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鎂是不是在一定條件下能導電而不發生化學變化的物質

時間 2021-06-30 22:56:37

1樓:優衣美家

是,熔融狀態。氧化鎂(離子化合物)在熔融狀態下都能夠導電。破壞離子鍵,形成自由移動的陰陽離子,在外加電壓的作用下,離子定向移動,能夠導電。

這個過程只有舊鍵的斷裂,沒有新鍵的形成,所以不是化學變化。

氧化鎂俗稱苦土,也稱鎂氧,氧化鎂是鹼性氧化物,具有鹼性氧化物的通性,屬於膠凝材料。白色或淡黃色粉末,無臭、無味、無毒,是典型的鹼土金屬氧化物,化學式mgo。白色粉末,熔點為2852℃,沸點為3600℃,相對密度為3.

58(25℃)。溶於酸和銨鹽溶液。暴露在空氣中,容易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而逐漸成為鹼式碳酸鎂,輕質品較重質品更快,與水結合在一定條件下生成氫氧化鎂,呈微鹼性反應,飽和水溶液的ph為10.

3。溶於酸和銨鹽難溶於水,其溶液呈鹼性。不溶於乙醇。

在可見和近紫外光範圍內有強折射性。菱鎂礦(mgco3)、白雲石(mgco3·caco3)和海水是生產氧化鎂的主要原料。熱分解菱鎂礦或白雲石得氧化鎂。

用消石灰處理海水得氫氧化鎂沉澱,灼燒氫氧化鎂得氧化鎂。也可用海水綜合利用中得到的氯化鎂滷塊或提溴後的滷水為原料,加氫氧化鈉或碳酸鈉等生成氫氧化鎂或鹼式碳酸鎂沉澱,再灼燒得氧化鎂。中國主要採用以菱鎂礦、白雲石、滷水或滷塊為原料[1] 。

氧化鎂有高度耐火絕緣效能。經1000℃以上高溫灼燒可轉變為晶體,升至1500℃以上則成死燒氧化鎂(也就是所說的鎂砂)或燒結氧化鎂。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氧化鎂是電解質,可以在熔融狀態下導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融熔態氧化鎂導電即電解,是化學變化。

真理是在一定條件下的認識對嗎

真理肯定是在一定的條件下認識的,因為只有在一定條件下才可以認識,這也就是緣分吧。肖秀榮1000題告訴你,真理是人們對於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並且真理是一種認識。但是真理不是在一定條件下的認識。其實如果是真理,無論在什麼條件下都是真理,所以你這種說法是不對的。是的,真理是在一定條件下認識的,如果...

(1)在一定條件下,容積為100L密閉容器中發生反應 CH

戶雁桃 a 從圖象分析,隨溫度公升高轉化率增大,正反應吸熱,故a正確 b 轉化率為40 則參加反應的甲烷有1.0mol 40 0.4mol,反應容器100l,ch4 g h2o g co g 3h2 g 反應前 mol l 0.01 0.02 0 0 反應了 mol l 0.004 0.004 0....

哲學題真理和謬誤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轉化是對的。真理和謬誤在同一範圍內可以相互轉化為什麼錯了

假面 因為在同一範圍內,真理和謬誤的區別是絕對的 真理就是真理,謬誤就是謬誤。二者界限分明,不能混淆。例如,在十進位制加法運算範圍內,1 1 2是真理,1 1 10是謬誤。超出某一範圍,真理和謬誤才會相互轉化 真理變成謬誤,謬誤變成真理。例如,超出十進位制加法運算範圍 進入二進位制加法運算範圍,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