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 人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時間 2023-05-15 09:06:09

1樓:龍源期刊網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a助運輸、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喝水」的言論相對較多。

隔夜水可不可以喝?

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亞硝酸鹽」,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的危害。

對於水來說,當水煮沸30分鐘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保持穩定,就算隔了一天其數值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隔夜的水只要科學存放,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完全可以喝,對於存放七八個小時的溫開水也是如此。

隔夜茶」,對於它的說法更多,雖然茶水放置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深,其中的亞硝酸鹽物質也的確比剛泡過的茶公升高了2倍左右,但是大家也不必擔心,因為我國生活飲用水的亞硝酸鹽標準是1mg/l,而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也僅僅為,是安全的飲品。

富氧水」更加健康?

說到「富氧水」,應該是你經常聽說過的乙個名詞,都說人最需要氧氣,每次的呼吸都在為身體提供氧氣,但是富氧水並不會對身體起到太大的作用,因為一瓶富氧水中根本不會含有太多的氧氣,還不及你多呼吸幾次吸入的氧氣多。

喝鹼性水更健康?

前段時間剛剛。

2樓:**

杯水。 喝水不但可以保持好的**。

還可以降低女性得乳腺癌的機率。 所以女生一定要多喝水! 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

那麼從科學的飲水概念來講,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好呢?我們講,乙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一般來說,乙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2.

5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公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公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公尺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但飲水也要注意這麼幾點: 一是要主動喝水。不要認為口渴了才需喝水。

其實口渴時人體已經缺水。 二是喝水不要暴飲。暴飲會加重心、肺、胃腸的負擔,引發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心、肺衰竭。

三是也不要飲水過量。不要以為飲水好處多就來個多多益善。飲水過多,會增加有關器官負擔,可能引起不良後果。

但所謂飲水不可過量,這只是指一般情況而言,並非不能多量,有時如人體發 熱、腹瀉、嘔吐、多尿或昏迷以及炎熱出汗時,都會失去大量水分,這就要補充水量;早晨人的血液凝固度比晚上大20倍,早晨鍛鍊者應多喝水,這樣能把血液中可能產生的活化因子加以稀釋,並經血液的沖刷作用又可把區域性的凝血物沖散。同時也能補充運動和夜晚丟失的水分。 四是老人小孩和病人與正常人的飲水要求又不同,要區別對待。

總之,水是生命物質,有人把水比作是「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也絲毫不誇張。但要注意科學用水。飲多飲少,這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哦。

3樓:惠河往事

正常人每天的飲水量在2000毫公升左右,包括正常飲水以及從食物中獲得的水分,如果有影響水分攝入的疾病或者天氣變化,飲水量會適當增加或者減少。

所以人每天要保證足夠的水的攝入量才能保證健康,人體有一定的自我調節功能,有時候喝水少了就會導致排洩量減少。喝水多了就會導致排洩量增多。

飲水要量少多次為宜。

如果天氣燥熱,飲水量會相應增加,且同時需要補充鹽分。如有呼吸道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肺炎等,身體需要大量的水分增加代謝,促進對病原體的清除。

喝水不建議一次性大量牛飲。

水中含有較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每次喝水需適量,不宜喝的過多,以防加重腎臟負擔,引發急性水中毒危及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喝1500毫公升(公斤)

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人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5樓:環玉枝郜緞

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約為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公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日常活動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一百五十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二十至三十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3瓶礦泉水瓶一樣多的水,專家說的,喝太多眼睛會浮腫。

7樓:行政的劉

自己能需要多少最適當。

人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8樓:上海411_專家

每天喝多少水因人而異。

專家們宣傳了這樣的真理:每天應至少喝8杯(2公升左右)水。但5月18日的《科學新聞》載文說,美國國家科學醫學研究所最新的一項研究認為:

喝水多少應視體內需要而定,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大多數健康人也是渴了就喝,來滿足每天對水的需要的。

但是研究所的專家並沒有說每天一定要喝多少達標,因為食物中也有水分,果汁、牛奶、咖啡、茶等都含大量水。不過,含咖啡因的飲料會使體內排出少量的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早晚1杯水,中午一杯水,1500cc即可。有時候天氣涼的話喝水比較少,原則上早晚的一杯水不可省去,其他時間適量即可。

人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10樓:智傲易奉幹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8杯水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烤驗」,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空調,在這種乾燥悶熱的環境下,如果少喝水或只是正常喝水都可能引起人體隱性脫水。隱性脫水可使人體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加之冬季室內區域性空氣不流通,病毒在單位體積內的濃度會增加很多倍,這時如果人體如果再處於隱性脫水狀態,當然很容易「中招」了。

冬天每人一天至少應保證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每次要喝200毫公升。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乙個量的問題。「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公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公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11樓:軍代芹亓進

儘管水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某些特殊場合,如感冒時、運動後,確實需要多補充水分,但是喝水也絕不是越多越好。

經過一整夜睡眠,身體開始缺水,喝250毫公升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剛剛上班,情緒節奏加快,給自己泡一杯250毫公升的水!

工作一段時間後,起身給泡一杯水,有助放鬆心情。

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一杯健康礦泉水,能夠助你提神醒腦。

下班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睡前半小時再喝一杯水,不過別喝太多,以免影響睡眠質量。

12樓:花昊佟向露

應該是2000毫公升啊,不過看你個人的需求量啊,呵呵,多喝水對身體有益啊,不過晚上應注意喝水時間啊,對美女們更應注意啊,喝多了眼睛會浮腫啊。

13樓:英望夷爾煙

其實不需要那麼麻煩,只要你覺得閒著的時候就喝,大概一天八杯就足夠了!^^

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最好 人一天喝多少杯水最合適?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 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 烤驗 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 空調,在這...

人一天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蜂蜜一天喝多少最好,蜂蜜水一天喝多少合適

蜂蜜是含有糖分的,還有其他營養蜂蜜,一天喝一兩,這樣就夠了,足夠了,不能喝太多的,這個藥對水,然後去喝,對身體還是有好處,他是有通便的功能的。蜂蜜水一天喝多少合適 蜂蜜性寒至性平,有清火潤腸的功效。但是,不同的蜂蜜,服用劑量和方法不一樣。紫雲英和菜花蜂蜜因為鎮咳物質及類黃酮含量較高,不適應男士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