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正確練習方法是什麼,跑步的正確姿勢?

時間 2022-01-11 03:10:08

1樓:全球播報大師

正確的晨跑應該是怎樣的?

2樓:某某知識教授

1跑步永遠不會太遲。如果你決定開始跑步了,那這對你來說是件好事。因為不管你年齡多大,跑步都是有益處的。

有規律的鍛鍊能夠使人更有活力、降低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睡眠更好等等。因此,什麼時候開始跑步都不晚。

2慢慢來。有些人不跑步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開始。新手的跑步計畫應該將走和跑都包括在內。

剛開始時,尤其是沒有接受過任何訓練時,不能跑太遠,因為這樣受傷的風險很大,對身體健康也不利。所以慢慢來,幾周內你就能有很大進步。

3使用計時器。假如你要進行3分鐘跑加1分鐘走的間歇跑,你就可以在間隔計時器上,將兩個時間同時分別設定好,然後將計時器夾在褲子上,它會震動或響鈴來提醒你時間到。這樣你就不用老分散注意力看錶了。

4測心率。很多新手在開始跑步後會經常稱體重,然而他們經常忘記測心率。跑步對心腦血管有好處。

心臟向全身輸送血液,經過適當鍛鍊,每一次心跳為身體注入的血液也會增加,此時你就會需要較少的心跳次數來為鍛鍊提供足夠的血液。

5記跑步日記。寫日記是很好的記錄進步的方式。你可以記錄下跑步的基本資訊,如距離、時間、跑步型別,還可以有規律地記錄體重和心率變化。

看到自己跑步距離不斷增加、體重和心率不斷減緩會使自己越發有動力將跑步進行下去。

6聽從身體的反應。跑完步會感覺疲勞和肌肉痠痛,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是很正常的。然而,如果在跑步中或跑步後感覺眩暈或胸部、背部、腿部不適,那就要小心了。

這時要立即停止跑步,休息或走一會,直到恢復。如果不適感持續或感覺不放心,可以諮詢醫生。聽從身體的召喚,做自己的教練。

跑步的正確姿勢?

3樓:賽普力量

跑步也是一門學問,想要跑的好,跑的健康,每個環節都要注意。尤其是跑前的拉伸以及熱身運動,關係到跑步的狀態,以及跑步過程中避免受傷。

以下這套動作,拉伸我們的主要肌肉,活動我們主要的關節,讓我們的身體快速活動開來,為跑步帶來更好的效果。

每個動作2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沒有休息,持續進行即可。

動作一:這個動作活動我們的髖關節以及膝關節,提高跑步過程中關節靈活度。注意身體保持穩定,先將膝蓋抬起到桌面水平,再將大腿往外開啟,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二:這個動作拉伸我們大腿內側肌肉,活動我們的膝關節。兩腿的距離盡量大一些,腳尖朝外。往一邊側蹲的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另一側腿則伸直。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三:這個動作拉伸大腿後側肌肉以及臀部。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自然朝前。身體往下壓的時候,兩腿盡量保持伸直,兩側從兩腿間繞到後側,勾起同側腳踝。

動作四:兩手伸直抬高與肩在一條直線上,身體保持穩定,將一側腿直腿往前往上抬高,兩腿交替進行,如圖所示。

動作五:一側腿往前做弓步狀,後側腿伸直,腳尖點地。兩手伸直放在前側腳的內側,最大限度地拉伸身體。兩側腿都要拉伸哦。

這就是跑步前要做的5個拉伸熱身運動,不僅可以提高跑步的效果,還能避免受傷,一起來練習吧!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跑步的正確姿勢應該是頭部在肩部正上方,肘關節彎曲稍大於90°,臀部在身體正下方,大腿前擺不過高。另外,跑步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

一、頭部要保持在肩部的正上方,不要向左右偏,頭與上身保持在一條直線上,上身基本正直,稍微前傾,同時跑步過程中面部肌肉要放鬆,這會使您節省很多體力。

二、肘關節彎曲稍大於90°,兩手自然握拳,前擺時手稍向內,後擺時肘稍向外,同時要保證雙臂始終向前擺動,手臂和肩膀也要有意識地向後擴。

三、保持臀部在身體的正下方,而不能將臀部向前撅起,也不要把整個身體向前傾,這樣會引起後背疼痛,降低跑步效率,同時您將會發現您不能輕易將膝蓋抬高。

四、大腿前擺不宜過高,腿部後蹬不要充分伸直,長距離跑步時膝蓋不要抬得太高,只有短跑選手或在上坡時才需要太高膝蓋。

拓展資料:

跑步時,有意識地把雙腳步伐節奏與呼吸節奏協調起來,一般來說,根據自己體力狀況和跑步速度變化,可以採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當呼吸節奏與跑步節奏相適應並形成習慣後,

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淺和節奏紊亂,對加深呼吸的深度極為有利。同時還可減輕呼吸肌的疲勞感和減輕跑步中「極點」出現所帶來的不良反應。

擺臂是在跑步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露肘,後不露手,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6樓:靜眸

跑步的正確姿勢如下:

第一,要保持上肢

放鬆,下肢有彈性,防止受傷。

第二,肩部放鬆,不要含胸。

第三,自然擺臂,呼吸均勻,兩步或三步一呼一吸,有利於調節肺部功能。

第四,身體前傾,幅度應以自然、舒適為好。如果過分前傾,將會增加背部肌肉的負擔;如果後仰,則會導致胸腹部肌肉過分緊張。  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

第五,腿前擺時自然送髖,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腿部和膝部前擺、擺正,而不是上抬,側向動作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  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

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

第六, 腳落地時用前腳掌柔和地著地。

第七,不要全腳掌著地,步幅不要過大,腿和身體要擺正,不要晃。

晚上九點跑步不合適,跑步要消耗大量體力,而且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九點跑步,會影響睡眠。

擴充套件內容

跑步的好處

**1、養成易於燃脂的好體質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發胖呢?原因就在於平日運動不足,肌力下降,與其此消彼長的脂肪,更是肆無忌憚地積聚起來。

一般而言,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跑步速度會影響心率,但一般而言認為跑步的心率應控制在有氧心率區間內),通過跑步,我們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適當地恢復正常的水平,同時提高體內的基礎代謝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燒,養成易瘦體質。

2、讓身材更緊緻年輕

跑步不但能燃燒脂肪,如果姿勢正確,還能美體塑形,特別是能讓下垂的臀部變得圓翹,跑步時擺臂又能鍛鍊胸廓周圍的肌肉,就算瘦也能變得前凸後翹。

另外,養成跑步的習慣,可提高體內荷爾蒙分泌,讓你的肌膚伸直體態變得更年輕更緊緻。

3、提高**動力

在戶外跑跑步,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來能舒緩平日工作學習的壓力,讓自己身心放鬆。二來能活化腦部及內臟機能,使身體變得充滿活力。當你時刻感覺舒爽的話,自然就能從容面對所有**挑戰了,也會變得更有幹勁哦!

跑步**一定要選好鞋和跑道,如果沒有條件在合適的跑道上跑,至少鞋一定要夠柔軟有彈性。膝蓋裡面的軟組織是很脆弱的部位,長期的衝擊會磨損它,而且它一旦磨損很難長好。它和骨頭不一樣,骨頭磨損了只要你適當保護恢復還會長回原型,而軟組織一旦磨損,很難長回原來的樣子,而是亂長,也就是所謂的骨質增生。

跑步**固然可以增加能量消耗而減輕體重,但也有跑步鍛鍊後體重非但不降,反而增加的。這是為什麼?

一、運動量大,飲食量也大。有些人跑步鍛鍊初期體重下降,堅持一段時間後體重又回公升。這是因為跑步在消耗能量物質的同時,還可以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慾。

剛開始尚能控制飲食,使體重下降。一段時間後,由於飢餓難忍,加上**的新鮮勁兒已過,索性大飲大食,造成體重增加。

二、不能持之以恆。有些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鍛鍊後,便因失去興趣而中止運動。要知道,消化系統的變化比運動系統慢,中止運動後能量消耗明顯減少,但胃腸道的吸收功能依然保持「旺盛」狀態。

此消彼長,體重當然會增加

向前是跑步**姿勢最重要的乙個環節。保證向前的動力能防止疲勞後動作的變形,建議進行力量和拉伸練習。跑步者的伸拉練習應該是「動力伸拉」,而不是普通的靜力伸拉,因為跑步本身是動力性質的。

在跑步之前要按照自己的自身情況制定一套**方法,比如說多少分鐘內跑多少多少公尺,要跑多久之類的。這樣才能更有效快速的瘦下來。而且運動之前要做熱身運動,以防在運動的過程中會受傷之類的。

跑步**不是跑得越快越好,而是跑步的速度適中,速度要一致。不能忽快忽慢,忽走忽跑的,這樣絕對不是正確的方法。慢跑也好加速跑也好,大家都要認真進行,不要跑到一般覺得累的時候就直接放棄,這樣可能會讓你更胖呢!

跑步之後不要立馬坐下來,最好再做乙個整理運動,或者慢慢的散步幾分鐘,這樣慢慢沉澱細胞讓身體有個緩衝過程。

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頭肩穩定

跑步過程中,頭部始終保持在肩部正上方,不要向前伸,也不要向後仰,肩膀始終平行於地面。

2.身體挺直

從脖頸到腹部的身體軀幹應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彎腰駝背或刻意挺直,記住要始終保持自然的狀態。手臂和肩膀略後張,這樣能很好地保證呼吸順暢,跑得時候才更有勁。

3.前後擺臂

跑步時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應向前,手臂擺動時千萬不可穿插到中間,最多不能超過身體正中線,上下擺動不超過胸部。手指、手腕、手臂保持放鬆,肘關節彎曲90度左右,靠近身體兩側。這樣同樣能讓身體更好地保持平衡。

4.放鬆

雙手自然輕握,不阻礙肩部動作。想想有的同學在跑步時總會咬緊牙,握緊雙拳,好像能一下子爆發似的…慢跑,放鬆才是王道…

5.步伐短小

新手不要大步伐,不太容易控制好姿勢。腳後跟帶腳掌先落地,腳部採用滾動的方式向前。

最後跑後拉伸

8樓:

一般跑步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太快了,消耗體力太大,肺活量跟不上,沒幾分鐘就得停下來,太慢就達不到訓練的目的,

最好是中規中矩的速度,

跑到受不了就得停下來,休息三分鐘,

主要看自己的肺活量,

因為最先受不了的是肺,

所以休息到肺能夠準備接受下次的,

這樣迴圈跑幾次,你的體力和肺都會受不了了,這樣算是可以跑完了,如果還要繼續跑,

最好隔幾個小時後,

如果只是單純跑步乙個訓練專案,就照著這樣跑,

9樓:愉快的跑步

講述如何正確的跑步_高畫質_講述如何正確的跑步

10樓:熬了細目額的個

跑步鍛鍊方法還是蠻多的。1.頭肩穩定 跑步過程中,頭部始終保持在肩部正上方,不要向前伸,也不要向後仰,肩膀始終平行於地面。

2.身體挺直 從脖頸到腹部的身體軀幹應保持自然直立。3.

跑步前一定要做好熱身,跑步前可以慢跑一下。4.營養方面可以補充一些氨糖鈣片,比如健力多氨糖鈣片,補充氨糖軟骨素,保護好關節。

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

1.頭肩穩定 跑步過程中,頭部始終保持在肩部正上方,不要向前伸,也不要向後仰,肩膀始終平行於地面。2.身體挺直 從脖頸到腹部的身體軀幹應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彎腰駝背或刻意挺直,記住要始終保持自然的狀態。手臂和肩膀略後張,這樣能很好地保證呼吸順暢,跑得時候才更有勁。3.前後擺臂 跑步時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應...

跑步的正確姿勢,跑步的正確姿勢 方法和技巧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等。不行。只有頻率達到一定高度才可以考慮腳尖 前腳掌 著地,因為這樣可以增加距離,提高速度。2000公尺太遠了,你總是腳尖著地會傷到前腳掌的。全腳掌著地才是正確的跑法。除非你打算用衝刺100公尺的方法衝2000公...

跑步的正確姿勢是什麼,跑步時正確擺臂姿勢是什麼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等。不妨從 天生就會跑 者本書中來看看。本書的知識含量豐富 可讀性強 可信度高,看著讓人激動,有一種隨時想把書丟開馬上去跑步的衝動。它是一本絕好的跑步故事書和勵志書,值得一讀再讀,細細評味,認真思考。不管是在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