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一天需要攝入多少營養,人一天需要攝取多少維生素

時間 2022-01-11 03:00:11

1樓:

不同年紀/不同性別/做不同的工作所需要的營養都是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2日衛生部公告了新的「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2007):(每人每天)

第五層:(塔尖)油脂類 (25g-30g)、鹽(6g);

第四層:奶類及奶製品(300g)和大豆類及堅果(30-50g);

第三層:魚蝦(50-100g)、畜禽肉類(50-75g)蛋(25-50g);

第二層:蔬菜(300-500g)和水果(200-400g);(最好深色蔬菜佔約佔一半)

第一層(塔底):穀類(250-400g)、水1200毫公升、體育活動6000步

(穀類中每天最好吃粗糧、雜糧和全穀類食物50g-100g)

「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說明:

1、寶塔建議的各類食物的攝入量一般指食物的生重;

2、穀類是麵粉、大公尺、玉公尺、小麥、高粱等的總和。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特別是以玉公尺或高粱為主食,更要重視搭配其他穀類;

3、水果不能代替蔬菜,一般說來,紅、綠、黃色較深的蔬菜和深色水果含營養素比較豐富,所以應多選用深色蔬菜和水果;

4、魚肉蛋主要提供動物性蛋白質和一些重要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魚蝦水產品含脂肪很低,這類食物的重量是按購買時的鮮重計算。

畜禽肉及內臟重量是按屠宰清洗後的重量來計算。

蛋類含膽固醇相當高,一般每天不超過乙個為好。

5、奶類和豆類食物:

奶類及奶製品100g按蛋白質和鈣的含量來折合約相當於鮮奶200g或奶粉28g;

豆類及豆製品50g根據提供的蛋白質可折合為大豆40g或豆腐乾80g。

6、合理分配三餐食量:早、中、晚為30%、40%、30% 。

7、寶塔建議每人每日各類食物適宜攝入量應根據個人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勞動強度、季節等適當調整:(1800為低等能量、2400為中等能量、2800為高等能量)

人一天需要攝取多少維生素?

3樓:低調額低調額

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

維生素a 0.8-1.1毫克; 維生素a原或前維生素a 2毫克; 維生素b1 1.4毫克; 維生素b2 1.6毫克; 維生素b6 2毫克;

維生素b12 1微克; 維生素c 60毫克; 維生素e 10毫克; 尼克酸 18毫克; 葉酸 200微克; 泛酸 6毫克。

維生素c支援人體的保衛系統和締結組織。它在運動時會隨汗液排出體外,必須及時補充。維生素e保護人身不受外來惡劣環境的侵害,尤其是過度勞累和緊張,環境破壞及訓練等對人體的侵害。

同時促進肌肉對氧的吸收。

要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只有通過食用富含維生素的新鮮食物,如水果、蔬菜和全麥製品。對於那些平時維生素攝入不足,膳食不平衡的人,可服用維生素補劑。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的定義中要求維生素滿足以下四個特點,才可以稱之為必需維生素。

外源性:人體自身不可合成,需要通過食物補充;

微量性:人體所需量很少,但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

調節性:維生素必需能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或能量轉變;

特異性:缺乏了某種維生素後,人將呈現特有的病態。

根據這四個特點,人體一共需要13種維生素,也就是通常所說的13種必要維生素: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h,維生素p,維生素pp,維生素m,維生素t,維生素u,水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缺乏原因

1、食物**嚴重不足,攝入不足;如:食物單

一、儲存不當、烹飪破壞等。比如葉酸受熱損失。

2、吸收利用降低;如:消化系統疾病或攝入脂肪量過少從而影響脂溶性vit的吸收。

3、維生素需要量相對增高;如:妊娠和哺乳期婦女、兒童、特殊工種、特殊環境下的人群。

4樓:生活小奇葩

專家說,一般人一天需要食補這麼多維生素

5樓:廣朝雨盛廣

每天需要的維生素攝入量

維生素攝入得越多越好嗎?這種錯誤想法甚至會使你得病。新的研究表明,攝入過量維生素是有害的。下面告訴你吃多少維生素效果最好,吃多少會產生***。

1、維生素a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0.8毫克。即80克鰻魚65克雞肝,75克胡蘿蔔,125克皺葉甘藍或200克金槍魚(罐頭)。

功效:增強免疫系統,幫助細胞再生,保護細胞免受能夠引起多種疾病的自由基的侵害。它能使呼吸道、口腔、胃和腸道等器官的黏膜不受損害,維生素a還可明目。

***:每天攝入3毫克維生素a,就有導致骨質疏鬆的危險。長期每天攝入33毫克維生素a會使食慾不振、**乾燥、頭髮脫落、骨骼和關節疼痛,甚至引起流產。

2、維生素c

每天的需求量:100毫克。即半個番石榴,75克辣椒,90克花莖甘藍,2個獼猴桃,150克士多啤梨,1個柚子,半個番木瓜,125克茴香,150克菜花可200毫公升橙汁。

功效:維生素c能夠捕獲自由基,在此能預防像癌症、動脈硬化、風濕病等疾病。此外,它還能增強免疫和,對**、牙齦和神經也有好處。

***:迄今,維生素c被認為沒有害處,因為腎臟能夠把多餘的維生素c排洩掉,美國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體內有大量維生素c迴圈不利傷口癒合。每天攝入的維生素c超過1000毫克會導致腹瀉、腎結石的不育症,甚至還會引起基因缺損。

3、維生素b6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1.2毫克。兩片全麥麵包加100克薰火腿和乙個辣椒,120克鮭魚片,150克雞肝或乙個鱷梨,100克烤火腿足矣。

功效:我們的身體需要維生素b6來製造大腦遞質血清素,會帶來「好情緒」的激情。此外,它還是重要的止痛劑。

***:日服100毫克左右就會對大腦和神經造成傷害。過量攝入還可能導致所謂的神經病,即一種感覺遲鈍的神經性疾病。最壞的情況是導致**失去知覺。

4、維生素b6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10毫克。即70克花生,90克火雞脯肉,90克雞肝,100克雞胸脯,150克豬里脊肉,220克牛里脊肉或2片全麥麵包加100克臘腸和兩個西紅柿。

功效:沒有維生素b3,就不能獲得能量,即體內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不能分解。它也參與大腦遞質的合成並且調節著**的濕度。此外,維生素b3還能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含量。

***:每天攝入量超過100毫克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症狀:

發高熱、頭痛、噁心、肌肉痙攣。長期攝入超過100毫克的大劑量維生素b3會導致心律不齊,傷害肝臟。而且體內也能自動合成維生素b3。

5、維生素d

每天的需求量:0.0005至0.01毫克。35克鯡魚片,60克鮭魚片,50克鰻魚或2個雞蛋加150克蘑菇。只有休息少的人,才需要額吃些含維生素d的食品或製劑。

功效:維生素d是形成骨骼和軟骨的發動機,能使牙齒堅硬。對神經也很重要,並對炎症的抑制作用。

***:研究人員估計,長期每天攝入0.025克維生素d對人體有害。可能造成的後果是:噁心、頭痛、腎結石、肌肉萎縮、關節炎、動脈硬化、高血壓。

6、維生素e。

每天的需求量:婦女需要12毫克。4匙葵花油,100毫克橄欖油,100克花生或30克杏仁加70克核桃含有婦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e。

功效:維生素e能抵抗自由基的侵害,預防癌症的心肌梗死。此外,它還參與抗體的形成,是真正的「後代支持者」。它促進男性產生有活力的精子。

***:每天攝入200毫克的維生素e就會出現噁心,肌肉萎縮,頭痛和乏力等症狀。每天攝入的維生素e超過300毫克會導致高血壓,傷口癒合延緩,甲狀腺功能受到限制。

另外;感冒增加vc的攝入,月經期間增加鉀的攝入。

成年人一天攝入多少食物就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

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2.可放在兩餐之間吃。飯前吃水果有助於在正餐時減少食量,控制體重,但如果腸胃比較虛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會引起不適。

而飯後吃水果,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阻礙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加重腸胃負擔。因此,最保險的方法,是在餐後1小時後再吃水果。

3.能吃水果就不要榨果汁喝。將水果製成果汁都需要濾去渣子,而這些渣子中卻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膳食纖維,其對於增強飽腹感、減少膽固醇吸收等都有好處。

另外,在榨汁的過程中,因為水果的細胞壁破碎,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因此,果汁營養不如水果,鮮榨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

4.不可用水果代替蔬菜。整體上講,水果的營養價值比不上蔬菜。

除了棗、獼猴桃、柑橘、士多啤梨、山楂等少數幾種,多數水果的維生素含量較低。若說起胡蘿蔔素來,水果與蔬菜的差別更大,除芒果、柑橘和黃杏幾種外,其他水果中胡蘿蔔素含量極少。鈣、鐵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水果與綠色蔬菜根本就無法相提並論。

另外,蔬菜的含糖量通常很低,熱量也低,多吃不會影響熱量攝入。而吃水果太多,就有糖分攝入過多的擔憂。

5.水果不分伯仲,變換種類吃即可。人們總是對什麼「水果之王」、「水果皇后」感興趣,其實,同樣是水果,營養價值都各有千秋。

吃水果也要各種品種、各種顏色,搭配著吃。不要迷信哪一種營養高,就只吃那一兩種水果。

6.不能單吃水果做正餐。水果雖然富含糖分、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但也缺乏脂肪、蛋白質和脂溶性維生素。單靠水果來解決一餐,是遠遠達不到營養膳食的標準的。

7.單靠水果**不科學。吃水果不能**。一來如前所述,水果的營養不均衡,二來許多水果的熱量並不低。單靠水果**,不僅很難成功,就算成功了也可能讓人面色黯淡,體力下降。

8.糖尿病人在血糖平穩情況下可適量吃低糖水果。並且注意控制好水果的數量。糖尿病人可以多選擇對血糖影響較小的水果,比如柚子、橙子、士多啤梨、櫻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算一下你維持現在體重每天需要攝入多少熱量: 年齡 男 (體重單位為公斤)

10-17歲 (17.5×體重+651)×活動係數

18-29歲 (15.3×體重+679)×活動係數

30-59歲 (11.6×體重+879)×活動係數

60歲- (13.5×體重+487)×活動係數

勞動強度 男子活動係數

輕度 1.55 1.56

中度 1.78 1.64

重度 2.10 1.82

如:一位體重60公斤,年齡20歲的男士,工作是程式設計師(輕度勞動),他維持現今體重每天要攝入的熱量

(15.3×60公斤+679)×1.56=2491大卡

這種公式只是理論上的,更多的還應該視你自己的情況而定。

比如你的工作強度是否大?保持身材可與之平衡,想**就要比算出來的少一些。

還有就是在計算熱量的同時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分配好三餐的比例:4:3:3(早、中、晚)尤其晚餐應少攝入過多的熱量

2、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一天的熱量應大部分集中在早餐中攝入。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使一天的能量得到充分的供給,還不會發胖。

3、補充熱量的原材料應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即五穀雜糧,而不是蛋白質。因為可以為我們人體提供熱量的是三種物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是最廉價的熱量**,相反利用蛋白質來提供熱量會比較貴,比較浪費,最主要的是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一天的營養,人一天要攝入多少營養

目前很多人,尤其是文化少見識少甚至固執傳統理解的人,以為什麼有營養吃什麼,多吃多得,恰恰是錯誤嚴重,國際飲食健康專家指出,我們每天所食用的普通食物足夠人體所需,無須多大的成本,並非山珍海味就好,相反,太精的食物往往從理論上的鼓舞人心到實際進入人體的作用絕對是差異巨大。就是說,人體所能夠實際吸收和接納...

普通人一天的生活消費是多少錢,普通人一天的生活消費是多少錢

宇宙韜的美莉海 早餐五元肯定不夠,午餐再差也得20吧,晚餐肯定要吃點好的,至少也得50,女的加上化妝品,日用品,油錢,怎麼也得200,這還是結婚前,婚後加上孩子的東西,每天沒有個三五百肯定無法正常生活的,簡單來說,城裡月入不過萬的不要結婚,夫妻收入每月沒有兩萬的不要生孩子,光補習班一個月也得小一萬,...

人體每天要補充吸收多少營養,人一天需要攝取多少維生素

1 蛋白質是組成細胞 組織和臟器的主要物質。調節生理活動和抵抗傳染病,發揮著重要的用途。疾病剛恢復的人,就需要修復組織,蛋白質得需要也比正常人的多,如果缺乏蛋白質,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的發育都會有影響。2 脂肪,是人體重要得熱能 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中脂肪含量是更多的。肪能可以讓脂溶性維生素得吸收和利用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