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進行跑步才是正確的跑步方式,怎樣的跑步落地方式是正確的

時間 2021-10-14 22:04:48

1樓:菲飛老師

很多人都推崇跑步這項運動,在各種鍛鍊身體的運動專案中,跑步可以說是獨樹一幟的了,因為和其他的運動專案相比較,跑步有非常特殊的地方。

首先,跑步是真真意義上的無器械鍛鍊,它不需要任何器材,不需要球桌拍子,也不需要球場,只需要你願意動,你就可以隨時出門跑步。

跑步在這兩個方面看來,真的是非常特殊的,跑步的好處這麼多,但是卻不見得大家都能跑對,很多人在跑步的時候做的一些事,會影響跑步的鍛鍊效果,看看有沒有你!

第一點,跑步的時候把速度看得太過重要。很多人在跑步的時候總想著超過別人,所以每次跑步的時候,他跑步的速度總是在變化的,超過別人的時候就慢下來,沒超過的時候就慢下來。

如果兩個人一起跑步,你會發現他們兩個一會快一會慢,有的時候還會換著領先,這樣的跑步方法就非常不對,會浪費跑步的體能。

跑步的時候,不同的跑步速度是會有不同的結果的,跑得快的人不見得會得到更好的鍛鍊效果,跑得慢的人也不見得效果差。

當你在跑步的時候,最好進行有氧運動,讓你的心肺得到鍛鍊,讓你身上的脂肪得到消耗,但是一旦你跑太快了,你的身體就會疲勞的特別快,而且你的脂肪消耗也沒有慢慢跑消耗的多。

第二點,跑步的時間和路程控制很重要。跑步的時候跑步時間既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跑步時間太長了,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損害,尤其是不怎麼鍛鍊的人。

而跑步的時間太短,又達不到好的鍛鍊效果,所以控制跑步時間和跑步路程,以此確定跑步的強度和效果,這一件事是你跑步前一定要做的。

你在跑步的時候選擇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之間,是比較合適的時間,而距離方面建議在五公里到十公里之間,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制定。

這個程度的跑步,對我們的身體沒有很大的壓力,並且可以控制我們的身體出於有氧運動狀態,可以達到很好的鍛鍊效果。

這個時候你就要注意,你的跑步技術是不是沒到位,如果是的,你就需要選擇彈性好一點的場地,比如草地或者塑膠跑道。

水泥地面上跑步,對膝關節的壓力比較大,需要比較高的跑步技術才能避免膝關節的疼痛,而很多人跑步都存在問題,所以不建議在這麼堅硬的地面跑步,非常不健康。

2樓:jt不怕脂肪

怎麼才是科學的跑步方法?

3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跑步鍛鍊應注意哪些事?

4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鍛鍊的時候要進行熱身運動,還要對腿部進行拉伸,比如側伸展三角式,戰士三式,大腿後側拉伸,大腿內側拉伸,小腿內側拉伸等動作。

5樓:

對於有基礎的人來說,至少乙個星期要留有一天給身體休養的時間,讓它們恢復到巔峰的狀態,有利於你突破之前的記錄。對於新手來說,一周跑個3-4天就好,可以這樣安排:跑一休一或者跑二休一,這樣的跑法更有利於你長期堅持下來,不會半途而廢,中間有緩衝的時間,不會讓身體感到厭倦。

同時休息的時間不宜過長,因為過長會導致前面積累的鍛鍊效果失效。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通過慢跑的方式來進行跑步,然後步子要小一點,跑步前進行腿部的拉伸訓練,就可以高效的完成健身效果。

怎樣的跑步落地方式是正確的

7樓:來自金剛臺神采奕奕的梅花

腳著地點在身體下方,而不是超過身體。

跑步新手往往為了達到更大一些的步幅,有向前「伸腳」的傾向,這樣做的話就會造成足跟過度向前著地,這個著地點會超你整個身體的投影線,這是必須要避免的。

保持良好的身體姿態。在跑步的時候盡量保持身體抬高的姿態,這樣就會儘量減少含胸駝背的不良姿勢。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越靠近臀部正下方的自然落地,效率越高,並且不易受傷。因為正確的落地方式不是由腳掌部位說了算,而是由重心位置來決定。

何謂「自然落地」呢?沒錯,在臀部正下方以前腳掌先觸地。這是由人體生理結構所決定的,是最能夠充分發揮肌肉肌腱彈性、緩衝壓力承載體重的落地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如下圖):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9樓:三木之足球

跑步訓練最正確的腳落地方式!

怎樣正確的跑步?

10樓:賽普力量

跑步也是一門學問,想要跑的好,跑的健康,每個環節都要注意。尤其是跑前的拉伸以及熱身運動,關係到跑步的狀態,以及跑步過程中避免受傷。

以下這套動作,拉伸我們的主要肌肉,活動我們主要的關節,讓我們的身體快速活動開來,為跑步帶來更好的效果。

每個動作2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沒有休息,持續進行即可。

動作一:這個動作活動我們的髖關節以及膝關節,提高跑步過程中關節靈活度。注意身體保持穩定,先將膝蓋抬起到桌面水平,再將大腿往外開啟,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二:這個動作拉伸我們大腿內側肌肉,活動我們的膝關節。兩腿的距離盡量大一些,腳尖朝外。往一邊側蹲的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另一側腿則伸直。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三:這個動作拉伸大腿後側肌肉以及臀部。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自然朝前。身體往下壓的時候,兩腿盡量保持伸直,兩側從兩腿間繞到後側,勾起同側腳踝。

動作四:兩手伸直抬高與肩在一條直線上,身體保持穩定,將一側腿直腿往前往上抬高,兩腿交替進行,如圖所示。

動作五:一側腿往前做弓步狀,後側腿伸直,腳尖點地。兩手伸直放在前側腳的內側,最大限度地拉伸身體。兩側腿都要拉伸哦。

這就是跑步前要做的5個拉伸熱身運動,不僅可以提高跑步的效果,還能避免受傷,一起來練習吧!

11樓:李浩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

12樓:小凱

做到這些,跑步更容易堅持下來。

今天給大家帶來關於跑步的小貼士。

強度循序漸進

不要在開始時候太激進。如果嘗試跑步,你可以先從快走開始,每天快走半小時,每天比前一天快一點兒。

兩周以後,當你的肌肉筋膜已經初步適應了頻繁的邁步狀態;

就可以嘗試連續跑1 分鐘,再快走10分鐘;

接著漸漸地連續跑3、5、10分鐘,快走10、5、3分鐘,慢慢增加跑步時間、減少快走時間。

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連續奔跑30分鐘或者更多。

買雙合適自己的好鞋

有些人,跑了沒幾天就跑出了滑囊炎、筋膜炎,一是因為沒把握好入門的度。

另乙個重要原因,就是沒有一雙合適的跑鞋。

跑鞋緩衝你跑步落地時對足、膝的壓力,穩定踝關節,重要性不言而喻。

剛開始嘗試快走,可以穿柔軟的、底稍厚的運動鞋。

正式跑步時,一定要按照足型(外翻、內翻、正中足)去選購一雙入門級的跑鞋。

不要每天都長距離長時間地跑

你的關節肌肉需要休息,隔天跑、甚至隔兩天跑,中間的日子,間或步行、力量訓練,會讓你得到更多享受。

13樓:狗剩

跑步是同乙個簡單動作的不斷重複。正因為如此,就這乙個動作的技術差異,就會使得不同人之間的跑力差距很大,就會使得因不良跑姿、訓練不當等原因容易導致損傷。

跑步是個技術活,跑姿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要想提高跑力,就要掌握良好的跑姿和科學的訓練方法。「柏速達」了解一下,你會學到很多的。

14樓:

一、積極做好熱身

在堅持跑前熱身的跑友眼裡,做完熱身接下來才能更好地跑步,而在不做熱身的跑友眼裡,穿上跑鞋就開始奔跑似乎也順理成章。更有甚者宣傳熱身主要通過慢跑實現,跑步本來就是慢跑,所以不需要熱身,這種說法對於跑者其實是很大的誤導。熱身作為運動的標準組成,在任何運動前都需要進行,跑前熱身至少有十大好處:

1、喚醒機體,對即將到來的運動做好全面準備;

2、公升高體溫,降低軟組織粘滯性,預防肌肉拉傷;

3、啟用肌肉,產生更大肌肉力量,讓你跑得更快;

4、調動心肺,克服心肺惰性,縮短進入最佳跑步狀態的時間,推遲極點發生;

5、促進關節滑液分泌;減少跑步剛開始時,關節因為缺乏潤滑而發生僵硬和疼痛;

6、減少岔氣現象,岔氣的專業術語叫做「運動性短暫腹痛」 (exercise related transient abdominal pain,etap);

7、加強汗液分泌,促進身體散熱,防止跑步時體溫過高現象;

8、啟用神經系統,讓你跑步更專注,動作更協調;

9、更大程度的啟用核心,使跑步更加穩定,更加經濟;

10、更好地適應天氣與場地,排除外界因素的干擾。

要實現上述好處,不是隨便動動胳膊扭扭腰就能達到的,掌握科學正確的熱身方法也顯得十分重要。原地模擬跑、肌肉動態牽拉外加肌肉啟用是被主流認可的熱身方式。適合所有小白跑者和高階跑者。

跑步的正確姿勢、方法和技巧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等。

16樓:末你要

一、跑步的正確姿勢:

首先,人的左腳要學會利用右腳掌的蹬力躍出約90厘公尺左右,前腳掌先著地,身體重心前移,兩臂前後自然擺動,向前擺臂時大臂略直,肘部貼於腰際,小臂略平,兩拳內側各距衣扣線約10厘公尺;向後擺臂時,拳貼於腰際。

二、跑步的方法:

身體先停止擺動,左腳向前大半步,右腳靠攏左腳,同時將手放下,成立正姿勢,跑步的第一步一定要躍出去,跑步過程中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落腳姿態前掌跑、全掌跑以及後掌跑,要注意靠腿和放臂的一致性。

三、跑步技巧:

1、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盡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複。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擺時稍向外。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擺臂肘關節盡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腰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5、大腿與膝

跑步動作要領——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動力拉伸——前弓身.兩腳站距同髖寬.雙手放在頭後.從髖關節屈體向前.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股二頭肌感到緊張。

6、小腿與跟腱

動力伸拉——撐壁提踵。面向牆壁約1公尺左右站立,兩臂前伸與肩同寬,手撐壁。提踵,再放下,感覺小腿和跟腱緊張。

怎樣跑步啊,怎樣正確的跑步?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兩手握拳 四指蜷握,拇指貼於食指第一關節和中指第二關節 提到腰際,約與腰帶同高,拳心向內,肘部稍向裡合。上體微向前傾,兩腿微彎,同時,左腳利用右腳掌的蹬力躍出約85厘公尺,前腳掌先著地,身體重心前移,右腳照此法動作 上體保持正直,兩臂前後自然擺動,向前擺臂時大臂略直,肘部貼於腰際...

正確跑步姿勢是怎樣的?正確的跑步姿勢該是怎樣的?

正確的跑步姿勢是 1.頭和肩。跑步動作要領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動力伸拉 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盡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複。2.臂與手。跑步動作要領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 腕與臂...

跑步的正確練習方法是什麼,跑步的正確姿勢?

正確的晨跑應該是怎樣的?1跑步永遠不會太遲。如果你決定開始跑步了,那這對你來說是件好事。因為不管你年齡多大,跑步都是有益處的。有規律的鍛鍊能夠使人更有活力 降低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 睡眠更好等等。因此,什麼時候開始跑步都不晚。2慢慢來。有些人不跑步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開始。新手的跑步計畫應該將走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