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孕期胎兒缺氧會有什麼表現,孕媽應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1-11 02: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變得愛「發脾氣」

如果胎兒缺氧,在早期是會發出訊號的,這訊號就是「發脾氣」。媽媽感受到的就是胎動異常,明明平時胎兒很乖巧,最近怎麼性情大變。懷孕4個月開始,孕媽們就可以感受到胎動,每個寶寶的性格不同展現出來的胎動也是不同的,有的孩子胎動比較強烈,相反有的寶寶本身比較乖巧,如果胎動突然間異常可能是胎兒的「求救訊號」。

胎兒每天都有胎動,如何來判斷胎動是否異常,所以從有胎動開始最好可以記錄下每天的胎動。每天早、中、晚在固定的時間去數胎動,數完之後相加乘以三,除以12,這樣可以計算出每個小時的胎動,每個小時的胎動不小於10次屬於正常。

建議:孕媽每天數過胎動之後可以做成乙個**,這樣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天的胎動,除此以外還能看到胎動的趨勢,比如最低值的時候是多少,最高值是多少。也可以在最高值出寫下自己當天的感受,這些記錄都在整個孕期都有參考價值。

也可以借助很多軟體來記錄。

胎心不過關

如果胎兒缺氧時會出現胎心異常的。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孕晚期。正常的胎心是規律和有力地,為120--160次/每分鐘,如胎位正常,在孕婦下腹的左側或右側即胎背所在的一側,借助聽診器可以聽到。

胎動減少前,出現胎心過頻,

若超過160次/分,為胎兒早期缺氧的訊號;胎動減少或停止,胎心少於120次/分,則為胎兒缺氧晚期。

若胎心異常,則應間隔20分鐘再聽;如胎心快,還應在沒有胎動時復聽。

02孕媽有這些情況可能會導致胎兒缺氧

孕媽患有貧血胎兒可能會缺氧

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會有貧血,如果貧血比較嚴重,導致血液中的紅細胞偏少,對胎兒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血液中的含氧量會降低,如果貧血嚴重或者時間過長同樣會導致胎兒缺氧。

如果孕婦貧血通常會有這些表現:胸悶氣短、頭暈、噁心、渾身無力,面色蒼白,容易出冷汗。

羊水偏少會導致胎兒缺氧

孕晚期會出現羊水偏少的情況,引起羊水偏少的原因是複雜的。但是一旦羊水偏少,本身浮在羊水中的臍帶可能會壓迫在胎兒身上,還會有斷裂的風險,這樣就容易造成胎兒缺氧。

臍帶繞頸也會導致胎兒缺氧

孕期出現臍帶繞頸的情況就需要額外注意了,因為臍帶繞頸很多在孕後期都不能成功的繞出來,畢竟子宮的空間有限,胎兒越大繞出來的機率越小。但是臍帶繞頸需要隨時進行檢測,避免臍帶繞頸2周以上,繞頸的圈數越多胎兒越有可能缺氧。

建議:如果胎兒有臍帶繞頸,一定要每天堅持數胎動進行觀測。

孕婦腹圍增長緩慢

懷孕進入第5個月,孕婦體檢開始要求進行腹圍測量,懷孕20周的時候,每4個月測量一次;懷孕進入28週時腹圍兩周進行一測;懷孕進入36週後每週都需要測量腹圍。20~24週時增長最快,為每週增長1.5cm;孕24~34週後,腹圍增長速度減慢,增長為0.

26cm。出現腹圍增長緩慢,可能是孕婦營養不良導致的胎兒宮內缺氧。

胎兒缺氧屬於孕期比較常見,並且通過孕檢可以及時發現的,所以孕媽不用太過焦慮,做好數胎動和胎心監護,可以避免大部分的胎兒缺氧狀況。

2樓:wyshi師

胎兒缺氧一般胎動也是會有變化的,正常的胎心是規律和有力的,為120--160次/每分鐘,如果低於120次/每分鐘,那就說明是胎兒缺氧,缺氧後胎兒的生長也會遲緩,如果胎兒出現缺氧的情況,孕婦最好吸氧,吸氧能增加孕婦血氧濃度,並通過胎盤血流將氧帶給胎兒。

3樓:空缺的海

孕期胎兒缺氧,孕婦會感覺胸悶氣短,胎動異常,胎動過快或過慢。一旦發現胎兒缺氧,孕婦應該立即前往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取左側臥位並吸氧,因為左側臥位時,會增加子宮和胎盤的血液**,吸氧可以增加母體血中的含氧量,從而改善缺氧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胎兒缺氧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是胎兒臍帶繞頸,另一種就是媽媽有高血壓,有糖尿病這種情況。缺氧時會突然胎動增加。這時候要及時趕往醫院。

如果是媽媽高血壓這種情況,就要經常性每天進行胎心監護。

5樓:煙苑博

會出現頻繁的胎動,且寶寶力度會非常的大,跟往常的胎動很不一樣!當孕媽壓著胎兒的時候就會出現頻繁的胎動,這時媽媽就要注意了,要站起來或者去醫院看醫生了,吸氧了

6樓:不喜歡科比呦

胎動異常。及時去醫院做彩超和胎心監護,若缺氧不嚴重則可以住院做吸氧**。

胎兒宮內缺氧孕婦有什麼症狀?

7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胎兒缺氧會有什麼症狀?1.胎動異常

從28周開始,孕媽媽就應該每天數胎動了,因為胎動也代表著胎兒的健康情況,正常情況下,胎兒每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5次,12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0次,胎動次數過多或者過少都是胎兒缺氧的表現。

2.宮高異常

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兒的生長速度更快了,尤其是體重方面,這時候,宮高的速度也更有規律了,一般每個星期長1cm左右,兩個星期就是2厘公尺。

這時候,孕媽媽每兩個星期檢查一次,如果發現宮高超過2周不長了,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發育緩慢,或者發育受阻了。

但是孕媽媽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因為我們不能單靠宮高這個標準去衡量胎兒是否缺氧,但是,這也說明產檢的重要性,總之按時去產檢就不會吃虧。

3.胎心異常

胎心也就是胎兒的心跳,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心已經很有規律了,正常情況下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胎心少於120次或者多約160次每分鐘,也都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缺氧了。

其實孕媽媽平時只要多注意一下,尤其要記得每天數胎動,對於胎兒缺氧這件事也就不覺得有這麼可怕啦!

孕期出現某些情況表示胎兒缺氧了,孕媽一定要重視哪種情況呢?

8樓:孤舟有槳

胎兒缺氧在整個孕期還是比較常見的,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時候,引起胎兒缺氧的原因也有很多,不過大部分的缺氧都能夠通過吸氧或者及時的**有效得到緩解,也不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孕媽粗心大意,沒有及時發現,胎兒一旦缺氧也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胎兒缺氧最常見的兩種表現胎兒變得愛「發脾氣」如果胎兒缺氧,在早期是會發出訊號的,這訊號就是「發脾氣」。媽媽感受到的就是胎動異常,明明平時胎兒很乖巧,最近怎麼性情大變。懷孕4個月開始,孕媽們就可以感受到胎動,每個寶寶的性格不同展現出來的胎動也是不同的,有的孩子胎動比較強烈,相反有的寶寶本身比較乖巧,如果胎動突然間異常可能是胎兒的「求救訊號」。

胎兒每天都有胎動,如何來判斷胎動是否異常,所以從有胎動開始最好可以記錄下每天的胎動。每天早、中、晚在固定的時間去數胎動,數完之後相加乘以三,除以12,這樣可以計算出每個小時的胎動,每個小時的胎動不小於10次屬於正常。

建議:孕媽每天數過胎動之後可以做成乙個**,這樣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天的胎動,除此以外還能看到胎動的趨勢,比如最低值的時候是多少,最高值是多少。也可以在最高值出寫下自己當天的感受,這些記錄都在整個孕期都有參考價值。

也可以借助很多軟體來記錄。胎心不過關如果胎兒缺氧是會出現胎心異常的。

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孕晚期。正常的胎心是規律和有力的,為120--160次/每分鐘,如胎位正常,在孕婦 下腹的左側或右側即胎背所在的一側,借助聽診器可以聽到。胎動減少前,出現胎心過頻,若超過160次/分,為胎兒早期缺氧的訊號;胎動減少或停止,胎心少於120次/分,則為胎兒缺氧晚期。

若胎心異常,則應間隔20分鐘再聽;如胎心快,還應在沒有胎動時復聽。

孕媽有這些情況可能會導致胎兒缺氧孕媽患有貧血胎兒可能會缺氧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會有貧血,如果貧血比較嚴重,導致血液中的紅細胞偏少,對胎兒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血液中的含氧量會降低,如果貧血嚴重或者時間過長同樣會導致胎兒缺氧。如果孕婦貧血通常會有這些表現:胸悶氣短、頭暈、噁心、渾身無力,面色蒼白,容易出冷汗。

羊水偏少會導致胎兒缺氧孕晚期會出現羊水偏少的情況,引起羊水偏少的原因是複雜的。但是一旦羊水偏少,本身浮在羊水中的臍帶可能會壓迫在胎兒身上,還會有斷裂的風險,這樣就容易造成胎兒缺氧。臍帶繞頸也會導致胎兒缺氧孕期出現臍帶繞頸的情況就需要額外注意了,因為臍帶繞頸很多在孕後期都不能成功的繞出來,畢竟子宮的空間有限,胎兒越大繞出來的機率越小。

但是臍帶繞頸需要隨時進行檢測,避免臍帶繞頸2周以上,繞頸的圈數越多胎兒越有可能缺氧。

建議:如果胎兒有臍帶繞頸,一定要每天堅持數胎動進行觀測。孕婦腹圍增長緩慢懷孕進入第5個月,孕婦體檢開始要求進行腹圍測量,懷孕20周的時候,每4個月測量一次;懷孕進入28週時腹圍兩周進行一測;懷孕進入36週後每週都需要測量腹圍。

20~24週時增長最快,為每週增長1.5cm;孕24~34週後,腹圍增長速度減慢,增長為0.26cm。

出現腹圍增長緩慢,可能是孕婦營養不良導致的胎兒宮內缺氧。

胎兒缺氧屬於孕期比較常見,並且通過孕檢可以及時發現的,所以孕媽不用太過焦慮,做好數胎動和胎心監護,可以避免大部分的胎兒缺氧狀況。

9樓:dj林林

第1種情況,感覺自己出就是困難,你如果出去了很困難,那麼肚子裡的他肯定也是非常不好受的,說明他也缺氧,第2種情況,走著走著肚子有一種脹痛感,這也說明他有一種缺氧的跡象,第3種情況,感覺肚子往下沉,這個時候胎兒也不動了,很有可能是缺氧,三種情況其實都很可怕的,一定要重視起來。

10樓:夏小易

胎兒出現異常的胎動,過頻繁的胎動和過慢的胎動都是一種訊號,及時做胎心音監測,檢查胎兒有無異常情況

11樓:養2達人

胎兒缺氧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一般會釋放這些訊號:1、孕媽感覺缺氧,胸悶氣短的時候;2、胎動次數頻繁且不規律;3、胎動次數過少,出現這幾種情況都要及時就醫。

胎兒缺氧,孕婦會有哪些特徵,準媽媽越早知道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胎兒出現缺氧的症狀,孕婦可能沒有短時間內發現,也許會帶來各種不同的傷害。所以在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大家要懂得去識別,才能夠保護胎兒的健康,及時進行**,減少胎兒的異常。孕婦在平常發現胎動的次數非常少,可能就是胎兒的缺氧症狀。

這些都可以利用胎心檢測儀進行判斷,看一下到底有沒有胎兒缺氧的表現。

胎動有明顯的減弱,也是比較常見的胎兒缺氧症狀,但是比較容易和其他症狀混淆。發現胎動的頻率降低,或者是突然出現不同的情況,可以到醫院診斷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如果有胎兒缺氧的表現,作為家長應該要及時了解相關的原因,包括臍帶繞頸等等,做好有效的調整措施,不要讓胎兒出現更明顯的負面傷害。如果胎兒經常出現缺氧,可能會導致更明顯的異常,包括胎停育或者是胎兒的發育異常等等,如果長時間控制不了,也許會造成胎兒的生命威脅。

要想控制胎兒缺氧的症狀,孕婦應該要適合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情況,補充足夠的營養,不能夠隨便到比較寒涼的環境活動。而且也要有醫生來判斷具體的原因,然後再進行有效的護理,讓胎兒的氧氣得到充分的**,從而也能夠減輕多種成長過程中不同的傷害。另外不管是哪些原因,都應該要留院觀察,看清楚胎兒發育的表現,了解恢復的程序。

孕期缺氧,胎兒會有哪些反應,胎兒缺氧大人什麼反應?

如果胎兒缺氧,可以通過胎動和胎心音表現出來。意見建議 因為懷孕,所以孕婦身體各個器官的負荷加重,所以您出現胸悶 呼吸困難 心跳加快等症狀也是有可能的,想確定胎兒是否宮內缺氧,您可以自己數胎動,如果胎動次數過於頻繁或者少於正常,那就提示胎兒有可能出現缺氧。還可以在產檢的時候通過胎心音表現出來,胎心音過...

孕期胎兒如果生氣了,孕媽媽是不是會有很大的反應?

胎兒如果生氣的話,應該會用力的踢肚子幾下,或者是連續很多次,其實這也是胎兒在發洩情緒的一種方式,其實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面也會有情緒,可能有時候會開心,但是有時候也會生氣,胎兒有點心情和媽媽是有很大關係的,因為他能夠直接感受到媽媽的情緒,如果媽媽的心情不好,那麼胎兒的心情也會很低落,或者是孕婦到了環境...

孕媽血糖高,對胎兒會有什麼影響,孕婦高血糖對胎兒的影響,孕期查血糖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菁媽育兒 小林懷孕時因為妊娠期糖尿病沒控制好導致孩子嚴重黃疸的經歷,每每想起都覺得後怕 懷孕26周去做糖尿病篩查,結果空腹血糖5.52,其他方面沒有任何問題,醫生說要控制飲食要運動,但是自己卻對麵包有狂熱的追求,所以偶爾也會吃,飲食方面沒有做很好的控制,加上自己不愛運動。小林自己先回家,在電腦上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