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的老年人一天喝多少奶合適?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1-11 03:00:10

1樓:北海數碼站

牛奶的營養價值已得到廣泛認同,但只有適當的飲用方法才能起 到應有的保健作用。老年人,尤其是骨質疏鬆、缺鐵性貧血、腹部術後病人和需長期服用抗生素的病人等應如何飲牛奶,能不能飲牛奶,則更有講究—— 奶是通行世界的營養 保健食品,是一種營養素種類齊全、數量充足、質量高的天然食物。牛奶蛋白質營養價值高,易於消化吸收,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而膽固醇含量低,是一種特別有益於老年人健康的營養保健飲料。

雖然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但飲用方法不當也起不到應有的保健作用。有的老年人因進食量少,早餐只喝一杯牛奶。這樣牛奶裡寶貴的優質蛋白起不到修復、更新組織及提高免疫機能、促進新陳代謝等生理功能而只能供給機體一定的能量,這其實是一種浪費。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定數量的澱粉類主食,如公尺、麵等,再飲用牛奶,這樣,澱粉類食物提供機體所需能量,蛋白質就可充分發揮其生理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牛奶的飲用方式。實驗證明,每天少量多次飲奶比一次直接飲用,鈣的吸收率要高。

因此建議每天將500毫公升牛奶分2—3次 飲用。由於牛奶中含有一種具有催眠作用的物質,因此可在每晚臨睡前半小時飲200毫公升左右的牛奶。新鮮消毒奶無須煮沸,溫熱後即可飲用;隔夜冷藏存放的消毒奶只需加熱煮沸即可,千萬不要將其反覆煮沸,因為這樣會破壞牛奶中所含的維生素,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骨質疏鬆以及由其引起的骨折嚴重地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營養調查報告顯示,鈣的攝入量與骨折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每日鈣攝 人量低於470毫克,發生骨折的機率是那些日均鈣攝入量超過750毫克者的2.5倍。

當前市場上各樣的補鈣保健品令人眼花繚亂,其實牛奶就是補鈣佳品,既經濟又實惠。一項對286名50歲以上老年人進行的骨密度及其相關因素調查結果表明,隨年齡的增長骨密度呈現下降的趨勢,適度運動及經常飲用牛奶可延緩骨密度降低,預防骨折的發生。牛奶中 所含的乳糖具有促進鈣吸收的作用,其鈣磷比例適宜,吸收率高,是補充鈣質的良好食物**。

老年人鈣的推薦供給量是每天800毫克。每100毫公升牛奶可提供100毫克鈣。這樣每天飲用牛奶500毫公升,再加上其他 食物中提供的鈣即可滿足生理需求。

2樓:活著魂有靈人

喝牛奶是乙個人一天要喝好幾斤牛奶的,根本補不起來,如果60歲的老人那就得喝好幾斤能喝得了嗎,就按一天二斤喝就行了。喝得多了也受不了。

3樓:語句哦

60歲的老年人,一天最多喝一杯牛奶就已經是非常足夠的了,因為他們到了這個年紀吸收什麼的並不是特別的好,如果補充過量的話,反而對他們的身體機能會產生更大的破壞性,所以說是非常的不建議這樣做的,老年人雖然也要給他買定時的補充一些營養物質,但是千萬不要盲目。其實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這對他們來說都補充維生素也是很有必要的。至於牛奶的話,其實老年人已經並不適合天天喝牛奶了,適當的補充一下固然是好,但如果每天都這樣做的話。

很有可能會造成老年人的消化不了。

4樓:背叛者丶

60歲的老年人一天喝喝一至二杯奶合適。

老年人應養成天天喝奶的習慣,因為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器官日益老化,咀嚼、消化、吸收和利用食物中營養物質的能力下降,需要多攝食一些易於消化、便於食用的營養豐富的食物,牛奶正符合這一要求。老年人常飲牛奶,可以獲得優質蛋白質、鈣、維生素a、共軛亞油酸、乳清酸及其它多種微營養素,可以減少骨礦物質的流失,有利預防骨質疏鬆症,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老年人每天應喝一至二杯奶,如每日喝二杯奶就可以滿足50以上鈣的需要。

5樓:小威視角

每天1斤奶,健康中國人~~

6樓:蒙牛乳業

老年人每天喝牛奶250毫公升-500毫公升。

1、牛奶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等。

2、牛奶中的乳蛋白質消化吸收率高,多喝牛奶可保證有足量的蛋白質攝入。

3、牛奶中的乳糖有利於老年人對鈣的吸收,可防止機體因缺鈣而產生的骨質疏鬆等病。

4、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尤其鈣、磷、鐵和碘最為重要。與其他食物相比,老年人更易吸收和利用牛奶中的鈣和磷。

請問60歲左右的人喝什麼樣的牛奶為宜?

7樓:曜羽飛舞

牛奶以其營養豐富、含鈣量高、機體吸收利用率高等優點被全世界內公認為重要的補容鈣食物**。多年來,不少老年人選擇多喝牛奶來補充鈣質。

然而,義大利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老年人過多地飲用牛奶補鈣得不償失,因為牛奶能促使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其原因是牛奶含有5%的乳糖,通過乳酸酶的作用,分解成半乳糖,極易沉積在老年人眼睛的晶狀體並影響其正常代謝,而且蛋白質易發生變性,導致晶狀體透明度降低,而誘發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或者加劇其病情。

因此,老年人防止缺鈣,不要把牛奶作為補充鈣的惟一**。既可以選用乳酸鈣、葡萄糖鈣、維生素d等藥物,也可以選用蝦皮、蝦公尺、魚類、貝類、蛋類、肉骨頭、海帶及田螺、芹菜、豆製品、芝麻、紅棗、黑木耳等含鈣高的食物來補鈣,以天然食物為最佳。

8樓:蒙牛乳業

由於老年人胃bai腸消化吸收

du能力減弱,發酵型酸奶zhi和老dao年人配方奶粉更適合於專老年人喝,屬

因為酸奶當中的乳酸比較容易消化吸收,還可以提高老年人的防病能力,調節腸功能和免疫系統;老年配方奶粉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預防老年人腦血管疾病等症狀。

六十歲的老人在飲食上注意多吃五穀雜糧,補鈣(牛奶,白菜等),維生素(新鮮的果蔬),一定量的動物蛋白(最好以含脂肪少的牛羊肉,最好多吃魚),少吃鹽。最重要的是適量適度的鍛鍊,家人的關愛及一顆不老的心,就一定能健健康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低乳糖的,60歲左 右消化功能減弱,不利於營養吸收。(牛奶都是高鈣的,但人體能吸收的很少,大部分歲糞便排出,建議補充vd,利於鈣質吸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新鮮的牛奶,最好是自己打的生奶,回來再熱一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的,因為到這種年紀很容易骨質疏鬆的

五六十歲的人每天攝入牛奶量是多少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一天可以攝入250到500毫公升牛奶。

指導意見:

建議,若對牛奶中的乳糖不耐受,可以在牛奶中加些麥片,少量多次喝牛奶。建議有條件將牛奶溫熱後飲用,有養胃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即可

主要生活習慣要好,多吃水果蔬菜,(要新鮮的)任何東西並沒有乙個規定,一定要怎麼怎麼樣!

物極必反!適度~

60歲的老年人能不能喝牛奶

14樓:蒙牛乳業

牛奶以其營養豐富、含鈣量高、機體吸收利用率高等優點被全世界公認為重要的補鈣食物**。多年來,不少老年人選擇多喝牛奶來補充鈣質。

然而,義大利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老年人過多地飲用牛奶補鈣得不償失,因為牛奶能促使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其原因是牛奶含有5%的乳糖,通過乳酸酶的作用,分解成半乳糖,極易沉積在老年人眼睛的晶狀體並影響其正常代謝,而且蛋白質易發生變性,導致晶狀體透明度降低,而誘發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或者加劇其病情。

因此,老年人防止缺鈣,不要把牛奶作為補充鈣的惟一**。既可以選用乳酸鈣、葡萄糖鈣、維生素d等藥物,也可以選用蝦皮、蝦公尺、魚類、貝類、蛋類、肉骨頭、海帶及田螺、芹菜、豆製品、芝麻、紅棗、黑木耳等含鈣高的食物來補鈣,以天然食物為最佳。

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 人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 a助運輸 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 喝水 的言論相對較多。隔夜水可不可以喝?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 亞硝酸鹽 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

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最合適

嗨呀啦啦 人一天最少喝1500cc水,喝多少合適的話看自己體重的,每1公斤體重可以對應喝30毫升水。喝水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分的方式,人體每天通過口腔攝入的液體大約有2升。水主要在胃部吸收,進入人體後,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

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步驟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ml。喝水每次以100 200ml公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ml,否則即過量。一天飲水量多少為宜呢?以正常成年人的飲水量為計算標準。生理需要量為3000ml,每日通過飯 菜 湯 水果攝取水分約1000ml。因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ml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歡飲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