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喝幾斤水?人一天喝多少斤水算是正常

時間 2023-06-26 18:15:0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人體正常情況下每天的需水量是2000到2500毫公升左右。

因為人體的一天正常的尿量,大概是1350到1500毫公升左右。人們的**會蒸發大概700毫公升水分左右,還有人體產生的糞便,大概每天要排出150毫公升水分左右。天氣特別熱,出汗比較多,那麼人體飲水量就會稍微的大一點。

如果是對於本身人體是有心臟病的、心功能不全的或者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患者來說,短期內大量飲用水的話,是容易出現心衰或者急性腎衰,急性的腎功能不全是會危及生命的。

>

2樓:閃晗侯彩

兩公升左右就可以了。

就是正常的8杯水。

但是切記。晚上睡覺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喝水。

因為睡覺新陳代謝變慢。

水不容易被吸收。

會造成身體水腫。

還有不要等感覺渴了在喝。

那樣也不好。

人一天喝多少斤水算是正常

3樓:笨笨愛仙女

乙個人一天喝 500 公斤水算是正常的, 500 公斤的水相當於乙個人的一天的飲水量。

4樓:華的多彩空間

乙個人一天喝6斤到8斤水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能一次性的喝這麼多水。

5樓:庫高昂

大概是公升水,這樣才算是正常,如果運動量大,流汗多,這個數字還得往上再漲一些。

6樓:徹柔渡

您一天喝三斤到六斤水都是正常的。

7樓:府士恩齋詩

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乙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乙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

美國威士頓康星麥德遜大學的乙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位年齡在40到79歲的男女提供一種特殊標記的水,這種標記水會均勻的散布在體內,使得研究人員可以計算出有多少水量儲存在體內,以及多少水量以尿液的方式排出,令人驚異的是,過去一直倡導老年人每天要喝8杯225毫公升的水,這種建議可能是錯誤甚至有害的。經研究發現,雖然大部分老年人的喝水量少於每天8杯225毫公升,但是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70到79歲的人有脫水的現象。他們指出,老年人只要在感覺太熱或發燒的時候多喝水即可。

具體調查結果如下:

每個人的需水量差異很大,在未脫水的情況下,乙個人每天的攝取量可以從最低公升到最高公升之間。

老年人平均攝取水量雖然少於年輕人,但是也不會出現脫水的現象。

不同年齡層人群的攝取水量只有稍微的差異。

有38%的人攝取水量少於正常的建議量,不過他們也沒有出現脫水的現象。

尿液佔了身體水分總排出量的66%,並非以前假設的50%。

8樓:貝蘭希戊

飲水有學問: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次性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但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公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公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公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

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裡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公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

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公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公升的水。

人一天要喝幾斤水才算正常

9樓:大將軍不怕辣

男性較女性似乎更重視飲水,的男性認為每日應該飲水兩公斤以上;女性持此觀點的人群比例僅為。 每天應喝8杯水知道的也沒做到雖然有的人認為每天應該喝1—2公斤水,但實際每天喝水在1—2公斤的人僅為;雖然有的人認為每天應該喝2公斤以上的水,但實際每天只有的人飲水量在2公斤以上,而有近一半的人每天實際喝水不到1公斤。 男女對比分析發現,男性實際飲水量同樣高於女性,男性喝水在2公斤以上的人數佔,而女性中這一比例僅為。

人們每天都要喝水,但是這件看似平常的事,其實還有許多學問。怎樣喝水才科學呢? 一天要喝多少水 醫學研究指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公升的水,而每天我們吃的食物中已含有大量的水分,像蔬菜90%是水分,水果中80%是水分,肉類和魚也含有70%的水分,扣除這些,一天喝1500毫公升的水就足夠了。

乙個人正常一天能喝幾斤水?

10樓:__高調

礦泉水或白開水,每天2l就差不多,勤喝水多排尿身體迴圈好,健康,盡量不喝飲料。

11樓:day碧幽

一般而言,乙個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保持平衡。人體一天總共要消耗掉2500毫公升左右的水,但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大約只有1000毫公升。因此,高德曼建議,普通人每隔1到2小時就應喝236毫公升水,也就是近500克水。

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6至8杯左右。

12樓:哈比

這需要按人群來劃分,對於乙個成年人,24小時需要補充的液體量大概是2000-2500ml,也就是4-5瓶礦泉水,這是平均我們24小時需要身體代謝的液體量,同時要保證小便,增加身體的代謝。如果對於發燒、感冒或者有一些消耗性疾病的,可能需要液體量更多,我們可以增加1000-2000ml,也就是每天共計4000-5000ml的液體。但是需要注意,對於老年人或者心衰、慢性腎功不全這類患者,可能需要限制液體量的進入,過多的液體量會增加心衰和腎衰的症狀,這是需要注意的。

13樓:網友

乙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一般來說,乙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公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公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

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公尺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啊

14樓:漆雕運旺多午

一般正常人每天平均飲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左右,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成的水約:300毫公升,因此;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正常人每天應補充水分為2000毫公升。

夏日每天也應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基本上滿足人體的需要。所以;飲水量不要太少;但是也不要過多,適量就可以了。

水喝多了會水中毒的。

人一天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每天喝水量為每天2100 2800毫公升。喝水時間表 美容專家推薦了乙個 喝水行程表 提供給您以作參考。6 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8 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