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時間 2021-05-02 08:21:49

1樓:九葉藍茶業

孩子脾虛的話,建議吃以下的食物:

1,粳公尺: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壯氣力,強肌肉之功。用於脾虛煩悶,洩瀉,消瘦,下痢。

2,玉公尺:味甘,性平。有補中健脾,除濕利尿之功。

3,高粱:味甘,性平。有健脾益中,滲濕止痢之功。

4,小麥:味甘,性涼。有健脾養心益腎,除熱止渴之功。

5,大麥:味甘鹹,性微寒。有益氣健脾,止渴除煩之功。

6,甘薯:又名紅薯。味甘,性平。有健脾胃,潤便之功。

7,蠶豆:味甘,性平。有健脾利濕之功效。

注意事項:

1,脾胃虛弱最關鍵的問題是要合理餵養,注意良好合理的飲食衛生和習慣。

2,孩子在咳嗽期間要飲食清淡,肉、魚等要少吃。

3,千萬別著涼,因為太涼的事物入胃後是會傷陽氣的。

4,忌食酸味食物,因為酸會入肝,會事肝氣更旺盛,而肝木又是剋脾土的,這樣就會使弱者愈弱。

5,不要濫用一些清熱瀉火類藥物,如板藍根沖劑,以免苦寒傷胃。

2樓:不惠利

將扁豆炒熟,與薏公尺仁、山藥、粳公尺、少許鹽同煮成粥食用。最好去醫院看一看。

如何調理 兒童脾胃 虛弱?吃 藥行嗎?

孩子有脾胃虛弱的情況,家長可以通過飲食進行調理。首先家長每日要多給孩子準備一些蔬菜,同時給孩子吃些小公尺 紅棗 山藥 薏仁等食物,對脾胃有調理作用。其次,就是,要讓孩子多運動,有利於脾胃功能的恢復。孩子先天發育不足,脾胃功能虛弱,建議從飲食上入手,少食多餐,減輕孩子胃腸負擔,如果經常食慾不好,飯前可...

請問脾胃虛怎麼調理,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脾胃虛光靠食療只是一方面,平時要注意保溫,涼的食物不要吃。每天早上要以豆漿 小公尺粥 煮雞蛋為主,至少吃乙個煮雞蛋。中午吃些蛋白高的肉類,晚上喝些健脾粥。白天可泡些枸杞子20粒,黃芪5片水喝。枸杞子超市有賣。黃芪藥店有賣。建議食療,但如果脾胃弱的厲害看中醫,吃些中藥。但不贊成吃西藥。或者簡單的可以喝...

脾胃虛弱如何調養,脾胃虛弱應該怎麼調理?

調理脾胃虛弱的方法有 1.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要保持清淡易消化。2.不要吃辛辣的食物。3.太過油膩的食物也要少吃。平時一定要注意身體保暖盡量避免感冒的情況發生,可以多做一些有氧運動來鍛鍊身體,飯後可以經常外出散步來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脾胃虛弱,中醫角度還要分是陰虛還是陽虛。根據不用症狀和性質來調節是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