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身份驗證,身份認證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13 22:50:20

1樓:我的底氣

身份驗證又稱「驗證」、「鑑權」,是指通過一定的手段,完成對使用者身份的確認。 身份驗證的目的是確認當前所聲稱為某種身份的使用者,確實是所聲稱的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身份驗證並不罕見;比如,通過檢查對方的證件,我們一般可以確信對方的身份。

雖然日常生活中的這種確認對方身份的做法也屬於廣義的「身份驗證」,但「身份驗證」一詞更多地被用在計算機、通訊等領域。 身份驗證的方法有很多,基本上可分為:基於共享金鑰的身份驗證、基於生物學特徵的身份驗證和基於公開金鑰加密演算法的身份驗證。

不同的身份驗證方法,安全性也各有高低。 使用基於共享金鑰的身份驗證的服務有很多,如:絕大多數的網路接入服務、絕大多數的bbs以及維基百科等等。

2樓:智障兒童

通過**,身份證,工作單位,或者家屬朋友等直接或者間接方式證明你這個人真實存在並且和身份證上一致

3樓:小冬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身份認證,也稱為「身份驗證」或「身份鑑別」,是指在計算機及計算機網路系統中確認操作者身份的過程,從而確定該使用者是否具有對某種資源的訪問和使用許可權。

身份認證使計算機和網路系統的訪問策略能夠可靠、有效地執行,防止攻擊者假冒合法使用者獲得資源的訪問許可權,保證系統和資料的安全,以及授權訪問者的合法利益。

使用者的密碼是由使用者自己設定的。在網路登入時輸入正確的密碼,計算機就認為操作者就是合法使用者。實際上,由於許多使用者為了防止忘記密碼,經常採用諸如生日、**號碼等容易被猜測的字串作為密碼,或者把密碼抄在紙上放在乙個自認為安全的地方,這樣很容易造成密碼洩漏。

如果密碼是靜態的資料,在驗證過程中需要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和傳輸過程可能會被木馬程式或網路中截獲。因此,從安全性上講,使用者名稱/密碼方式一種是極不安全的身份認證方式。

一種內建積體電路的晶元,晶元中存有與使用者身份相關的資料, 智慧卡由專門的廠商通過專門的裝置生產,是不可複製的硬體。智慧卡由合法使用者隨身攜帶,登入時必須將智慧卡插入專用的讀卡器讀取其中的資訊,以驗證使用者的身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麻煩給個贊

更多3條

4樓:啦啦啦

身份證是很重要的東西,可以證明我們是**的人,有沒有誠信等等一些東西

5樓:夜白暮黑

emmm比如手機驗證碼什麼的

身份認證什麼意思?

6樓:星願下的期盼

身份認證的意思是指在計算機及計算機網路系統中確認操作者身份的過程。其中的具體情況如下:

這可以確定使用者是否具有對某種資源的訪問和使用許可權,使計算機和網路系統的訪問策略能夠可靠、有效地執行,防止攻擊者假冒合法使用者獲得資源的訪問許可權,從而保證系統和資料的安全以及授權訪問者的合法利益。

另外,計算機網路世界中一切資訊包括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都用一組特定的資料來表示,因此計算機只能識別使用者的數字身份,所有對使用者的授權也是針對使用者數字身份而言的。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認證的相關明細

據了解,身份認證技術是門禁系統發展的基礎。其中的具體情況如下:

密碼鍵盤和磁卡門禁與鎖具鑰匙相比有了質的飛躍,但密碼易被破譯和磁卡儲存空間小、易磨損和複製等,由此使得密碼鍵盤和磁卡門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受到了限制。

後來,出現了接觸式卡,儘管其比密碼和磁卡有了很大(儲存和處理能力)進步,但因其自身不可克服的缺點(磨損壽命較短、使用不便),也終成為其應用發展的障礙。

同時,非接觸式射頻卡具有無機械磨損、壽命長、安全性高、使用簡單、很難被複製等優點,因此成為業界備受關注的新軍。

7樓:92白開水

身份驗證又稱「驗證」或「鑑權」,是指通過一定的手段,完成對使用者身份的確認。身份驗證的方法有很多,基本上可分為:基於共享金鑰的身份驗證、基於生物學特徵的身份驗證和基於公開金鑰加密演算法的身份驗證。

身份驗證的目的是確認當前所聲稱為某種身份的使用者,確實是所聲稱的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身份驗證並不罕見;比如,通過檢查對方的證件,我們一般可以確信對方的身份。

雖然日常生活中的這種確認對方身份的做法也屬於廣義的「身份驗證」,但「身份驗證」一詞更多地被用在計算機、通訊等領域。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驗證,也稱為「身份驗證」或「身份驗證」,是指在計算機和計算機網路系統中確認運營商身份以確定使用者是否可以訪問和使用某種資源的過程,從而啟用計算機和網路系統訪問策略可以可靠有效地執行,防止攻擊者冒充合法使用者獲取資源訪問許可權,確保系統和資料的安全性,並授權訪問者的合法權益。

運用who you are方法, 通過可測量的身體或行為等生物特徵進行身份認證的一種技術。生物特徵是指唯一的可以測量或可自動識別和驗證的生理特徵或行為方式。生物特徵分為身體特徵和行為特徵兩類。

身體特徵包括:指紋、掌型、視網膜、虹膜、人體氣味、臉型、手的血管和dna等;

行為特徵包括:簽名、語音、行走步態等。部分學者將視網膜識別、虹膜識別和指紋識別等歸為高階生物識別技術;將掌型識別、臉型識別、語音識別和簽名識別等歸為次級生物識別技術;

將血管紋理識別、人體氣味識別、 dna識別等歸為「深奧的」生物識別技術,指紋識別技術應用廣泛的領域有門禁系統、微型支付等。

9樓:偽情灬淺吻

所謂身份認證,就是判斷乙個使用者是否為合法使用者的處理過程。最常用的簡單身份認證方式是系統通過核對使用者輸入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看其是否與系統中儲存的該使用者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一致,來判斷使用者身份是否正確。

複雜一些的身份認證方式採用一些較複雜的加密演算法與協議,需要使用者出示更多的資訊(如私鑰)來證明自己的身份,如kerberos身份認證系統。

身份認證一般與授權控制是相互聯絡的,授權控制是指一旦使用者的身份通過認證以後,確定哪些資源該使用者可以訪問、可以進行何種方式的訪問操作等問題。在乙個數位化的工作體系中,應該有乙個統一的身份認證系統供各應用系統使用,但授權控制可以由各應用系統自己管理。

計算機網路世界中一切資訊包括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都是用一組特定的資料來表示的,計算機只能識別使用者的數字身份,所有對使用者的授權也是針對使用者數字身份的授權。

如何保證以數字身份進行操作的操作者就是這個數字身份合法擁有者,也就是說保證操作者的物理身份與數字身份相對應,身份認證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作為防護網路資產的第一道關口,身份認證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認證的方法

運用who you are方法, 通過可測量的身體或行為等生物特徵進行身份認證的一種技術。生物特徵是指唯一的可以測量或可自動識別和驗證的生理特徵或行為方式。生物特徵分為身體特徵和行為特徵兩類。

身體特徵包括:指紋、掌型、視網膜、虹膜、人體氣味、臉型、手的血管和dna等;

行為特徵包括:簽名、語音、行走步態等。部分學者將視網膜識別、虹膜識別和指紋識別等歸為高階生物識別技術;將掌型識別、臉型識別、語音識別和簽名識別等歸為次級生物識別技術;將血管紋理識別、人體氣味識別、 dna識別等歸為「深奧的」生物識別技術,指紋識別技術應用廣泛的領域有門禁系統、微型支付等。

10樓:麻木

身份認證是指在計算機及計算機網路系統中確認操作者身份的過程,從而確定該使用者是否具有對某種資源的訪問和使用許可權,進而使計算機和網路系統的訪問策略能夠可靠、有效地執行,防止攻擊者假冒合法使用者獲得資源的訪問許可權,保證系統和資料的安全,以及授權訪問者的合法利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認證,又叫身份驗證,是指確認操作者身份的過程,從而確定該使用者是否具有對某種資源的訪問和使用許可權,進而使計算機和網路系統的訪問策略能夠可靠、有效地執行,防止攻擊者假冒合法使用者獲得資源的訪問許可權,保證系統和資料的安全,以及授權訪問者的合法利益。

身份認證技術採用口令和物理形式的身份認證進行標記,但這種技術不太安全。基於密碼學原理的密碼身份認證協議更安全,並能提供更多的安全服務。

如何保證以數字身份進行操作的操作者就是這個數字身份合法擁有者,也就是說保證操作者的物理身份與數字身份相對應,身份認證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作為防護網路資產的第一道關口,身份認證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對你的資訊更準確,詳細的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需得驗證你的身份,需要你的身份證證明,也就是身份證.在網上認證的話,就得有你的身份證掃瞄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網的實名制,需要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以及銀行帳號,**會打小金額的錢給你帳號上,你輸入金額,通過了驗證就行了

15樓:羊舌代靈勇沈

技名詞定義抄

中文名稱:

身份驗襲證

英文名稱:bai

identity

verification

定義:為身份的真實性提供du保證而對zhi人或實體的身份進行dao鑑別。

所屬學科:

通訊科技(一級學科);網路安全(二級學科)身份驗證又稱「驗證」、「鑑權」,是指通過一定的手段,完成對使用者身份的確認。

身份驗證的目的是確認當前所聲稱為某種身份的使用者,確實是所聲稱的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身份驗證並不罕見;比如,通過檢查對方的證件,我們一般可以確信對方的身份。雖然日常生活中的這種確認對方身份的做法也屬於廣義的「身份驗證」,但「身份驗證」一詞更多地被用在計算機、通訊等領域

開啟網頁需要進行身份驗證是什麼回事?有誰碰到過沒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路由器側設定有改動,導致你的無線網路連線不正常。

開啟你的無線網路連線屬性,然後點無線網路設定選項卡,然後刪除首選網路,然後就ok了。

你會發現無線網路可以和以前一樣連線了。

並且你可以設定你的路由器修改成以前的配置。

大多數情況下是被人修改了介入密碼,變成了不安全的網路,然後你在可以重新設定成需要密碼才能接入的網路。

為什麼手機連不上wifi顯示身份驗證出現問題

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 1 身份驗證問題 路由器 無線設定 無線mac地址過濾,是否設定為 禁止 如果是 禁止 那就看一下你的手機的mac在不在 禁止生效規則之外mac 列表中,安卓手機 系統設定 單擊wlan 開 在可用wifi列表中單擊選單鍵 高階,可檢視手機mac地址以及ip等 有的可以直接對ip...

網路身份證驗證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網路身份證?

雨馨兒 身份驗證,就是驗證身份的真實性,支援姓名,身份證號兩要素驗證 以及人臉 三要素驗證,實時聯網核查,快速接入出結果。 浪子 回頭 身份驗證的目的是確認當前所聲稱為某種身份的使用者,確實是所聲稱的使用者。比如,通過檢查對方的證件,我們一般可以確信對方的身份。雖然日常生活中的這種確認對方身份的做法...

身份什麼意思,身份是什麼意思?

身份乙個是說受人尊敬地位,比如人家說身份的象徵裡面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身份另外乙個意思是出生 地位 資格。望採納,謝謝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 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乙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