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胎兒使勁頂肚皮,孕晚期寶寶胎動很厲害感覺肚子都變形了正常嗎

時間 2022-11-30 16:00:08

1樓:易諾千金

胎兒使勁撐肚皮的情況會經常發生,這個時候媽媽可以感覺到胎兒的力量,但是肚子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出現,就擔憂是否正常。會出現此類症狀是因為胎動引起的,此時可以通過檢查胎心率、還有羊水判斷是否正常。

在孕期到七八周的時候胎兒已經開始有了胎動。這個時候的胎動無論是媽媽還是其他人都沒有辦法直觀的感受到,只能通過b超才能看到胎兒的動作。到孕四五個月的時候媽媽就能從自己的肚子上看到胎兒的胎動了。

這個時候的胎動無論動作還是頻次都是比較少的。

到了孕28周胎動的頻次就比較穩定了。在24小時內胎動的次數一般是60到80次,媽媽如果想要記錄胎動的情況可以只記錄八個小時的胎動次數再乘以3就可以了。這八個小時一定要包括早晨中午和晚上,因為胎兒在一天當中胎動的動作幅度和頻次也是有區別的。

早晨的強度最弱次數最少,傍晚的時候會增加。

2樓:等等等等

孕晚期的時候胎兒發育已經變得相當成熟,這個時候已經快要臨盆了,胎兒在母親腹中活動的時候會變得越來越頻繁,幅度會越來越大,那麼孕晚期胎動頻繁正常嗎?孕晚期胎動頻繁是怎麼回事呢?

孕晚期胎動頻繁是怎麼回事。

孕晚期胎動頻繁,即胎動大於等於30次/12小時或大於等於4次/小時也為正常,此時準媽媽們不必過於擔心。事實上,正常孕婦應在孕20週時開始自覺胎動,隨孕周增加,胎動也逐漸增多,在孕32-34周更是大高峰,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在孕38週後開始胎動便會逐漸減少。由於胎兒存在個體差異,有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但少於20次意味著胎兒有宮內缺氧。

根據時間的不同,胎動的次數也會有變化。一般而言,晚胎動次數較多、早晨較少。尤其是夜晚睡覺前,胎兒動得最多,因為胎兒此時比較有精神。

所以,當準媽媽自測胎動次數時,應分別計算每天早、中、晚的胎動次數,每次計算1小時,再將3次的計數之和乘4,便是12小時胎動的次數。

孕晚期如何數胎動。

通常產科醫生會建議準媽媽從懷孕28周開始每天數胎動,來了解胎兒的情況。但需要提醒準媽媽的是,不同胎兒胎動的次數和幅度差異會很大,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胎兒的胎動規律。如果數胎動讓你變得神經質,那準媽媽就不要那麼頻繁地去數了。

準媽媽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數胎動的方法:

1、每天數3次,每次數1小時胎動的次數。

早、中、晚各選擇一段固定的時間來數。坐下,把腳墊高,或左側位躺下,把手放在肚子上,持續數胎動1小時。準備好紙,感受到1次胎動,就做1個記號。

睡前把3次測得的胎動次數相加,然後再乘以4,得出12小時的胎動次數。你12小時的胎動次數一般應在30~40次左右。如果你屬於胎動頻繁的準媽媽,12小時的胎動次數可能會達到100次左右。

2、每天數1次,每次數1小時胎動的次數。

選擇一天中寶寶胎動較活躍的一段時間,盡量每天都在同一時間數胎動。坐下,把腳墊高,或左側位躺下,把手放在肚子上,持續數胎動1小時。準備好紙,感受到1次胎動,就做乙個記號。

孕婦一定要學會數胎動的具體方法,這樣就可以自己在家數一下胎動,一般來說胎動比較規律的話就沒有問題,如果一直胎動比較頻繁,但是忽然又變得很少了,那麼就需要準媽媽們引起足夠的注意了,一定要積極檢查確定到底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孕晚期胎兒已經長到嬰兒大小了 子宮空間已經變得非常小了所以胎兒動的時候會出現頂肚皮的現象 一般來說只要產檢沒問題就是非常健康的 恭喜當家長啦。

孕晚期寶寶胎動很厲害感覺肚子都變形了正常嗎

4樓:華麗的左聲道

這是正常現象不要太緊張了,我寶寶那時候也是這樣在肚子亂拱。

5樓:匿名使用者

: 這是正常現象不要太緊張了,我。

聽說孕晚期寶寶往上頂的就是男寶,這種說法準嗎

6樓:鹽山小伙啊

不一定。

這個和男孩女孩沒有多大關係,有的女孩給孕婦的感覺也是往上頂。

孕晚期寶寶缺氧有什麼症狀,孕晚期寶寶缺氧,減少孕期危險情況要注意哪些?

小孩子缺氧的時候會有胎動可出現明顯的改變 胎心異常的變化,比較嚴重的時候胎兒發育會停滯,建議您注意觀察胎動情況,若胎動出現異常,建議盡快去醫院產檢,明確胎兒在宮內的情況 看胎動,如果明顯多於平時很有可能是寶寶缺氧了,如果寶寶只是胎動幅度很大,那就沒事,是正常的,寶寶大了活動的空間小了,胎動幅度就是大...

有人說孕晚期平躺會增大胎兒風險,這是為何呢?

因為孕婦的肚子比較大,平躺的話就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還會影響血液流通 平躺對胎兒不好 長期平躺子宮會壓迫下腔靜脈,造成胎派盤供血不足,導致胎兒缺氧,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胎兒死亡 平躺容易造成胎兒窒息。孕晚期胎兒已經長得比較大,此時如果平躺空間就較小了,容易對胎兒造成擠壓而導致窒息。與側睡的孕婦相比,孕晚...

孕晚期胎兒對胎教有明顯反應,此時孕媽需要如何做呢?

這個時候需要孕媽媽安撫胎兒,用自己的聲音去照顧胎兒的情緒,胎兒就能夠感受得到,就不會有明顯反應了。這個時候孕婦需要做的應該就是可以撫摸一下胎兒,然後給他要一些安全感,這個時候就可以採用撫摸胎教的方式。孕媽媽應該調節自己的心態,也應該採用最適合自己的胎教方法。也應該調整自己的態度,也應該讓自己情緒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