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肌腱炎,手腕肌腱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9-20 09: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肌腱炎是肌腱或肌健周圍組織的一種炎症。肌健是一束鏈結肌肉和骨骼,傳導肌肉產生的壓力的纖維組織。肌健具有耐受彎曲、伸展和扭曲的功能。

但當過度疲勞,纖維撕裂或其他損傷時肌健會發炎。如果關節的不斷運動使損傷進一步發展的話,疼痛會很明顯或加重。

肌腱炎的恢復方法

一,常規**。急性期應使用冰敷,每數小時冰敷患區二十分鐘,並且抬高並固定患肢,對於上肢的肌腱炎可以使用支具和石膏固定於合適的功能位置。休息是緩解肌肉緊繃的最好方法,其他位置的肌腱炎可以用彈力繃帶包紮減輕水腫,急性期過後制定適合的**計畫,比如外敷【濟愈堂肌腱順古安玉貼】來恢復,鍛鍊可提高肌肉的強度恢復活動範圍。

二,藥物**。可以使用非甾體抗炎藥物緩解疼痛,嚴重的疼痛可以區域性注射類固醇激素可以控制炎症減輕疼痛,然而不推薦反覆多次注射類固醇,因為多次注射類固醇可以減弱肌腱的強度,導致肌腱斷裂。

三,手術**。部分患者尤其是產生黏連時,若以上**方式無效可以考慮手術**,豎縱型切開狹窄腱鞘切除一小條腱鞘,從而**疼痛**,缺點就是創傷大、痛苦大、恢復期長。

2樓:rs小點

腕腱鞘炎多見於腕部活動較多的人群,發生部位多集中於橈骨莖突。有以下幾種**方法,第一種,嚴格的保守**,在急性發作期,應給予腕部制動微波理療,活血化瘀,口服或外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其次,可採用腱鞘內封閉**進行封閉**。

三是採用小針刀**。若要**疾病,可進行手術**

3樓:微言悚聽

手腕肌腱炎的症狀,下面我給大家說說。肌腱炎,從字面上來講,就是肌腱部位發生炎症,出現炎症,肯定是避免不了出現疼痛的情況了,但是疼痛的部位,是自己感覺不出來的,不...

4樓:迴夢小溪

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1.早期需要制動和封閉**,如區域性注射醋酸曲安奈德,同時配合熱敷,休息,針灸等理療手段,平時要絕對禁止用手提重物或者頻繁活動,以防加重疼痛症狀。

2.如果手腕腱鞘炎已經到了晚期,病變程度較重,建議到醫院就診,拍x線片後,明確病變部位,進行手術**,切除滑膜和部分鞘管,術後改變不良的用手姿勢。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肌腱炎,可以找醫生看一下,開一些藥物**。

6樓:

手腕肌腱炎是由於手腕部肌肉及周圍組織發生的炎症。主要表現為關節處疼痛,活動受到障礙。應立即休息,初期用冷敷。後期用熱敷,可以區域性塗抹活絡油進行按摩。

7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您好,肌腱炎的話主要是腱鞘的炎症的,這樣需要休息和長期的保養才會好的指導意見一般是減少這方面的運動的,然後熱敷,按摩,然後再是封閉**的,如果封閉效果不好,您可以去做下小針刀的,但是做好之後一定要很長一段時間的休息的,以及以後盡量少做的。這樣才會好起來的

8樓:王先生

手腕肌腱炎大多是與外傷或者勞損有關,建議患者可以在患處熱敷20分鐘,再用另乙隻手手慢慢按摩手腕處。另外,患者平時生活要規律,注意保暖,減少手腕處的活動。此外,如果疼痛感難忍,可以口服去痛片等止痛藥物,緩解症狀。

手腕肌腱炎怎麼**?

9樓:實茂孟爾白

手腕肌腱炎的**方法可以選擇的肌腱膏,肌腱膏為中醫外治肌腱炎之名方,其遵循中醫「活血化瘀」原則,強調八綱、臟腑辨證,以紅花、當歸、大黃、熟地黃、赤芍、血竭、三七等地道藥材精心炮製而成肌腱膏作為中醫**肌腱炎之名方,汲取傳統中醫骨科精髓,藥效神奇顯著,具有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的功效,可迅速消除疼痛,有效改善患處肌腱周圍組織微迴圈,從根本上切斷病機,修復肌腱組織,恢復關節正常功能,達到徹底**肌腱炎之目的。

1.讓肌肉休息,但避免休息過久,以免肌肉萎縮。

2.若肌腱炎的發生是運動引起的,更換運動專案是個可考量的方法。

3.洗按摩浴可幫助提高體溫並促進血液迴圈。

4.若肌腱炎發生在膝蓋部位,可以溫濕的毛巾熱敷。

5.平時及運動前應多多伸展肌肉。

6.戴護腕或護膝,可強化肌肉與肌腱。

7.使用冰塊消腫止痛,但心臟病、糖尿病或血管有問題的人不宜使用。

8.抬高患部可控制發腫。

9.服用不含類固醇的止痛藥可消炎及消腫。

10.鍛鍊肌肉可強化肌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患者的手腕肌腱炎病情不嚴重,那麼保守**是最為穩妥的一種**方式。具體的方式就有很多了,比如說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損傷部位的保養,最好做到避免活動,防止病情加重;適當的按摩、熱敷,以此促進炎症的恢復以及保證患處的血液迴圈;同時敷一些藥膏等等都能夠有效地幫助患者恢復病情;當然最重要的保守**最好還是要到醫院接受專業的****。

2、如果患者的患處病情較嚴重,甚至產生了部位黏連的情況,那麼就必須要通過手術**來幫助患者**疾病了。手術**主要是通過手術切除來切除鏈結部位,以此來幫助患者擴充腱鞘,切除引起患處疼痛的根源,從而徹底的控制病情**疾病。當然,手術**存在著一定的風險,而且手術創面大,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因此患者接受手術**應該更謹慎。

手腕肌腱炎是一種不可以自癒的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通過更積極的**方式來有效控制病情,恢復健康的手腕,從而防止疾病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導致手腕活動不便以及引起的疼痛情況出現。所以患者一旦確診患病,就一定要及時就醫,積極接受**,只有這樣才能減少**難度,更快地控制病情,**手腕肌腱炎疾病。

11樓:庹菲類靜恬

病情分析:您的手腕肌腱炎

是在正規醫院診斷**的?是否合併其他疾病如滑囊炎,腕關節症候群或靜脈炎等。**的目的是無疼痛的情況下恢復關節運動,保持周圍肌肉的功能,使組織有充分的癒合時間。

充分休息是必要的,很快投入引起損傷的運動可引起慢性肌腱炎或肌腱撕裂。**的方法有物理**,營養支援**等。具體的**藥在醫生知道下進行。

意見建議:

12樓:

病情分析:手腕腱鞘炎常因腕關節反覆伸屈、負重勞累和區域性受涼引起的。患者常會感覺腕部疼痛,早晨起來腕部僵硬,腕關節出現腫脹、活動受限,甚至有彈響聲。

**手腕腱鞘炎可以採取熱敷、針灸、推拿、理療等方法進行**。如果疼痛不能得到緩解,可以採取區域性封閉**。如果封閉**症狀仍然沒有緩解的,可以行手術**,做腱鞘切開或小針刀鬆解**。

13樓:稅曜葛建柏

先保守**,休息+封閉**,可以適當口服鎮痛藥物,如西樂葆、奇曼丁,或外用扶他林,嚴重時要手術**!

14樓:燕子老師課堂

手腕肌腱炎的**方法:1.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的藥物來進行**,如阿莫西林膠囊。

2.也可以通過用毛巾熱敷的方式來進行緩解。手腕肌腱炎有可能是由於外傷導致的,也可能與運動量過大有很大的關係,平時盡量不要從事一些沉重的體力勞動,以免導致疼痛加劇。

15樓:魯找踩止廈

考慮為手腕肌腱炎的情況發生,因受涼勞累致使了肌腱處軟組織受損從而引發了腫痛出現。

指導意見:

建議需要進行熱敷理療及外敷扶他林乳膏燈烤,並口服萬通筋骨片,雙氯芬酸鈉膠囊及壯骨關節丸等藥物**。

16樓:微言悚聽

「手腕腱鞘炎指手腕部腱鞘的無菌性炎症。**方法包括保守**和手術的方式**。**方法如下。

1、所謂的保守**是指對腱鞘炎發生的部位做微波理療,活血化瘀**,並且手腕嚴格的制動。另外一種保守**可以對腱鞘炎發生的部位使用曲安奈德注射液20mg左右做區域性的封閉**。2、但是最佳的**方案是手術的方式**,腱鞘炎的發生機理是因為腱鞘和肌腱反覆摩擦而引發的無菌性炎症,使得腱鞘和肌腱之間及擠壓摩擦使肌腱活動不暢,而且肌腱多半伴有水腫,如果將腱鞘徹底切除,腱鞘炎將徹底**,不會再**。

患者在工作時姿勢避免關節的過度勞損,定時休息。腱鞘炎患者不宜用冷水,適時活動手,並自行按摩。」

17樓:是的

手腕肌腱炎一般不需要特意**,在發病初期的時候注意休息,即可有效緩解。如果疼痛比較劇烈的話,可以使用冰塊鎮痛,這樣能夠緩解紅腫。經過保守**無法緩解,可以口服消炎藥和止痛藥,另外也可以進行封閉**。

18樓:一有愛就走吧

手腕肌腱炎即腱鞘炎,臨床多根據患者病情輕重選擇不同**方法。若為輕症患者可通過充分休息、限制活動等促進恢復,但仍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以逐漸控制疼痛,還可使用制動支具限制肌腱反覆摩擦活動,避免加重症狀,或進行理療,如蠟療、中頻、超聲波等,可有效促進炎症吸收與消散,必要時可進行封閉**以控制疼痛,改善功能障礙。

手腕腱鞘炎能自癒嗎?

19樓:一起考法碩

手腕腱鞘炎能否自癒需根據其疾病嚴重程度判斷。手腕腱鞘炎的**也需根據其症狀的輕重程度採取不同的**措施,並對預後進行判斷,若症狀較輕,可讓患者有意識規避誘發疼痛的動作,限制活動並減少手部使用,恢復較快;若症狀較嚴重,通過理療或口服恩賽類藥物控制炎症,若效果較差需進行封閉**,出現關節受限的患者需手術**。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樓:沉崖動畫

建議每天區域性給予熱敷,並注意患肢的休息,注意保暖,必要時服用「芬必得」以**,效果較好

21樓:綱詩蘭

我覺得你不要幹太重的活兒,然後適當的用用中藥用熱中藥敷一敷。然後我覺得會有效果的吧,反正你不要幹太重的。太用力弄他。你知道什麼炎上,嗯外科骨科去問一下。

22樓:請叫我王老大

你如果覺得那個貼有用的話那就先貼著看看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07年坐月子手腕受涼了,打彎都會疼,還嘎巴嘎巴響,孩子一歲的時候去醫院拍片(那個時候手腕就是疼還沒有起鼓包)結果各種檢查下來醫生什麼也沒查出來,說可能是關節炎,氣死了,當時我也沒拿藥就走了,後來過了三年沒管差不多2023年冬天的時候,手腕關節處起了一鼓包,平時也不影響幹活,不動不會疼,就是打彎會有疼感,按會有疼感,勞累了會疼,最嚴重的是陰天內下雨天氣潮濕會有一股特別難受的感覺又疼又酸,反正形容不出來的感受,睡一晚上就好了,再次去北京某醫院看了說是健銷炎,說只有手術切除才能**,那會覺的也不影響生活就沒做,當然同時也怕沒多大的事再給做壞了,所以從來沒管,又過了差不多三年後2023年冬天有一段時間總是說疼不疼的特別難受,之後突然發現手上的鼓包開始變小了,沒幾天之後發現鼓包就那樣消失了,自從消失之後到今天都沒有**過,現在挺好的,我自己也說不好,只是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大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是保護肌腱的滑液鞘。它分兩層包繞著肌腱,兩層之間一空腔即滑液腔,內有腱鞘滑液。內層與肌腱緊密相貼,外層襯於腱纖維鞘裡面,共同與骨麵結合,具有固定、保護和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

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稱為腱鞘炎。若不**,便有可能發展成永久性活動不便。

腱鞘炎的**方法:

①、腱鞘炎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之一,輕者腕側紅腫、發熱、壓痛,關節腫脹,活動受限等,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必須早發現、早預防、早**、**越早效果越好。

②、症狀輕微者,避免有害活動,外敷腱鞘順古安玉貼來進行**,還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勞累。

③、熱敷。熱敷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從而緩解疼痛,一般每天熱敷5次左右,每次15~20分鐘。

④、按摩。在此方法的**過程中應該嚴禁手部勞動之少3個星期。如果平時疼痛厲害,可以讓手腕做一些輕柔的運動。

⑤,針灸。這種封閉針會使患者產生依賴,所以不建議使用。

⑥、口服非類固醇性消炎止痛藥物,如果病情比較輕,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適當的藥物進行**,能暫時緩解疼痛。

⑦、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見效,那麼,就需要考慮手術。不過,如果手術做得不徹底,則有**的可能。

腱鞘炎的日常護理和鍛鍊工作:

1、用溫水洗手

養成勞作後用溫水洗手的習慣,不宜用冷水,適時活動手,並自行按摩。得了此病,貴在早治,以免遷延成慢性。

2、旋轉手腕

當刺痛開始時,可以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以緩解疼痛。旋轉手腕是簡單的運動之一。轉動手腕約2分鐘。

可以運動所有的腕肌肉,恢復血液迴圈,並消除手腕的彎曲姿勢,此彎手姿勢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狀。

3、抬起手臂

抬起手,高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如此幫助你的肩膀、頸部、上背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4、轉動頭頹

工作間隙應休息一會,將手擺在桌面,旋轉頭部2分鐘。向前及向後彎脖子,用頭點兩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5、定時運動

每天運動及鬆弛所有痠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未感覺疼痛。前面介紹過的區域性運動,每天至少應練習4次。

6、將手抬高

當你休息時,避免使手低於肩膀。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這是有益的休息姿勢。

7、握拳練習

輕輕握起拳頭,然後張開,將手指伸直。如此反覆練習有助於紓解刺痛。

8、避免手臂下垂

睡覺時,保持手臂靠近身體,且手腕不彎曲。假使讓手垂在床邊,將增加手的壓力。

9、小心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時,勿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盡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手腕肌腱炎怎麼治療

實茂孟爾白 手腕肌腱炎的 方法可以選擇的肌腱膏,肌腱膏為中醫外治肌腱炎之名方,其遵循中醫 活血化瘀 原則,強調八綱 臟腑辨證,以紅花 當歸 大黃 熟地黃 赤芍 血竭 三七等地道藥材精心炮製而成肌腱膏作為中醫 肌腱炎之名方,汲取傳統中醫骨科精髓,藥效神奇顯著,具有活血化瘀 行氣止痛的功效,可迅速消除疼...

我右手腕內側肌腱 神經 血管斷裂做了吻合手術現在已經兩個多月

筋斷了很麻煩的,我朋友手背和胳膊因為一次打鬥也斷掉了,雖然後來又做手術又打石膏,但是好了之後手就使不上勁了。而且一到冬天就會特別的疼,有可能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的關係,如果你在做手術時,醫生不付責任,直接把筋兩頭打結了事的話,麻煩就更大了,不過可以補救,只是會比較遭罪了,要把傷口處重新拿開,再把它接上...

右手腕被玻璃割傷了,醫生說肌腱 神經 血管全斷了

heart懺悔 我也是 左手神經斷了兩根 動脈斷了一根 肌腱斷了三根 現在手就像不是自己的一樣,手心一側完全沒有感覺 行動也不靈敏 給我手術的大夫說 肌腱和血管大概一個月就沒問題了,可以 訓練,但是千萬別怕疼 畢竟那麼久不活動 也都僵硬了,慢慢鍛鍊,從輕到重。鍛鍊一個多月大概就沒問題了,但是神經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