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跑步還有什麼鍛鍊跑步的方法

時間 2021-08-30 22:25:32

1樓:賽普力量

跑步也是一門學問,想要跑的好,跑的健康,每個環節都要注意。尤其是跑前的拉伸以及熱身運動,關係到跑步的狀態,以及跑步過程中避免受傷。

以下這套動作,拉伸我們的主要肌肉,活動我們主要的關節,讓我們的身體快速活動開來,為跑步帶來更好的效果。

每個動作2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沒有休息,持續進行即可。

動作一:這個動作活動我們的髖關節以及膝關節,提高跑步過程中關節靈活度。注意身體保持穩定,先將膝蓋抬起到桌面水平,再將大腿往外開啟,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二:這個動作拉伸我們大腿內側肌肉,活動我們的膝關節。兩腿的距離儘量大一些,腳尖朝外。往一邊側蹲的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另一側腿則伸直。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三:這個動作拉伸大腿後側肌肉以及臀部。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自然朝前。身體往下壓的時候,兩腿儘量保持伸直,兩側從兩腿間繞到後側,勾起同側腳踝。

動作四:兩手伸直抬高與肩在一條直線上,身體保持穩定,將一側腿直腿往前往上抬高,兩腿交替進行,如圖所示。

動作五:一側腿往前做弓步狀,後側腿伸直,腳尖點地。兩手伸直放在前側腳的內側,最大限度地拉伸身體。兩側腿都要拉伸哦。

這就是跑步前要做的5個拉伸熱身運動,不僅可以提高跑步的效果,還能避免受傷,一起來練習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的簡單訓練計劃

上肢:早上起來50個俯臥撐 ,先開始可以慢慢來 。10個一組慢慢往上加。

蹲馬步很重要,每天儘量蹲個10個分鐘,對先期塑形很有用。中午做50多個仰臥起坐,先開始可以25個一組。睡覺前可以做50個俯臥撐,跟早上一樣,可以慢慢來。

最好買2個啞鈴,晚上在家舉個100次,對鍛鍊手臂肌肉有很大作用。一天可以做兩次,早晚兩次,開始的時候每次做2到3組,慢慢的可以往上加。但是一定要注意身體,如果身體不適,可以休息幾天再繼續。

握力棒是練握力的,就是小臂肌群。三角肌,背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所有上肢運動都能鍛鍊到三角肌,還不夠的話建議側平舉。

側後平舉還能鍛鍊到背肌。凡是拿著趁手的重物都可以用來鍛鍊上肢肌肉。單槓有的話何以做引體向上(正反手、後腦過槓能鍛鍊不同部位,自己感覺)鍛鍊一段時間後,要自己檢視自己的體型,有必要的話自己觸控看**需要加強,**已經足夠了。

以防練出的比例不好看。手臂肌握力,扭力訓練。握力--快速空抓100次,越快越好。

扭力--找一橫杆,上面系一繩下面墜以重物。雙手握幹擰轉時重物上升,在緩慢下降,再上升。以上兩招如是重複直到小臂酸脹為一組,可重複3-5組。

腹部:腹部,是男士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

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1.側身彎腰運動:直立。

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2.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3.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4.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5.“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6.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3樓:匿名使用者

1.互動運動:騎車、游泳都可以,這也是為什麼鐵人三項選取了這三個專案的原因。

如三個專案都發展效果更佳~當然其它球類運動如網球足球也有一定幫助2.肌力:健身房的阻力,另外在家裡也可以做很多運動,比如俯臥撐、卷腹、徒手深蹲,注意控制時間就可以來調節強度了;)

3.最大吸氣量練習這個練習是深呼吸練習,練習的目的是為了開啟所有閒置的、平時呼吸用不到的、儲備的肺泡,讓它們在歌唱中發揮作用,以便在歌唱中獲得最大吸氣量,因而這種練習是強制往肺裡吸氣,讓所有的肺泡都活動起來。

4樓:bbt尊巴健身舞

除了跑步以外,還有這個有氧運動,輕快旋律讓你輕鬆**!

5樓:匿名使用者

3到5高抬腿80-100個;跑樓梯10-20層3組到5組;每組做完後都要深呼吸!其餘就是原地跑步和跳繩,原地跑步1小時;跳繩3000到6000個大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跑步可以跳遠,鍛鍊腳肌肉。

7樓:蓉思垚

除了跑步還有什麼運動?就是太多了。有游泳,打乒乓球,踢毽子,跳繩,當然還有打籃球,踢足球。

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

1.頭肩穩定 跑步過程中,頭部始終保持在肩部正上方,不要向前伸,也不要向後仰,肩膀始終平行於地面。2.身體挺直 從脖頸到腹部的身體軀幹應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彎腰駝背或刻意挺直,記住要始終保持自然的狀態。手臂和肩膀略後張,這樣能很好地保證呼吸順暢,跑得時候才更有勁。3.前後擺臂 跑步時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應...

求跑步鍛鍊的方法

中長跑很能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品質,是克服心理障礙,增強耐心的好方法 我以前這方面也很差,一度沒有信心 後來經過不斷嘗試 結果很厲害了,現在除非專業人士一般很難有人跑過我 1000公尺以上 1000公尺3分05左右 把這個簡單的方法推薦給你 400公尺跑道練習 1 早晨起來跑步,不用太快,要確定早晨跑5...

跑步能鍛鍊什麼

i萌萌龍龍 1 容易養成易於燃脂的好體質 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 跑步速度會影響心率,但一般而言認為跑步的心率應控制在有氧心率區間內 通過跑步,我們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適當地恢復正常的水平,同時提高體內的基礎代謝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燒,養成易瘦體質。2 鍛鍊肺活量及呼吸系統 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