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出現什麼樣的感覺,說明胎兒已入盆了

時間 2021-07-25 07: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是一件既令人興奮又緊張的事情,看著肚子一天天的變大,寶寶即將來到我們的身邊,那種喜悅的感情油然而生。在很多的觀念中,前三個月胎兒發育的不穩定非常重要,小心謹慎。

但是後三個月,也就是孕晚期也是同樣比較重要的時期,孕媽注意的事項也越來越多,飲食上忌口,各種食物不能吃,不能長時間的蹲著,走路等等。孕婦的方方面面都被束縛著,尤其是到最後的階段,更是小心翼翼,牽掛著胎兒的發育、健康。

幾乎所有的孕婦在臨近孕產期時都會緊張,因為不知道寶寶在哪一時刻就會來,尤其是對於新手媽媽,沒有過經驗,更是充滿了期待與迷茫。其實,孕媽不用擔心,胎兒來臨時,都會發出一些訊號通知孕媽,入盆就是其中的一個。

胎兒入盆前的五大訊號

1、小腹下墜感明顯。到孕晚期很多人小腹都會有明顯的下墜感,並且伴隨著一陣陣的腹部發緊、疼痛感,像是要有什麼東西要掉出來似得。如果有這種感覺,那麼恭喜你了,胎兒要入盆了。

此時準爸爸或者家人就可以提前準備好待產包,等待胎兒一發動,就可以立馬去醫院,迎接寶寶的到來。

2、食慾變好。有絕大多數孕婦孕期沒有什麼胃口,但是在胎兒入盆以後,胃口大開,這是因為胎兒入盆以後,減輕了對胃部、肺部的擠壓,釋放出了被擠壓的空間,器官的功能恢復如初,這樣孕媽就會覺得胃口好了起來,呼吸也順暢多了。

3、呼吸順暢。孕婦容易犯困,即使整天什麼也不幹,還是會覺得困。但是胎兒入盆以後,孕媽就變得明顯有精神了,這主要是因為胎兒入盆以後胎位下降,減輕了對心臟、胃部的擠壓,上面被擠壓的器官開始恢復功能。

所以,孕媽會感覺到精神好了,呼吸也輕鬆了。

4、肚子變形。肚子變形主要是指胎兒入盆以後肚子發生的一些列形狀的變化,最明顯的感覺就是肚子下沉,由西瓜的形狀變成柚子的形狀,這種變化可能孕媽不會發現,但是外人一眼就能看出。

5、孕媽尿頻症狀嚴重。一旦胎兒入盆,膀胱就會受到擠壓,出現尿頻的現象,這也是孕媽經常想要上廁所的原因。

在懷孕期間,孕媽們由於身體的體質不同,所以,每個人發出的訊號也會有所區別,如果在孕36周時,孕媽的身體出現以上五種訊號,那就說明胎兒已經入盆,此時孕媽要做好準備,迎接胎兒的到來。

孕晚期,孕媽的要注意兩點

一、保持心情愉快

孕期一定要有個好的心情,因為只有心情好,情緒積極才會對肚中的胎兒發育好,還對孕婦自己的身體健康好。如果孕婦一直持有消極的情緒,肌肉會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不利於胎兒下降分娩。所以,如果有不好的情緒,要及時與家人交流,舒緩情緒,而不是自己憋在心裡不發洩。

二、運動

孕晚期可以通過運動來幫助胎兒下降入盆,像散步、瑜伽、扎馬步等都可以幫助改善肌肉的彈性,在分娩時有利於胎兒順利生產。

所有到了孕晚期的準媽媽,都應該儘可能多的去了解一些關於分娩的知識,這樣等寶寶的到來的時候,不至於手忙腳亂,心中有數,放鬆心情安心分娩。

2樓:享之夢

肚形往下移、尿頻便祕加重、不規律的宮縮。肚子的形狀往下移,宣告它一直不停的往下移動,證明即將要入盆了。由於胎兒逐漸入盆會壓迫媽媽膀胱,導致媽媽尿頻便祕。

胎兒漸漸入盤,就會造成媽媽不規律的宮縮。

3樓:30秒不

當孕婦如果出現尿頻或者是便祕的情況,說明胎兒已經入盆了,再就是孕婦的食慾要比原來好很多,這也是入盆的一種表現。

4樓:為了遇見你呀

當孕婦感到腹部有下墜感,就說明胎兒已經入盆了。胎兒入盆是一個緩慢下降到盆腔的過程,所以孕婦會感受到下墜感。

在孕晚期生活中,需要保持什麼樣的正確姿勢?

維持身體的合理的姿勢,能夠協助人們的肌肉組織和肌腱不會長期處在焦慮的情況,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這類情況就更要注意了,伴隨著身體壓力的加劇,要及時的調整自身的站立行的姿勢,知媽堂為你推薦懷孕期間恰當的姿勢。站 兩腿要始終保持平行面,兩腿要稍分離些,要把重點放到足心周邊,那樣不易覺得累。必須 長時間站起時,...

癌症晚期是什麼樣的狀態,癌症晚期是什麼樣的狀態最後一個月會有什麼樣的症狀

生物免疫 可應用於多種惡性腫瘤不同階段的 你的 就是我們的幸福 你的安康,就是我們的平安。 可愛 癌症晚期,活不了多久的病人會顯得很虛弱,不思飲食,面黃肌瘦的,乏力,生活無法自理,發熱,盜汗等等全身症狀,還會出現惡病質,疼痛影響睡眠及生活,即使使用止痛藥也不能徹底止痛,然後就是癌症存在的器官逐漸衰弱...

癌症晚期是什麼樣的狀態最後月會有什麼樣的症狀

陽光趙大地 癌症晚期的表現 1 營養缺乏 對於許多癌症來說,其發展並不是一個非常快速的過程,癌症是一種慢性發育的疾病。因為這些癌細胞無限增長和繁殖,會消耗體內過多的營養物質並吸收那些正常的細胞營養,而病人會變得很瘦,而且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有些癌症患者吸收不是很好,如果是胃癌患者會有嚴重的營養缺乏,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