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下山時膝蓋疼是什麼原因?走平路就沒事了,上山也沒事,只有下山時膝蓋後面就痛,是怎麼回事呀

時間 2021-07-24 21:28:57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必緊張,基本上每一個不經常爬山的人下山後都會有這種感覺,膝蓋疼痛可能是太久沒鍛鍊了 突然一下消耗太大 所以才會疼 你自己也說休息下就不,

3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大多關節疼痛的發生並不是外傷所致。主要原因是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 膝關節疼痛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很多人都會出現。但可能大家不知道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

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部疼痛並不都是由膝關節的病變引起的,腰部和髖部病變也可引起膝部疼痛。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太重

對膝蓋有很大的損傷

爬山回來下山的時候膝蓋開始痠疼,表面按按沒感覺,走平路也沒事,但是爬樓梯就開始疼,家在6樓很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運動過度,一方面可能平時沒怎麼鍛鍊,先考慮休息一週,看看是否能夠自愈,如果以前沒有類似情況的話就不用太擔心了

6樓:紮根大地

過上幾天就好了,這是你缺乏鍛鍊的緣故。正常現象

膝蓋疼是什麼原因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打籃球時右腿膝蓋好疼是什麼原因,打籃球膝蓋疼怎麼回事?

5008加油 有可能是運動過度,只要休息幾天就好了,但是如果幾天還不好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風溼之類的,要注意保暖,但是一般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一般就是運動後對膝蓋的負荷過大,跳起來落下來的時候要用腳尖落地,不要用全腳落地,這樣對膝蓋的負荷很大 膝蓋是個比較敏感的地方,如果在打籃球中撞的正好不是地方,把血...

膝蓋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一 女性膝蓋疼的主要原因如下 1 骨關節炎,這種情況下的膝蓋疼一般出現在絕經以後的女性,這個時期的女性激素分泌改變會導致骨質疏鬆以及骨關節炎從而引起女性膝蓋疼痛。2 運動型損傷,由於劇烈的運動以及跑步 跳遠等活動時沒有保護好膝蓋導致半月板損傷,韌帶撕裂等症狀,這種情況也會導致女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