在一定條件下是能和氫氧化鈉水溶液反應的,因為氧化鎂可以和水反應:

化學方程式:mgo + h2o(熱水) = mg(oh)2 化合反應 (反應要在熱水中進行)

所以,這個反應是可以進行的.

但是,如果在常溫下,氧化鎂和水的反應進行的很緩慢,幾乎可以說是不反應,原因如下:

1、氧化鎂和水反應生成的氫氧化鎂是難溶於水的物質,它包裹在氧化鎂的表面,抑制了氧化鎂和水的進一步反應.

2、化學反應的速率和溫度密切相關,通常的化學反應中,溫度越高,反應速率也就越高.

鋁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什麼,鋁和氫氧化鈉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親愛者 鋁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偏鋁酸鈉和氫氣。和氫氧化鈉的反應化學方程是 2al 2h2o 2naoh 2naalo2 3h2 氫氧化鈉具有強鹼性,腐蝕性極強,可作酸中和劑 配合掩蔽劑 沉澱劑 沉澱掩蔽劑 顯色劑 皂化劑 去皮劑 洗滌劑等,用途非常廣泛。 頓靜段水兒 鋁與氫氧化鈉反應的總方程式不是這樣...

氫氧化鈉的電解反應是啥,氫氧化鈉的電解反應是啥?

有兩種可能 氫氧化鈉是水溶液,這時是電解水,陰極 2h 2e h2 陽極 4oh 2 h2o o2 4e 總式 2h2o 2 h2 o2 反應條件是通電 氫氧化鈉是熔融狀態,這時是電解氫氧化鈉,陰極 na na e 陽極 4oh 2 h2o o2 4e 總式 4naoh 4na 2 h2o o2 反...

鋁和氫氧化鈉反應到底生成什麼,鋁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什麼

鋁與氫氧化鈉反應的總方程式不是這樣的!應該是2al 2h2o 2naoh 2naalo2 3h2 首先了解這個反應的本質 眾所周知2na 2h2o 2naoh h2 劇烈反應 mg 2h2o mg oh 2 h2 與熱水劇烈反應,冷水則緩慢 所以呢 2al 6h2o 2al oh 3 3h2 也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