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一些花卉,比較古老而神秘的

時間 2022-11-30 16:05:06

1樓:網友

一、桫欏。

二、巨型馬兜鈴。

多年生纏繞草本,長達1公尺餘。夏日葉腋簇生數朵綠紫色花;花被喇叭狀。疏果近圓形或寬倒卵形,長3~7厘公尺,直徑2~4厘公尺,果梗下垂。

三、地湧金蓮。

芭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雲南特有的花卉,名叫「地湧金蓮」。此花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花莖拔地而出,花開莖頂,狀如蓮花,主莖開花後,根本又長出新莖,新老交替,層層疊疊,金光燦燦,故稱「地湧金蓮」。花期可從三春開至隆冬,有「百日開花花不敗」的美稱。

不過此花生長自高原,受氣候、土壤、栽培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其它地方是很難種植的。

四、全緣燈台蓮 天南星科。

多年生草本,具塊莖,塊莖扁球形,直徑2—3厘公尺;肉穗花序單性;雄花序圓柱形,長2—3厘公尺,直徑2公釐,花疏生;雌花序近閱銀形。漿果黃色,長圓錐狀。種子1—3,卵圓形,光滑,具柄。

花期5月。果期6—9月。

生於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山坡和谷地陰濕處。種子繁殖。全緣燈台蓮形態優美,佛焰苞及果序十分艷麗。

五、跳舞草其葉片長年不斷左右擺動,上下彈跳,又名情人草或多情草。該草屬多年生木本豆科植物,小葉灌木,野生於深山老林之中,它樹不像樹,似草非草,株高60厘公尺,苗高25厘公尺以上,葉柄上長出三片葉時,就可開始觀賞。氣溫達24°c以上且無風雨時,其對小葉便自行交叉轉動、親近、"接吻"、"彈冠相慶",載歌載舞,每葉轉動達180度後便又彈回原處,爾後又再行起舞,周而復始。

當氣溫達28°c至34°c之間,尤其上午8-11點和下午3-6點,特別雨過天晴、陰天跳動更具戲劇性,全株葉片如久別的情人重逢,雙雙擁抱,又似蜻蜓點水上竄下跳,溫柔之至。跳舞草盆栽樹高約公尺;當夜幕降臨時,它又將葉片豎貼於枝幹,緊緊依偎,猶如靜靜休息。

真是植物界罕見的景觀,據科學研究看,跳舞草起舞的原因主要與溫度、陽光和一定節奏、節律、強度下的聲波感應有關,這一奇特現象堪稱世界一絕,中外奇觀。利用跳舞草這種自身執行的特異功能,製成盆景可供人們觀賞。

等等,還有,暫時記不起來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溫馨畫面--沙漠中的依公尺花)

請為我列舉一些花卉名稱,常見的花卉名稱

是藥三分毒,都可以當毒藥的。羽衣甘藍,除了顏色,長得跟包菜差不多。挺臭的,不過名字好聽。地龍膽 活血通筋骨。曼珠沙華 石蒜,有毒。非常漂亮,是冥界的接引花。其實浙江多得要死拉,ohohoho 天女花 很香很名貴,是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優曇花 是梵文udumbara的音譯 udumbara的全音譯為 ...

請列舉一些有效果的中考複習,請列舉一些有效果的中考複習資料

其實中考的複習資料大同小異。關鍵你要選擇一套符合自己閱讀習慣的資料。志鴻優化設計,特種導學 王后雄學案 中考完全解讀 中學第二教材都不錯,選一套符合自己的。我談一下中考的經驗,現在的中考都側重基礎知識,所以應該以基礎知識為主,難繁偏怪題目少做。鄉村中學的學生進了城裡條件比較好高中以後大多能發揮自己的...

一些古典的愛情傳說,關於一些愛情信物的古老傳說

巢鶯韻 我說樓主,先看這個不如看看,瓊瑤的那些 絕對夠味道 羅密歐朱麗葉。牛郎織女。喜羊羊灰太狼 誰能告訴我一些美好的古代浪漫愛情傳說的故事?越多越好! 傳說帝堯時代,天上突然出現十個太陽,給神州帶來了恐怖和災難。一個叫后羿的神射手,把其中九個太陽 下來,替萬民消除了災難。王母娘娘賜給后羿一包不死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