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中醫的朋友看看,舌邊有齒痕,面色萎黃,多夢,怕冷,四肢不溫口苦口臭虛胖尤其是腰腹怎麼治

時間 2021-05-02 08:21:49

1樓:輪船悠遊

情感戰爭5544你好,你屬於氣血不足,脾腎兩虛。 脾為後天之本,主肌肉, 因為脾陽不足,而脾主四肢,主公升清,脾陽不足,則四肢發冷;脾為後天之本,主肌肉,脾虛,則面色萎黃, 脾為肺之母,脾虛,母病及子,肺也虛,而肺主皮毛、絡喉。肺虛,「免疫力低 」。

脾主公升清,脾喜燥惡濕,脾虛則濕濁不化,因此舌邊有齒痕 。口苦 口臭表明有胃火。又因為腰為腎之府,主藏精,主生殖。

腎虛,則月經不調。

**方法:調補氣血及脾腎。處方:

黨參、黃芪、黃連、白朮、陳皮、茯苓、川芎、生地、當歸、白芍、山茱萸、山藥、牡丹皮、枸杞、知母、黃柏、杜仲、續斷、防風各10克、半夏10克、生薑10克、肉桂3克、酸棗仁10克、遠志10克、甘草6克。

你可以依此方去中藥店買藥,這會為你節約不少開支,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乙份溫服。其間禁涼和辣。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

最好用砂鍋煎。只要你不怕喝苦的中藥,如你這種情況7-10付藥之內全癒。 如果你煎藥不方便,可在購買中藥時,讓藥店代煎,他們會按每次的用量分代裝好,喝時用熱水一燙就可以喝了,比較方便,不過可能要付一定的費用。

建議:適當休息,多飲水,目的是可及時排出體內產生的毒素。另外吃飯勿涼辣及油膩,因過分油膩易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

並注意防護,以防感冒,加重病情。 順便贈上我的祝福這為一劑量的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乙份。注意月經來潮要停藥。

經停二天後可繼續服用。

建議:其間禁涼和辣。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最好用沙鍋煎。

**期間禁止性生活,7天乙個療程,每月最好服用2-3個療程。連用三個月。 適當補充營養,作息要規律,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

樹立信心,相信你會很快好起來的。若期間還有什麼不適,請及時告訴我,我好對方子作出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可以 建議你結合 中成藥 逍遙丸 因為 你是 肝鬱引起的脾虛

3樓:

心脾兩虛,氣血不足。歸脾湯適宜。

懂中醫的幫我看看

這是體質陰虛的表現!陰虛還表現為五心發熱,怕熱,稍微一動就容易出汗!你買幾副中藥好好的調理一下就可以了,你是腎虛了 氣血不足 應去看中醫 開藥 腳氣,疥瘡,濕疹。為脾虛生濕導致,參苓白朮丸還算對症下藥。但最少也要服2周。失眠 多夢 心悸 健忘,虛煩 盜汗,手足心熱,口乾咽燥,便燥,心煩怔忡,頭暈目眩...

請懂中醫的朋友看看這兩個方子,請懂中醫的朋友進來幫我看看這個方子,謝謝大家了,我今年19歲了,中醫大夫開了這個藥方,是治什麼病的?

呂即來 浙貝母9g,海藻15g,昆布15,牡蠣15g,金銀花15g,蒲公英15g,紫花地丁20g,白花蛇舌草30g,梔子9g,石膏30g,半夏6g,青皮6g,瓜蔞子15g,薏苡仁30g,桃仁9g,紅花9g,當歸12g,赤芍9g,龍膽6g 方二 廣藿香12g,茵陳15g,白芷12g,石斛12g,連翹1...

懂中醫的麻煩幫我看看方子,麻煩懂中醫的幫我看看這方子

劉欣宇 1 這是醫生水平和醫德所決定的了,可能兩個人一人一個診斷,那選用的基礎方就有差別,如果想多掙點錢,就多加幾味不痛不癢的藥,如果很嚴謹,就加一些很必要的藥,這就是兩人藥方差異很大的原因。2 可以這麼說,畢竟第一位大夫沒有給你看好,不管是他診斷錯了還是藥下得不好,療效才是硬道理,換醫生也是很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