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跑步會讓身體素質變差,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時間 2022-01-11 03:05:10

1樓:健身煉志

很多人都知道生命在於運動,其實這句話也不完全正確,如果你運動的方法不正確,運動過於盲目,我們甚至可能會因為運動而失去身體的健康!

確實,有時候跑步還真能讓身體素質變差,在我身邊就有許許多多這樣的跑者,跑步沒有幾年,不僅沒有跑出健康,反而跑出了一身病,這是非常值得令人反思的!

其實我們也不能杯弓蛇影,其實跑步對我們身體真的很好,但是前提是你能跑的正確,跑得健康,這樣跑步對我們的身體才有好處!

今天我就來教大家一些正確的跑步方法,希望大家能夠避免跑步受傷,讓大家更加的健康,讓大家跑得更加快樂,更加安全!

1. 注意跑步的環境

其實大多數跑者都喜歡外出跑步,所以跑步的健康和安全與我們跑步的環境息息相關!現在很多大城市汙染非常的嚴重,這就非常不利於我們外出跑步!

所以為了跑步健康安全考慮,我們應該時刻的注意跑步的環境,檢視自己城市霧霾的汙染情況,如果汙染過於嚴重,我們一定要放棄跑步,否則跑步時我們的呼吸道就會受傷!

有的人喜歡在跑步前不熱身,不拉伸,這是非常不良的一種跑步習慣,長此以往,我們受傷的概率真的會很大,尤其是對於一些中老年朋友,跑步前一定要充分的熱身身體!

尤其是在早上,如果沒有進行熱身,身體沒有活動開,我們在跑步時就很可能出現胸悶氣短,心臟跳動不規律,肌肉痠痛,韌帶撕裂的危險!所以跑步前預留十分鐘熱身是很必要的!

3. 不要盲目提高運動量

有的人把跑的遠,跑的快視為一種榮耀,於是他們就不顧身體的安危就加大跑步了,盲目的提高跑步速度!結果身體就不可避免的受傷了,這是一種非常不安全,也不健康的跑步方式!

如果我們想要進步,我們應該採取科學的進步方法!每天少進步一點,比如說幾十秒,這樣我們給身體的負擔就不會很大,既能進步也不會傷身!

其實我們的跑步姿勢與我們跑步健康密切相關,姿勢不正確,那麼我們只可能越跑越傷,不可能越跑越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意識到跑姿的重要性,千萬不要忽略它!

什麼是正確的跑姿?在跑步時,腰板要挺直,不要總是低著頭,彎著腰,雙腿不要不動,要勇敢的邁出,但是幅度要小,不可大步快跑,應該碎步慢跑!

我們的手也要跟隨身體的節奏擺動,跑步時身體不要緊張,放鬆,這樣非常有助於肌肉的發揮,減少身體痠痛以及身體受傷的風險!

2樓:520啦啦

跑步讓身體變差那是因為跑步過量,身體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復,過度的疲勞造成身體免疫力降低,身體各關節疾病損傷等。要合理的安排跑步,業餘跑者要注意跑步的時間跑步的距離,跑步之後要進行適當的拉伸,緩解疲勞以及預防傷病。

3樓:乙隻格格

不正確的跑步姿勢才會讓身體變差,正確的姿勢不但不會出現你說的情況,還能去讓你健康,跑步記得姿勢準確,穿運動鞋

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注意跑步的環境。當選擇城市霧霾比較少的地方。2、防範突然身體受傷。

在運動前應進行有效熱身,將身體活動開,預留10分鐘的熱身時間。3、不要盲目提高運動量和提高跑步速度。4、在跑步時腰桿要挺直,雙腿不要不動,要勇敢的邁出,幅度要小。

手也要睡身體的節奏擺動,跑步時身體不要緊張,要放鬆。

5樓:dj林林

第1點想要避免跑步的時候身體素質變差,那麼就是應該在跑步之前做熱身的運動,肌肉開啟之後身體才有爆發力,第2點就是應該進行腿部的這種力量訓練,腿部很有力量才能夠避免身體素質差。

跑步會跑胖嗎,跑步會讓人變胖嗎?

跑步會跑胖,可能是跑步方法不正確,正確方法 2 每週跑3 4次,每次20分鐘以上。脂肪開始燃燒是在跑步約15分鐘以後,所以跑步30 40分鐘效果最佳!不用強迫自己每天跑,一周2 3次都會有很好的效果。2 速度以跑步時能說話為佳。脂肪燃燒最容易 最徹底的條件是 心跳120次左右 即跑步時還能說話的程度...

冬天穿短褲跑步對身體好嗎,冬天穿短褲跑步會跑得快點嗎

每天做晨操,不僅能使人神清氣爽地開始一天的工作學習,而且還能保持健美的體型,消除多餘脂肪。但要想看到明顯效果,一個重要條件就是 堅持 身體仰伸 站立,雙臂上舉,像伸懶腰,但要加大幅度。如躺在床上,可用兩手抓住頭上方床沿 或兩臂按住身體兩側床面 單腿依次 或兩腿同時 直膝向上舉腿。舉腿時稍快,回落時稍...

經常跑步小腿會長肌肉嗎,跑步減肥會讓小腿長肌肉嗎

射手陳曉曉 怎樣跑才能不會讓小腿變粗。1.前腳掌先落地,屬於短跑常用,我感覺肯定是會長小腿肌肉的。2.腳平著落地,大腿帶小腿跑,腳平著落地,感覺這樣小腿可以只有很輕的運動量,應該不會,長肌肉吧。3.腳後跟先落地,也是大腿帶小腿跑。後跟先落地。據說這種可以拉伸小腿肌肉,會瘦小腿,不知道有沒有根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