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列舉一些有效果的中考複習,請列舉一些有效果的中考複習資料

時間 2021-10-14 20:23:56

1樓:

其實中考的複習資料大同小異。關鍵你要選擇一套符合自己閱讀習慣的資料。志鴻優化設計,特種導學、王后雄學案(中考完全解讀)、中學第二教材都不錯,選一套符合自己的。

我談一下中考的經驗,現在的中考都側重基礎知識,所以應該以基礎知識為主,難繁偏怪題目少做。

鄉村中學的學生進了城裡條件比較好高中以後大多能發揮自己的潛力,只要不被城裡的花花世界吸引,你儘管放心好了

2樓:和你分享的秘密

推薦一下,英語的天利38套複習題不錯

最好的複習資料就是用心學習

今年北京的中考題就不是特別難(物理除外)

ps:偶係今年的考生

3樓:

選練習冊的要點:

最重要的:前有例題(要有詳細解說的),練習的答案要細、要有詳細分析。要符合自身情況,對最弱的部分可以選擇專題。題最好要符合本地中考的題形特點~

可以做各地當年的中考題(大概都做過了吧),重要的是自己的總結。

複習材料是一方面,最重要的還在於自己

4樓:漁火幽幽

《中學數學1+1>>系列.

其實用什麼參考書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堅持和拼搏!我是一名剛高考完的學生! 總結我的中學生活,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另外我想對你說,如果不是萬不得以,不要復讀.高中的課程和初中不是聯的很緊.行動永遠不晚!

若你能節約一年時間在高中奮起只追,也會取得好成績的!

5樓:

多做做歷年的中考試題,尤其是你們那的,或者買一本《中考薈萃》也不錯。我就是這麼過來的,重點學校的老師都推薦這麼做。

6樓:財經爆公尺花

中學生時事政治報出版社出版的《中考熱點考題》的內容很新,而且很全面。每一年都要郵購,市面上是沒有的買的。

7樓:

數學:名校秘題集

很好,很管用,是大本的。

有沒有一些中考複習比較有用的資料

8樓:安詳的小海龜

比較好的複習資料,上網搜,一搜一大把!而比較好的中考類練習冊倒不是很多,這裡建議你去看看中考新航線!這本書主要就是輔助中考衝刺的!

9樓:y朵兒

閱讀部分分值高,bai複習閱讀,能du夠提高英zhi語能力,提高其他題型的分數dao

。所以版,建議考生多做幾權遍閱讀真題,對正確答案的特點,干擾選項的排除方法,常見的出題點,題目型別等等,做出詳細的分析總結,從而琢磨出歷年真題的出題規律。第一遍做好精讀筆記,包括生詞、短語、長難句、解題思路、篇章結構等。

之後幾遍則分側重點進行複習。通過對生詞、短語的複習,提高完型填空的解題能力;通過對長難句的掌握,來提高翻譯題型的解題能力;還可以去北京新東方的考研英語強化班裡學學習一些技巧,通過對段落篇章的分析,來提高閱讀新題型的解題能力;通過對精彩句型的背誦,來提高作文能力。這樣,充分利用閱讀真題來提高英語能力,效果會更好。

那些中考複習資料好? 30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模考類的中考複習資料是與真正的考試形式一樣的一套練習題,歷年中考試題、中考押題練習這類的都是屬於模考類練習,做這些練習的時候最好計時去做,要做就做一套的可以檢測自己的知識水平。一套正規的模擬試題可以**出你在中考時的成績。類似這樣的模考類中考複習資料考前兩三個月要多做些,可以檢測一下自己的實際水平,同時,可以根據模擬試題規劃下自己做題的時間,合理分配考試時間。

11樓:我們騎螞蟻兜風

中考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12樓:白楊6514大本營

我建議你可以買五年中考三年模擬,尤其是語文,裡面不僅有習題,而且還有寫作素材,連基礎部分的詩詞古文也有幫你分類,很齊全

至於數學嘛,你只要弄懂老師布置的題就好了,如果你強調基礎的話,適當的做些練習就好,而如果你是尖子的話,要弄懂每一道大題(即壓軸題),不用做太多題。但不管是哪一種,在練題的前提下是要弄懂課堂上的每一道題,這樣才能保證中考有120分以上

英語的話,其實我不建議做太多題,這樣反而會沒有了感覺。建議熟悉語法,平時聽一些英文歌,輕鬆點就好了。或者多聽錄音帶,培養語感。

政治的話,背熟概念就好了,做題的話,不宜做太多,只要看一看就行了,因為畢竟有些是純抄書的,最重要的是聯絡材料。

物理也是,一定要理解每一條公式,弄清每乙個物理量是什麼,這是最重要的,可以適當做一些例題

化學嘛,我自己蠻頭疼的,可以做一下習題,建議最好買一些有詳細講解(尤其是推理題)的練習冊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的資料實際你平時成績好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你還不如看一下課程與平時的練習.考試也是根據平常的學習內容 來出題.只是平常多看一些相關寫作的課外書就好了.

中考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你可以多問一下班主任,畢竟帶班多年,有相關考試題目的收集,總比你亂買來看浪費了時間更強.

另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小學生都用電腦做ppt了,所以你也可以多了解下計算機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複習資料,從頭到尾吃透了就好,別做太多,市面上的資料大同小異!

15樓:上帝

最新的就好,也不用太多,建議買最新,正規的出版社的,不然錯題錯字太多,影響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都買中考備戰。

17樓:裴合英釋妍

買一些中考型別的試卷多練一下。老師說會

得心應手

18樓:世宛菡端霽

複習資料主要從書本上歸納

在每一節課上認真記筆記認真複習

多找一些參考書

作應該就可以了

19樓:鄭瓔帥桃

課本還是最重要的,掌握了課本再看資料效果會好一些噢!

20樓:羿松崔萱

高難度就選《典中點》這書好啊~~學習一班班就來《學考第一》如果學習無敵就買《黃岡密卷》~~祝你考個好高中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其實不管孩子用什麼複習資料,最主要的還是要學會複習,有一套自己的複習方法很重要的,手裡有再好的資料,有名師上著課,如果不複習,那效果也是不行的,以下一些複習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一、回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乙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公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考試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就能達到。

2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三下半學期相當於衝刺的階段,這一階段是同學們從未體驗過的緊張、勞累而枯燥、功利而缺乏樂趣的學習生活,而且面對第一次用自己的實力決定自己的前途。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五門功課都集中複習,心理壓力恐怕也是前所未有。但面對這種狀況,我們只有迎著困難上,卻沒有辦法完全避開這個生活的考驗。

為此,為大家準備了考前100天規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中考複習計畫:複習計畫六部曲 使用這個計畫時,要盡可能跟上學校老師的教學思路;也可以自己設計複習進度,時間可以根據自己調整。

第一部:各學科各單元的基礎知識複習:(30天) 1.

把課本從頭到尾認真的看一遍(我把它叫做沙場點兵)。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

《pk中考》

《三五》

《學霸筆記》輔導書

《一本塗書》輔導書

挺簡單易懂的

大家有哪些好的中考複習資料?

24樓:娜娜電競早

一、《五年中考三年模擬》由教育科學出版社與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僅針對初中

七、八、九年級的形式設計,有人教、蘇教、湘教、滬教、川教、華師、北師、華東、外研、浙教等版別,全書分兩冊,《全練》+《全解》,另有全解全析的答案。

簡介:其優勢與亮點在於用一本組合性圖書來完成其他同類產品幾本並行、各有特色圖書所肩負的使命,學生、老師均可一舉數得。 《全練》是核心,題目由易而難,漸次推進,從基礎開篇,到中考高階,可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步步高攀,並打出"科學備考,一套5·3就夠了"的口號。

其主要包含如下模組。

《全解》是輔助,幫學生解疑答惑,妙趣橫生的開篇,全面透徹的講解,把教材中的重點、難點、疑點,還有材料、圖表、問題等詳細解說,可幫助學生透徹地理解教材、吃透教材。

二、《點撥》內容簡介:

"cetc差距學習法"啟發學生在自主學習過程中進行差距管理。學習是乙個系統的過程,只有從整體著眼,樹立管理觀念,才能提高學習效率,用最少的時間成本取得最好的成績。cetc倡導把學習作為乙個專案,讓學生樹立主人翁意識,像經營自己的事業一樣自主進行專案制管理。

策劃設計,貫徹差距理念;欄目設定,體現課標要求;同步講解,緊貼教材;選題經典,點撥精準。深入講解重難點,突出並強化課標要求的能力點,注重夯實基礎,提公升解題和考試的綜合能力。

三、《中學教材全解》是由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由薛金星主編的為廣大中學生、中學老師奉獻的中學教輔工具書。它涵蓋了中學文化課教學全部課程和教與學的全部過程,內容豐富,題量充足,再次是適用物件全面。《中學教材全解》內含教材習題答案,供學生對自己 薄弱環節的加強。

內容簡介:

知識分布全,真正體現了"一冊在手。學習內容全有"的編寫指導思想。講解指導全講解涵蓋小學語文學科教與學的全過程,內容豐富,資訊充足。

適用物件全內容編排由淺入深,由易到難,適用於全國不同地區、適用不同版本的學生。

請列舉一些明朝時期的著名人物

不管倒計時 宋濂,字景濂,號潛溪,別號龍門子。元末明初著名政治家 文學家 史學家 思想家,與高啟 劉基並稱為 明初詩文三大家 被明太祖朱元璋譽為 開國文臣之首 宋濂與劉基均以散文創作聞名,並稱為 一代之宗 其散文質樸簡潔,或雍容典雅,各有特色。他推崇臺閣文學,文風淳厚飄逸 為其後 臺閣體 作家的文學...

請為我列舉一些花卉名稱,常見的花卉名稱

是藥三分毒,都可以當毒藥的。羽衣甘藍,除了顏色,長得跟包菜差不多。挺臭的,不過名字好聽。地龍膽 活血通筋骨。曼珠沙華 石蒜,有毒。非常漂亮,是冥界的接引花。其實浙江多得要死拉,ohohoho 天女花 很香很名貴,是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優曇花 是梵文udumbara的音譯 udumbara的全音譯為 ...

請一些溫馨治癒的小說,請推薦一些溫馨治癒的小說

小小的書蟲米 青眼影沉沉 作者李李翔,在15號書莊已經有全集了。當一段感情,有了三個人的參與,誰才是多餘的那個?誰會為了愛情,選擇放手?一則悲傷的故事,一段虐心的愛情。撕開痛苦,剜心刻骨,一個人的成全,終好過三個人的糾結。也許最後放手的那個,才是最愛的,雖然結局很暖,但過程卻虐心十足。 星雨天空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