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要喝多少水

時間 2023-03-17 19:50:07

1樓:nice你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工。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

不過,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師建議。

正常人每天喝八杯水左右是沒問題的。

2樓:阿魯有話說

每天到底該喝多少水。

3樓:絈芫茈

8l,男士不要喝太多,女士可以。

4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5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6樓:入目無人

乙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約公升),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公升的水最佳。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7樓:牛立水果

你知道嗎?沒有食物我們可活上2個月,但是沒有水最多只能活幾天,水是生存最必須的物質,乙個正常的成年人,身體的60%-70%是水。然而許多人不知道每天應該喝多少水。

事實上,很多人處於脫水狀態。

美國加州專家福克博士說:「如果沒有飲用足夠的水,會使人發胖,肌肉的伸縮性變差,降低消化效果和抗體組織功能,積累毒素,肌肉和關節疼痛等,從而導致閉尿。」「適量的水對於**也是很重要的」。

營養研究中心的董德博士說:「如果人們想減輕體重,不飲用足夠的水,體內的脂肪就不會很好地新陳代謝,水量不夠,阻礙新陳代謝過程中體內液體的正常流動,從而增加體重。」

那麼,乙個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福克博士說:「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8樓:惠河往事

人每天的喝水量,其實和每天的尿量、運動量、出汗量等等都有一定的關係,主要的分析如下:

1、尿量:正常人每天的尿量是1500ml左右,可以到1500-2000ml,所以這個時候喝水量通常也是要求在1500ml左右,可以保持體內水的平衡,而不會出現水的過少或者水過多的可能。

2、出汗量:喝水還和人的出汗量有關係,因為有的人,特別是有些發熱的人,他們一身大汗出下來,就可以出800ml甚至是1000ml的水,這個時候通常人的喝水量就要有乙個比較大的增加。

3.一些有病情的人,喝水量可能會多點,也可能會少點。

9樓:惠河往事

一天大約喝1500-2000ml的水正常。

因為正常成年人每日需要的水量大約為2000ml左右,這些水包括飲食當中的水和食物當中所含的水分。食物當中含水量大概有700-1000ml。因此正常情況下,每天大約喝1500-2000ml為宜。

喝水量的多少和人體狀況密切相關,例如在夏季或者劇烈運動的時候出了很多汗,這個時候就要適當地增加喝水量才能保證出入量的平衡。還有的時候出現了胃腸炎的症狀,例如出現嘔吐、腹瀉,這個時候也要注意需要增加喝水量。還要注意的是不要等到特別口渴了才飲水,口渴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出現了口渴說明身體裡缺水已經很嚴重了。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大約1-2個小時可以喝300-500ml的水。還要注意不要在飯前大量喝水,因為大量喝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和吸收。

10樓:鄙視咖啡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象你這麼胖的人容易出汗,更容易缺水。

所以大量出汗應補鹽。

由於出汗在失去大量水分的同時,也失去較多的鹽分,體內滲透壓會隨之失去平衡,此時飲下去的水無法在細胞內儲存,又會隨汗排出體外,排汗又帶出鹽分,會形成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嚴重者可引起肌肉無力、疼痛甚至抽搐。因此,炎熱的夏天,特別是大量出汗後,應適當喝點淡鹽水。

11樓:帥c帥c帥

人體正常代謝消耗所需水量,一天需要喝公升到兩公升的水。但要注意,分時段多次飲用,而不可一次性大量飲用。

12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4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15樓:劉蘭節午

以正常成年人的日飲水量為計算標準,生理需要量約為3公升,每日通過飯、菜、湯、水果攝取水分約1公升,為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公升。日常生活中有人喜歡飲茶水、牛奶、咖啡、果汁、酒及其他飲料,即使如此,補充白開水量一般也不應少於1000毫公升。

據介紹,由於個體差異,胖者需水量增多,體表面積大,排洩水分量多,故要比正常人增加10%,瘦者則要減少10%。

另外,應根據日運動量大小增加500毫公升至2000毫公升,尤其是劇烈運動後更需要緩慢多次補充大量水分或稀釋後的鹽開水或飲料。夏天比冬天多喝水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春秋季節多保持平衡。

16樓:金山樹頭

除正常吃飯外每天補八杯200ml為佳。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到你拉肚子位置,你媽媽沒教過你嗎。

人一天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

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杯水

乙個人一天大約需要飲用1000 1500毫公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共需要3000毫公升的水。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