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容易集體感染諾如病毒,為什麼小孩容易集體感染諾如病毒?

時間 2022-02-24 03:40:17

1樓:金融小周老師

很多人可能對諾如病毒不了解,那麼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這個諾如病毒吧,諾如病毒是一種杯狀病毒科,這種病毒不僅我們中國有,在全世界都流行著。這種病毒在秋冬季還有春季比較容易出現,一般比較容易感染這種病毒的是老人和小孩,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因此丟掉了性命。

這種病毒的病程不久,一般為兩三天,但是沒有特效藥和疫苗可以**,因此我們只能夠是通過改變環境來預防,因此在日常中我們要經常洗手,洗手的時候要用洗手液,要保持室內的通風,把窗戶都開啟對流,還有沒有燒開的水不喝,東西要吃煮熟的,如果說家裡出現了這樣的患者,那麼最好把家裡裡裡外外都消毒一遍。

2樓:甜小妞娛樂

諾如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和空氣傳播,而且諾如病毒的傳播速度非常快,加上小孩子免疫力低下,抵抗力比較差,最容易被感染了。

3樓:老司機豆丁堡

孩子的免疫力很低,加上很多孩子並不怎麼注意個人衛生,身體無法抵抗此類病毒,所以一旦傳染都是集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小孩子都在乙個地方吃飯,這種通過唾沫傳播的病毒非常容易在人群中擴散;第二,小孩子的衛生防範意識差,很容易不洗手就吃飯。

5樓:你到底敢不敢

主要是小孩子還比較小,體質比較弱,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較活潑好動,經常會接觸各種物品,衛生方面也比較不達標,所以很容易感染上這種諾如病毒。

6樓:朗朗解說遊戲

天氣冷了,而且兒童的抵抗能力比較的薄弱,吃東西的時候,稍微不注意一點,已經吃到不衛生的東西,都有可能會使得小孩感染到諾如病毒。

一幼兒園十餘名幼兒諾如病毒感染,這病是怎麼引起的?

7樓:禿頭智慧型女孩

一幼兒園十餘名幼兒諾如病毒感染,主要是因為在學校裡面孩子沒有注意衛生或者是食物不衛生在食用之後才會引起的感染現象。並且因為諾如病毒它的感染非常的強,所以才會在短短的兩天內,引起了10多名的孩子感染到這個病症。可以感到欣慰的是,雖然這個如果諾如病毒病毒的感染非常強,但是它不會對孩子帶來非常大的傷害,諾如病毒是有自限性,不必非要去吃什麼抗生素,只要補好了淡鹽水就可以了。

並且專家也表示防止感染諾如病毒,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吃飯前和做飯前,還有上完廁所以後一定要用肥皂水徹底的清洗自己的雙手。而且對於那些水果生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並且對於吃的食物一定要煮熟,特別是海鮮類的產品。

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主要就是幼兒不注意衛生,或者是幼兒園的食品受到了汙染。

9樓:wyshi師

主要是在幼兒園裡,有些小孩沒有注意衛生,或者在食物不衛生的情況下飲食引起的感染現象,而且諾如病毒感染速度是非常強,但是這個病毒對孩子造成的傷害不是很大,多喝點淡鹽水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諾如」病毒主要是因為飲食不衛生、個人衛生差等原因引起的,這個病毒傳染性很強而且傳染的速度很快,被傳染後患者在48小時內就會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

台華輪疑似暴發諾如病毒集體感染,諾如病毒是什麼?

11樓:碎金與光影

諾如病毒就是一種非細菌性腹瀉,就是我們常說的拉肚子。在冬季高發,小孩兒和大人比較容易感染,並且沒有針對這個病毒的疫苗和特效藥,所以搞好個人衛生是關鍵。飯前便後洗手,不喝沒燒開的水,不吃生冷食物等這些衛生常識要牢記。

有一次秋天我老公的同學來這邊玩兒,吃完午飯去爬長城的時候就開始上吐下瀉,大人孩子都這樣,當時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兒。趕緊開車去醫院,一做化驗就確定是。幾天假期都泡湯了。

12樓:熱心市民魏二狗

是屬於兒科中的一種病毒,主要會引發腹瀉,腹痛,脫水等,一般幾天後都會自癒的。

13樓:那個少年不年少了

諾如病毒是最常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病毒之一,它的傳染力及散播力非常快速且廣泛,病毒顆粒非常少量即可致病,引起嘔吐、腸胃不適等一系列症狀,一般不會致命。

14樓:張學姐

是人類杯狀病毒科。主要會引起腹瀉,且沒有特效藥,只能靠自身調節。

一幼兒園十餘名幼兒諾如病毒感染,這病致命嗎?

15樓:夏小易

近期廣西有一幼兒園發生食物中毒現象,十餘名幼兒均出現相似的症狀,上吐下瀉,立即給予進醫院**監測,發現十餘名幼兒均感染為諾如病毒,為一起典型的食品安全事故。

那麼諾如病毒究竟是什麼呢?這病致命麼?諾如病毒主要感染物件為學齡兒童,如果出現腹瀉,大部分原因均為感染了諾如病毒。

主要與不注意個人衛生、食物不衛生引起的感染現象。諾如病毒傳染性強、易感性強,表現常為腸胃的表現。這個病雖然傳染性強,但是一般不會特別嚴重,也不會致命,具有自限性,沒有特效藥,只能根據症狀對症**,比如補充水分、電解質。

那麼得了這個病也不可以輕視,尤其是幼兒園的小朋友,那麼在平時生活中我們該如何注意呢?生病後又該如何護理呢?

①注意衛生幼兒園的一些孩子往往不注意衛生,班級幼兒人數多,老師不可能顧及到每乙個孩子。如果孩子沒有餐前便後洗手的好習慣,以及東西掉在地上不撿起來吃的習慣,那麼諾如病毒一旦產生就很快會在班級傳播開來。我們家長應該耐心細緻的教育好孩子,養成衛生的好習慣,貫穿於整個生活中。

②多喝水、多休息一旦發生了諾如病毒感染的現象,應該給予多補水,多休息,飲食清淡一些。不可以吃油膩、隔夜的食物,如果有拉稀次數過多,可以補充一些電解質溶液,以免造成脫水的現象。

③注意**護理如果孩子拉稀次數過多,勢必會產生**的破損,可以使用一些比較柔軟的紙,便後注意**清潔,使用綿柔的毛巾擦拭。

認真觀察孩子的狀況,一旦孩子精神不佳或者有嚴重的發熱脫水現象,立即送往醫院診治。

16樓:若在天涯歲月

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在中國5歲以下腹瀉兒童中,諾如病毒檢出率為15%左右,血清抗體水平調查表明中國人群中諾如病毒的感染亦十分普遍。在寒冷季節高發。諾如病毒感染發病以輕症為主,最常見症狀是腹瀉和嘔吐,其次為噁心、腹痛、頭痛、發熱、畏寒和肌肉痠痛等。

一般都是輕症患者,重症患者在老年人和低齡兒童中較多,曾做過800餘人的諾如病毒感染追蹤統計,致死率大概0.06%左右。「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屬於自限性疾病,沒有疫苗和特效藥物,公眾搞好個人衛生、食品衛生和飲水衛生是預防本病的關鍵,要養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開,避免交叉汙染等健康生活習慣。

17樓:難掩的喜

並不會致命,很容易就可以醫治好,沒什麼難的,很簡單。

18樓:秋風體育

這病不致命,最多就是噁心、嘔吐、腹瀉,所以要及時就醫。

為什么會感染hpv病毒2019,為什麼會感染hpv病毒

宮頸癌可以預防了你知道嗎?性傳播途徑 密切接觸 間接接觸 通過接觸感染者的衣物 生活用品 用具等 醫源 染 醫務人員在 護理時防護不好,造成自身感染或通過醫務人員傳給患者 母嬰傳播 是由嬰兒通過孕婦產道的密切接觸。我老公長期出差 我的性生活不複雜 偶爾自己用性用具。為什麼會感染病毒。hpv感染病毒1...

為什么小孩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為什麼小孩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大娘你 孩子之所以會出現消化不良,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因為吃得過多,餵養比較多,或者是發生了一些受涼的情況。此外,一些胃腸運動功能的障礙或者胃酸分泌的異常,幽門螺旋杄菌的感染,或者精神心理的因素,也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的現象出現。這個時候孩子會出現一些上腹的疼痛,腹脹,胃氣脹,早飽,...

為什么佛羅倫蒂諾一來,巨星這么容易就能賣到

弗洛倫蒂諾的房地產產業經營在歐洲甚至世界範圍內都很有影響力,人脈關係又不象卡爾德隆那麼閉塞,所以有3億轉會資金,又恰逢ac公尺蘭日益的球隊老化和主席套現球隊的時機買來了卡卡,c.羅這脾氣和性格誰都難說他不會成為第二個埃托奧和伊布,他和卡卡誰才是伯納烏的主宰呢?比利亞,這個葫蘆娃是被俱樂部逼上梁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