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時間 2022-07-12 07:05:07

1樓:芯9月11日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

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早上起床後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

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發燒感冒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

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最後,請記住: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2樓:文者天堂丶軎毥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

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應多喝水,有的則要少喝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科主任李百花大夫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

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

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 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每天從**蒸發及肺內撥出的水分約有800至900毫公升(接近2市斤),約為一天排水量的1/3.正常人每天約進水2000至2500毫公升(包括食物中的水),排出也大約2000至2500毫公升 。

4樓:拱洛飛

800毫公升,多喝水對健康有好處,建議多喝水。

人一天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一天要喝多少水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 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 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 水果90 以上是水,而像雞蛋 ...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每天喝水量為每天2100 2800毫公升。喝水時間表 美容專家推薦了乙個 喝水行程表 提供給您以作參考。6 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8 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