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寶寶缺氧有什麼症狀,孕晚期寶寶缺氧,減少孕期危險情況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2-01-11 02:55:11

1樓:來自大龍山仙姿玉色的藏狼

小孩子缺氧的時候會有胎動可出現明顯的改變、胎心異常的變化,比較嚴重的時候胎兒發育會停滯,建議您注意觀察胎動情況,若胎動出現異常,建議盡快去醫院產檢,明確胎兒在宮內的情況

2樓:

看胎動,如果明顯多於平時很有可能是寶寶缺氧了,如果寶寶只是胎動幅度很大,那就沒事,是正常的,寶寶大了活動的空間小了,胎動幅度就是大一點的,建議定時產檢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胎動、胎心什麼的數值應該會有影響的,如果缺氧資料會出現異常,定期去醫院檢查,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使用艾潤便攜氧氣瓶,這個很好用方便,很多人推薦過。

4樓:駱浩閃靈珊

建議住院吸氧,保胎,觀察**.必要時行剖腹產術.

5樓:茅孟霜沈雅

親,懷孕晚期如果寶寶缺氧的時候寶寶會動的很頻繁的,一般都是因為羊水少引起的,可以去吸氧就可以了

6樓:陽旻公良新冬

胎兒產生宮內缺氧的機率比較少,多數是正在臨產時,每陣宮縮的時候,宮內的胎盤對胎兒的供氧可能臨時減少,但是只要及時就醫,就不會有太大影響。

孕晚期寶寶缺氧,減少孕期危險情況要注意哪些?

7樓:奧奧聊遊戲

孕晚期問題多,到了7個月以後,家裡人很產婦要對宮內情況多上心。

孕晚期寶寶缺氧,媽媽要多多注意寶寶情況

芳芳已經回家休產假了,她終於可以開開心心地陪著孩子了,我昨晚刷朋友圈的時候發現她發了一條朋友圈,8個月就去醫院吸氧了,這算是一件比較嚴重的事情。

她跟我說是孕期宮內缺氧,要天天去醫院吸氧,這真是又耗費錢財,又耗費精力的事情,所以各位孕媽在懷孕的時候,

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工作。不要等到最後需要**時才開始懊悔。

孕晚期媽媽要注意的事

很多孕媽在孕晚期的時候沉浸在孩子即將到來的喜悅之中,很容易不注意孩子的健康,導致許多孩子在孕晚期出現了生命危險,甚至死亡。

所以說到了孕晚期,孕媽就更加應該重視了。

1)做到合理飲食

到了孕晚期,很多媽媽心裡會覺得很放鬆,自己的孩子終於要出生了,把孕期需要注意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這樣的心理會導致孕媽吃自己忌口的食物,這種行為對孩子來說是十分可怕的。

孩子在肚子裡一直在生長,如果孕晚期孕媽吃的過多或者營養攝入很多,會使孩子的個頭長得很快,與正常孩子不一樣,也很容易造成難產,增加孕媽和孩子的負擔。

2)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肚子

在孕晚期,因為孕媽快要生產了,所以肚子會顯得很大,做各種事情都不方便,在情緒方面也要把控好,不要大起大落,讓孩子提前落地。

更不要做一些自己做不了的事情,這段時期,要全身心地保護好自己的肚子,讓孩子在肚子裡健康成長。

夏天是很多孕媽最怕的季節,因為很炎熱,渾身不舒服,但是孕媽要記得休息的時候一定不要讓自己著想造成生理的問題。

3)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

在孕晚期,由於孕媽的性格大不相同,心裡的想法也不一樣,有的會感到很鬆懈,有的會感到很緊張,很害怕。

都已經到了孕晚期了,生孩子是必經之路,所以心態一定要保持平穩,要堅信自己一定可以生出乙個健康的寶寶。

4)按照規定時間檢查

很多孕媽在孕早期和孕中期的時候很勤奮,經常去做一些檢查,確保肚子裡的孩子是安全的。

但是一到孕晚期就開始懈怠,覺得自己在前期已經做了那麼長時間,況且孩子已經定型了,肯定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但事實不是如此,孩子在孕晚期,個頭也會變大很多,但其實肚子裡子宮很小,如果孩子的個頭太大,導致子宮內無法提供足夠的氧氣,這種情況下,孩子就很危險了。

孕晚期寶寶缺氧的表現

1)胎動不正常

寶媽在20周左右便可以感受到胎動,不同性格的孩子胎動的頻率也不一樣,如果胎動半天低於十次或者高於四十次,孕媽便要注意了,這說明孩子可以吸收的氧氣不足。

計算胎動的辦法是孕媽在早中晚各選擇固定的乙個小時,依次相加,隨後乘以四得到的最終的資料就是胎動的次數。

2)停止生長

如果孩子在體內經常缺氧,那麼孩子的生長速度也會比正常人慢很多,在妊娠28周之後,正常情況下,

每週都會增長1cm,但是如果一直不增長,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3)胎心不正常

正常胎心一分鐘可以達到120~160次,如果超過160次或者低於120次,說明孩子氧氣不足。如果胎心正常,20分鐘後聽,如果不正常,需要胎動的時候聽。孕晚期散步有助生產

1)散步好處

可以調節孕媽的身體,讓孕媽更加健康,也可以緩解疲憊,讓孕媽在孕晚期依舊擁有好心情。

2)散步不適宜人群

如果孕媽的胎盤位置太低是不適合散步的,

散步容易早產,得不償失。孕媽有流產徵兆的也不適合散步,因為肚子裡的孩子是很虛弱的,經不起孕媽一直走來走去。

3)散步注意點

孕媽不要快走,這樣會刺激到肚子裡的孩子,應該正常速度保持平穩地走,最好不要乙個人散步,要得到家人的陪伴,以防路上遇到危險不能及時**。

一般情況下,選擇早上散步和晚上散步更加有利於孕媽,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時刻保持愉悅的心情。散步的時候要盡量選擇離家比較近的安靜的地方,可以保證自己和孩子的健康。

8樓:問一問解答大師

孕期如果寶寶缺氧,孕媽這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能做著高危動作,要時常散步,還有要時常注意胎動的頻率,是否正常,一旦出現什麼異常,孕媽都要第一時間採取措施,進行檢查。

9樓:生命在聆聽

一定要隨時監控胎兒的胎動。過少或過於頻繁都有可能造成胎兒缺氧;孕媽一定要在舒適的環境,不要熬過於嘈雜;多給一嗯,他兒聽一些舒緩的鋼琴曲或是講故事,都有助於穩定胎兒的情緒。

10樓:詩酒菇涼

不要久坐不動,長期坐著會血液不流通,造成嬰兒缺氧;晚上睡覺不要平躺著休息,要側臥休息。

11樓:夷夷一

孕晚期寶寶缺氧的話,我們孕婦要減少孕期危險的情況,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臥床休息。孕婦一定要注意不要隨意走動,動了胎氣;二是定期產檢或多次產檢。

這個時期孕婦一定要注意產檢指標,有異常及時處理;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到了孕晚期,孕婦的心態就會比較緊張、害怕,這個時候一定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積極樂觀,迎接寶寶的到來。

胎兒宮內缺氧孕婦有什麼症狀?

12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胎兒缺氧會有什麼症狀?1.胎動異常

從28周開始,孕媽媽就應該每天數胎動了,因為胎動也代表著胎兒的健康情況,正常情況下,胎兒每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5次,12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0次,胎動次數過多或者過少都是胎兒缺氧的表現。

2.宮高異常

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兒的生長速度更快了,尤其是體重方面,這時候,宮高的速度也更有規律了,一般每個星期長1cm左右,兩個星期就是2厘公尺。

這時候,孕媽媽每兩個星期檢查一次,如果發現宮高超過2周不長了,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發育緩慢,或者發育受阻了。

但是孕媽媽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因為我們不能單靠宮高這個標準去衡量胎兒是否缺氧,但是,這也說明產檢的重要性,總之按時去產檢就不會吃虧。

3.胎心異常

胎心也就是胎兒的心跳,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心已經很有規律了,正常情況下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胎心少於120次或者多約160次每分鐘,也都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缺氧了。

其實孕媽媽平時只要多注意一下,尤其要記得每天數胎動,對於胎兒缺氧這件事也就不覺得有這麼可怕啦!

孕晚期胎動頻繁,孕晚期胎動頻繁?

胎動頻繁並代表快要生了,孕婦感受到胎動頻繁一般是在28到32周的時候,在38周之後孕婦的胎動情況又會逐漸的減弱,這都是正常的情況,判斷是否快要生了,還得看懷孕的週數和自己身體的狀況。這個時期要注意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準媽媽的心情也會影響到肚子裡面的寶寶,也是造成胎動的乙個原因,另外還要注意不要有太大...

孕晚期胎兒使勁頂肚皮,孕晚期寶寶胎動很厲害感覺肚子都變形了正常嗎

胎兒使勁撐肚皮的情況會經常發生,這個時候媽媽可以感覺到胎兒的力量,但是肚子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出現,就擔憂是否正常。會出現此類症狀是因為胎動引起的,此時可以通過檢查胎心率 還有羊水判斷是否正常。在孕期到七八周的時候胎兒已經開始有了胎動。這個時候的胎動無論是媽媽還是其他人都沒有辦法直觀的感受到,只能通過...

孕晚期吃血旺,孕晚期可以吃生豬血嗎?

孕晚期飲食會有很大的講究,不能隨便亂吃東西,以免引發宮縮,造成早產。單單從食材方面來說,孕婦吃點毛血旺沒有什麼問題,可以補充一定的營養。就是毛血旺是屬於川菜,麻辣味道很嚴重,對腸胃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孕婦盡量不要吃。孕晚期可以吃生豬血嗎?可以吃豬血的,豬血中富含維生素b2,還含有大量的鐵。吃豬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