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右腿膝蓋好疼是什麼原因,打籃球膝蓋疼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7:32:57

1樓:5008加油

有可能是運動過度,只要休息幾天就好了,但是如果幾天還不好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風溼之類的,要注意保暖,但是一般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一般就是運動後對膝蓋的負荷過大,跳起來落下來的時候要用腳尖落地,不要用全腳落地,這樣對膝蓋的負荷很大

膝蓋是個比較敏感的地方,如果在打籃球中撞的正好不是地方,把血管……什麼的撞傷了那就不好了!建議抹點消腫的藥,拔拔火罐也可以一個火罐才4.5元,再買點桐油就行了,祝你早日**!

2樓:殤之傷

恩,其實如果不是職業運動員,沒必要擔心!

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

1、由於你單腳落地,所以右膝承受了太大的壓力導致你的右膝骨膜變形!

2、膝蓋腔內積水,這是由於你的右膝受傷後沒有休息好,反覆受傷的原因!

3、膝蓋周圍軟組織挫傷,這個就是你常年累月的膝傷積累導致!

都是軟傷,沒什麼大礙,不過建議不要再打球,好好休息,做一些簡單的恢復性運動,比如,高抬腿慢走,有輔助性的下蹲等!在使用一些外敷藥物!(這個要遵循醫囑)

另外注意保暖!(關節炎到年紀大了是很痛苦的)祝你早日**!

3樓:

風溼性關節炎不是那麼容易得的·

·打球時間長了磨損的…… 打球主意休息,時間也不要太長…… 要不然對自己的身體有損傷……

4樓:梅溪三槐

如果是經常性的話,建議去中醫骨科醫院去檢查一下,你這個多半是由於受傷之後沒有及時休息好,導致恢復的不徹底,既而造成習慣性損傷,久而久之的炎症刺激,所以會總是覺得痠痛.

天冷了,要注意保暖,千萬別凍著。

5樓:帥無法拷貝

原來受過傷嗎?關節有炎症吧,建議先停止劇烈運動,如果非常嚴重不要拖,趕緊去醫院,你還年輕,如果年輕時勞下病不管,等老了可就更加嚴重了

6樓:剖析網路

你是每次打完球就行痛,還是偶爾呢?如果是前者,那麼你最近去醫院去看一下,如果是後者,晚上睡前最好用熱水泡泡腳。我只是說說個人經驗,只供參考。

7樓:

膝蓋勞損,就是打球腳對地面的摩擦太大,經常的話挫的膝蓋裡面的骨頭還有半月板疼,打球的都會有這個問題,沒什麼,別太累,注意休息

8樓:

膝蓋有問題很嚴重,有可能是膝蓋的韌帶出了問題,休息下看看吧,不行去醫院

9樓:_獅子座流星雨

去醫院看看

我朋友腿一遇到冷風就疼.他是關節炎,是小時候凍的~

10樓:diablo僱傭兵

快點去醫院就診或者盡塊在家裡養傷,不要在打籃球了,你這個問題不能被忽略,否則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因為你的膝蓋處已經出現了炎症,這種炎症通過跑步、打籃球、跳躍等劇烈運動就會出現,如果坐視不管的話會越加嚴重,最後會出現淤血、骨裂,骨折等問題,建議儘早放棄體育運動及時救治。

11樓:夜半鐘聲到貨船

可能膝關節裡有一些積液,建議去醫院好好檢查。這種病重在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積水了?應該是以前受過傷了吧,膝蓋是相當容易受傷的!

13樓:

多穿點,應該是關節炎,長期下去,到老的時候課不得了

14樓:

哇,michael jordan附體啦!連症狀都一樣耶!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長時期積累的受傷的原因.

我的都兩條腿給水了~~注意保養吧.

尤其是不能找涼了,在一個就是不能有過量的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遇冷就痛很可能是關節炎

但是不怕,注意保暖,很多人也有 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運動的人,多多少少都這樣

打籃球膝蓋疼怎麼回事?

18樓:我與籃球

這是長期積累下來的傷病首先可以靠牆半蹲第二就是徒手深蹲第三伸直腿上下襬動

19樓:愛健康一身輕

天下好醫生:打籃球后腿腫膝蓋疼,一定莫忽視

20樓:堵柏凌冰綠

補鈣,平時運動量大,鈣隨汗腺排洩流失稍微大點,但是日常補充也沒增加,還有適當控制下運動強度。估計得半月一個月。

21樓:漫唱馬佳文敏

運動注意不要過量,感覺累了就不要再打了,我以前也和你一樣,還要注意平時多休息,和保護膝蓋!

22樓:苦朗樑丘吉星

剛受傷時用冰放在膝蓋周圍,24小時還沒消退疼痛的用熱水個雞蛋白敷

23樓:貿弘計清漪

有沒有感覺到關節內有響聲或者關節偶爾有卡住的情況活動一下就好了??

半月板損傷可能性較大

或者就是關節軟骨損傷

建議你暫緩打籃球

去關節外科門診諮詢

24樓:班芳卑雅緻

最好檢查一下,千萬別是半月板撕裂這樣的傷。如果是的話,開始的時候還不明顯,但時間拖久了會很麻煩。

25樓:夜襲紗布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更多見;最好的辦法還是少跳,平時打球注意一定要帶上護膝打,打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充分將膝關節附近的韌帶活動開,不要一上來就猛跑猛跳,急停、急轉這些技術動作最好少做或者不做,尤其在傷勢還沒有好的時候,你自己也有所體會,一開始挺疼,打著打著就沒事兒了,這就是膝蓋韌帶活動開了以後的表現,所以熱身一定要做好。

意見建議:適當的加強膝部韌帶的力量訓練也能緩解這種病症,比如半深蹲、負重深蹲等等,前提是要循序漸進。 你的情況既然已經有了炎症,那麼最好還是去醫院開一些消炎藥,然後休息幾個月

26樓:思念浪漫的歌

打籃球時,很容易發生骨骼以及關節受到傷害的現象。打籃球是一種劇烈運動,包括很多起跳、下落、急轉動作,這些動作的實施對於膝蓋來說都是很大的考驗。跌撲、牽拉和過度扭轉等,都會對於膝蓋產生強烈的刺激,引起膝蓋部位皮肉筋脈受損,經氣執行受阻,產生疼痛症狀。

打籃球最常見的膝蓋損傷是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籃球運動員扭動、跳躍、著地、轉身或急停,都有可能引起這一損傷,造成膝蓋疼痛難忍。

打籃球前熱身:

因此,在正式開始運動之前,一定要進行熱身運動。熱身運動可以提前活動各關節、肌肉及韌帶,將膝蓋調整到靈活運動狀態,從而減少損傷發生的可能性。

常用的熱身運動有兔跳、全屈膝運動等。要注意熱身適度,既能夠充分活動關節,又不會過度消耗體力。

很多膝傷都是由於大腿後側肌肉力量不足所致,因此大腿後側肌肉的相關鍛鍊也應多多注意。

鍛鍊方法一:患者站立,向上抬左大腿,另有一人手按患者的左大腿向下壓作為阻力,注意不要用力太大;然後患者在阻力下將左大腿抬至水平位置。如此重複三次後換右腿。

鍛鍊方法二:向前跳躍,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膝蓋保持微屈狀態,不要雙腿直立著地。

鍛鍊方法三:俯臥在地,雙腿併攏,右腳搭在左腳腳跟上;將左腿彎曲,向大腿處靠攏,同時右腳朝相反方向用力拽,阻礙左腳運動。如此重複三次後換右腳。

打籃球時還可以在膝蓋部位使用護膝,以保護膝蓋免於受到強烈的撞擊傷害。

打籃球膝蓋疼怎麼護理

第一、賽前、訓練前的熱身工作要做充分。一來可以讓你儘快進入運動狀態,二來可以減少運動損傷。如果在運動的時候聽到膝蓋“啪嗒”的響,那可就不好玩了。

這一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不必多說。

第二、比賽的時候,起跳腳儘量戴上護膝(兩邊都戴是最好)。(注意:這裡說的起跳腳就是讓你向上跨的那支腳。

)根據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上籃的時候,有的人用左腳起跳,有的人則用右腳。大部分人是用右腳。因為非起跳腳在上籃的時候是主要發力腳,在平時站立行走的過程中也是主要受立的一方。

第三、注意下肢力量的鍛鍊,特別是起跳腳的力量訓練。當我們上籃的過程中,由於非起跳腳是發力的一方,起跳腳常常是先落地的一方,即受力一方,而且一般都是前腳掌著地。人體所有的重量,在加上下落過程的加速度,全部落在起跳腳的時候,產生很大壓強造成的反衝擊力,全部都由起跳腳承當,容易對膝蓋照成損傷。

所以要加強下肢力量的訓練,當下肢力量達到一定水平,對這種反衝擊力有足夠的承受能力,即可減少膝蓋受傷的可能。下肢力量訓練的方法很多,就不多說了,比如負重深蹲起、蛙跳等等。

第四、賽後的保護,比如冰敷膝蓋。當然這一般都是老人用的,為了延長體育壽命。比如斯托克頓、和尤因。

第五、有一雙好的籃球鞋也是很重要的。為了保護我們的膝蓋,大家就恨心多花點銀子吧。

第六、帶護膝再打球,或者用厚繃帶先把膝蓋纏幾道。

打籃球其他創傷常見的護理方法:

1、腳踝扭傷。

練習前以膠布(絆創膏、繃帶)纏繞腳踝,即可稍據預防扭傷之效。然最有效之方法仍是:做腳踝的準備操一腳側踢球運動,同時亦能強化該不為之肌肉。

若不幸扭傷,先將患部位冷敷,在施加適當的壓力。冷敷時只可用冰水,加壓時則先墊以海綿,在從海綿上方用具有彈性之繃帶包紮。

2、手指的戳傷因手指受到強烈的衝擊而產生。

預防方法: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1. 扭傷,2.脫臼,3、骨折,4.腱斷裂,5.挫創傷(**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先行冷敷,俟2~3天之後,則在該部位保溫同時按摩。脫臼時要能忍受疼痛,讓醫療人員 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然後和前法相同地處置。至於手指嚴重的戮傷、骨折、 腱所裂則不許亂動,速送醫**才是上策。

3、肌肉離位。

對肌肉施加急激的力量(屈.伸),致肌肉中之肌纖維或是肌肉之肌膜的一部份發生斷裂,而引起內出血。

預防方法:在練球前,將各部位的肌肉揉一揉,舒鬆一番,尤其是肌肉堅硬的球員,在忽冷忽熱的季節裡更要特別注意。

**方法如下:若發生在腿部,首先要將膝蓋固定2~3天,不可任意移動同時用水或冰冷敷。纏上繃帶,能夠止內出血的擴大,如此處置後,再稍加保溫,同時從事輕鬆的活動。

該**的特徵在於:內出血停止之後,雖然身體尚覺僵硬,也要稍為活動。

4、腳腫疼痛。

腳部的運動;尤其是長久的練習忽動忽停的動作時,往腳踵倍覺疼痛。這種病也叫踵骨病,這是由於腳部看地時,腳踵的骨頭與**之間的脂肪組織,受到多次急劇的衝擊,而受到損傷。其預防方法:

將柔軟的海綿墊在腳跟下,或是在腳跟內側墊上棉花,如此一來,雖受到下方的力量,亦可防止皮下組織被壓迫到側方。

**腳踵疼痛的方法不易操作,只有在疼痛消除之前,儘量避免腳踵受到強力的衝擊,同時練球之後要做療理,例如以溫溼毛巾熱敷。所以這種毛病若是不予理會,往往變成慢性病,很難**,最好在病狀的初期時就加以處置。

5、膝蓋損傷。

膝蓋受到強烈撞擊時容易發生損傷。

預防方法:使用護膝。倘若受到強烈的打擊、撞傷,**方法視其情形而定,嚴重者得動手術。

6、球鞋摩擦所造成的腳傷。

只要穿上乾淨且無縐紋的球襪,再穿上適腳的球鞋,應該會有某種程度的預防效果。若是因球鞋的磨擦而產生的水泡,不要貿然將水泡弄破,最好先將該部位消毒,再用消毒過的縫針將裹面的液擠出,貼上去就可以了。

7、膝關節半月板損傷

人的膝關節是所有關節中面積最大的關節,承受體重的主力,它由股骨下端及脛骨上端組成,其前有髕骨,其中間有“軟墊”即半月板,周圍有強壯關節囊、肌肉及韌帶保障了關節的穩定。

體重是膝關節承受的垂直應力,複雜的人體動作如打球的轉體,上廁所的蹲起動作等是側方的應力。如受力過大,膝部關節的兩塊半月板容易受到損傷,尤其在旋轉力過大時更易發生半月板撕裂傷。

半月板損傷伴有關節囊的損傷,因血液迴圈豐富,容易出血並形成膝關節腔的積血、疼痛及腫脹。旅途中膝部扭傷疼痛是常有的事,只要不腫就可不必擔心半月板損傷。

打籃球膝蓋疼怎麼回事,打籃球之後膝蓋疼什麼原因

我與籃球 這是長期積累下來的傷病首先可以靠牆半蹲第二就是徒手深蹲第三伸直腿上下襬動 愛健康一身輕 天下好醫生 打籃球后腿腫膝蓋疼,一定莫忽視 堵柏凌冰綠 補鈣,平時運動量大,鈣隨汗腺排洩流失稍微大點,但是日常補充也沒增加,還有適當控制下運動強度。估計得半月一個月。 漫唱馬佳文敏 運動注意不要過量,感...

膝蓋疼是什麼原因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一 女性膝蓋疼的主要原因如下 1 骨關節炎,這種情況下的膝蓋疼一般出現在絕經以後的女性,這個時期的女性激素分泌改變會導致骨質疏鬆以及骨關節炎從而引起女性膝蓋疼痛。2 運動型損傷,由於劇烈的運動以及跑步 跳遠等活動時沒有保護好膝蓋導致半月板損傷,韌帶撕裂等症狀,這種情況也會導致女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