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肌腱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7-25 07:31:56

1樓:實茂孟爾白

手腕肌腱炎的**方法可以選擇的肌腱膏,肌腱膏為中醫外治肌腱炎之名方,其遵循中醫“活血化瘀”原則,強調八綱、臟腑辨證,以紅花、當歸、大黃、熟地黃、赤芍、血竭、三七等地道藥材精心炮製而成肌腱膏作為中醫**肌腱炎之名方,汲取傳統中醫骨科精髓,藥效神奇顯著,具有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的功效,可迅速消除疼痛,有效改善患處肌腱周圍組織微迴圈,從根本上切斷病機,修復肌腱組織,恢復關節正常功能,達到徹底**肌腱炎之目的。

1.讓肌肉休息,但避免休息過久,以免肌肉萎縮。

2.若肌腱炎的發生是運動引起的,更換運動專案是個可考量的方法。

3.洗按摩浴可幫助提高體溫並促進血液迴圈。

4.若肌腱炎發生在膝蓋部位,可以溫溼的毛巾熱敷。

5.平時及運動前應多多伸展肌肉。

6.戴護腕或護膝,可強化肌肉與肌腱。

7.使用冰塊消腫止痛,但心臟病、糖尿病或血管有問題的人不宜使用。

8.抬高患部可控制發腫。

9.服用不含類固醇的止痛藥可消炎及消腫。

10.鍛鍊肌肉可強化肌肉。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患者的手腕肌腱炎病情不嚴重,那麼保守**是最為穩妥的一種**方式。具體的方式就有很多了,比如說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損傷部位的保養,最好做到避免活動,防止病情加重;適當的按摩、熱敷,以此促進炎症的恢復以及保證患處的血液迴圈;同時敷一些藥膏等等都能夠有效地幫助患者恢復病情;當然最重要的保守**最好還是要到醫院接受專業的****。

2、如果患者的患處病情較嚴重,甚至產生了部位黏連的情況,那麼就必須要通過手術**來幫助患者**疾病了。手術**主要是通過手術切除來切除連結部位,以此來幫助患者擴充腱鞘,切除引起患處疼痛的根源,從而徹底的控制病情**疾病。當然,手術**存在著一定的風險,而且手術創面大,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因此患者接受手術**應該更謹慎。

手腕肌腱炎是一種不可以自愈的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通過更積極的**方式來有效控制病情,恢復健康的手腕,從而防止疾病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導致手腕活動不便以及引起的疼痛情況出現。所以患者一旦確診患病,就一定要及時就醫,積極接受**,只有這樣才能減少**難度,更快地控制病情,**手腕肌腱炎疾病。

3樓:庹菲類靜恬

病情分析:您的手腕肌腱炎

是在正規醫院診斷**的?是否合併其他疾病如滑囊炎,腕關節綜合徵或靜脈炎等。**的目的是無疼痛的情況下恢復關節運動,保持周圍肌肉的功能,使組織有充分的癒合時間。

充分休息是必要的,很快投入引起損傷的運動可引起慢性肌腱炎或肌腱撕裂。**的方法有物理**,營養支援**等。具體的**藥在醫生知道下進行。

意見建議:

4樓:

病情分析:手腕腱鞘炎常因腕關節反覆伸屈、負重勞累和區域性受涼引起的。患者常會感覺腕部疼痛,早晨起來腕部僵硬,腕關節出現腫脹、活動受限,甚至有彈響聲。

**手腕腱鞘炎可以採取熱敷、鍼灸、推拿、理療等方法進行**。如果疼痛不能得到緩解,可以採取區域性封閉**。如果封閉**症狀仍然沒有緩解的,可以行手術**,做腱鞘切開或小針刀鬆解**。

5樓:稅曜葛建柏

先保守**,休息+封閉**,可以適當口服鎮痛藥物,如西樂葆、奇曼丁,或外用扶他林,嚴重時要手術**!

6樓:燕子老師課堂

手腕肌腱炎的**方法:1.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的藥物來進行**,如阿莫西林膠囊。

2.也可以通過用毛巾熱敷的方式來進行緩解。手腕肌腱炎有可能是由於外傷導致的,也可能與運動量過大有很大的關係,平時儘量不要從事一些沉重的體力勞動,以免導致疼痛加劇。

7樓:微言悚聽

“手腕腱鞘炎指手腕部腱鞘的無菌性炎症。**方法包括保守**和手術的方式**。**方法如下。

1、所謂的保守**是指對腱鞘炎發生的部位做微波理療,活血化瘀**,並且手腕嚴格的制動。另外一種保守**可以對腱鞘炎發生的部位使用曲安奈德注射液20mg左右做區域性的封閉**。2、但是最佳的**方案是手術的方式**,腱鞘炎的發生機理是因為腱鞘和肌腱反覆摩擦而引發的無菌性炎症,使得腱鞘和肌腱之間及擠壓摩擦使肌腱活動不暢,而且肌腱多半伴有水腫,如果將腱鞘徹底切除,腱鞘炎將徹底**,不會再**。

患者在工作時姿勢避免關節的過度勞損,定時休息。腱鞘炎患者不宜用冷水,適時活動手,並自行按摩。”

8樓:陽光趙大地

手腕腱鞘炎,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疾病。一些需要長期重複勞損肌腱的職業,如演奏家,需要長時間電腦操作行業工作的人都會引發或加重此病。

常見患處有手腕,手指等位置。病人常常會感覺到關節疼痛,晨僵,受影響的關節出現腫脹,活動受限,甚至彈響。

手腕腱鞘炎可以通過充分的休息,患處熱療,按摩等方法進行**。如果疼痛不能得到緩解,可以進行區域性封閉**。如果封閉**症狀仍然沒有辦法得到緩解的,可以做腱鞘切開或者是小針刀鬆解手術**。

9樓:是的

手腕肌腱炎一般不需要特意**,在發病初期的時候注意休息,即可有效緩解。如果疼痛比較劇烈的話,可以使用冰塊鎮痛,這樣能夠緩解紅腫。經過保守**無法緩解,可以口服消炎藥和止痛藥,另外也可以進行封閉**。

10樓:

肌腱炎以保守**為主,藥物**裡面以抗炎為主,必要時行手術**。保守**主要包括:休息、冷敷、熱敷患處和抬高患肢。急性期**以藥物抗炎**配合保守**,避免劇烈運動及過度運動。

急性期**

急性炎症一般持續2~4周,具體時間因人而異。

急性期**以抗炎藥物配合保守**,患者需避免劇烈運動及過度運動。

保守**

主要包括:休息、冷敷或熱敷患處和抬高患肢。

休息是緩解肌肉緊繃的最好方法。

冰敷用於消腫止痛,熱敷用於促進組織修復,患者應遵醫囑進行適當的冰敷和熱敷。

抬高並固定患肢可促進血液迴流緩解腫脹、減少患處的再次活動,加重對患處的磨損。對於上肢的肌腱炎,可以使用支具或石膏固定,其他位置的肌腱炎,可以用彈力繃帶包紮。

一般**

急性期的**過後應制定適合的**計劃,提高肌肉的強度,恢復患處關節活動,以休息和適當的功能鍛鍊為主。

工作和學習中,適當休息、避免做引起肘關節疼痛的活動,症狀常可緩解。

功能鍛鍊可以使肌肉產生適應性調整,預防肌肉萎縮。

一些因錯誤的訓練方法或錯誤使用運動器材致病的患者,需要改正訓練方法,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相應運動。

藥物**

藥物**的主要目的是抗炎止痛緩解症狀,如口服非甾體抗炎藥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可緩解疼痛,但不能改變長期結果。

嚴重的疼痛或服用上述藥物止痛效果不明顯時,可以進行區域性注射激素**,如區域性注射曲安西龍等,有時會同時注入利多卡因,區域性封閉**可以控制炎症、減輕疼痛。藥物**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區域性注射激素**不可多次反覆,最多不要超過3次,因多次反覆區域性注射激素**會增加引起區域性軟組織變薄弱,增加肌腱斷裂的發生率。

手術**

經過長期保守**的患者,疼痛持續存在或有運動功能受限,需要採用外科手術**。

手術方法包括了開放手術、經皮手術以及關節鏡下手術。不同手術方式的共同目的均是切開狹窄部分的腱鞘,根據情況切除部分腱鞘,使腱鞘不再擠壓肌腱,從而緩解症狀。手術缺點是創傷大、痛苦大、恢復期長。

中醫**

鍼灸**

肌腱炎俗稱“脈窩風”,在中醫屬於“勞損”的範疇,可以根據患者情況行中醫鍼灸**。

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

電刺激既可以緩解疼痛,又可以促進組織癒合,如肱骨外上髁炎患者可以進行高壓電刺激**,但需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物理**

衝擊波**

具有解痙、鎮痛及修復作用。肱骨外上髁炎、肩袖肌腱病變、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跟腱炎、髕腱炎常可用該物理**。

11樓:一有愛就走吧

手腕肌腱炎即腱鞘炎,臨床多根據患者病情輕重選擇不同**方法。若為輕症患者可通過充分休息、限制活動等促進恢復,但仍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以逐漸控制疼痛,還可使用制動支具限制肌腱反覆摩擦活動,避免加重症狀,或進行理療,如蠟療、中頻、超聲波等,可有效促進炎症吸收與消散,必要時可進行封閉**以控制疼痛,改善功能障礙。

手腕肌腱炎,手腕肌腱炎怎麼治療?

肌腱炎是肌腱或肌健周圍組織的一種炎症。肌健是一束鏈結肌肉和骨骼,傳導肌肉產生的壓力的纖維組織。肌健具有耐受彎曲 伸展和扭曲的功能。但當過度疲勞,纖維撕裂或其他損傷時肌健會發炎。如果關節的不斷運動使損傷進一步發展的話,疼痛會很明顯或加重。肌腱炎的恢復方法 一,常規 急性期應使用冰敷,每數小時冰敷患區二...

腰部韌帶炎怎麼治療,韌帶炎怎麼治療,有什麼好方法嗎?

哥也是腰肌勞損,還有髖關節很滑膜炎,還有風濕,夠衰!我也是棘間韌帶炎。每天都睡不了6小時腰就痛醒。現在吃中藥呢,你多痛。病情分析 腰椎韌帶鈣化往往是可以引起疼痛痠痛的症狀的。意見建議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可以採用理療 外用藥物 中藥或消炎止痛藥物的 的。不要勞累著涼。中西結合 每次吃消炎痛3片,強的松...

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 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 膽囊炎的症狀。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