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脹氣是什麼引起的,肚子脹氣是因為什麼呢? 5

時間 2021-07-25 14:24:1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食物

發酵。某些bai食物本身就易du引起脹氣,如zhi豆類、麥

dao麩、蘋果、桃子、洋蔥、甘回藍菜、穀類、以答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引起腹脹。2.

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3.比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像暴飲暴食,飲食過量會使胃的負荷超過常態,胃部肌肉蠕動力量不足,胃不能按時排空,胃內積存食物過久。

4.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

2樓:一夢浮生死

肚子脹氣就copy

是平時我們說的腹脹,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腸道里面的氣體增加,也可能是有一些液體集聚在腹腔裡面:

1、吃東西消化不好、消化不良,在胃腸道里面產生過多的氣體,均會導致腹脹的感覺;

2、精神因素,有些人比較緊張、焦慮,不自主的吞食一些空氣到胃裡或者腸道里面,也會導致腹脹;

3、比如一些藥物的***會導致腹脹或者消化道不舒適的這種感覺;

4、腹腔的疾病,比如胃腸道疾病,胃潰瘍會有一些腹脹、消化不良的症狀。還有一些腸道疾病比如腸炎、腸道感染,因為腸道感染的致病菌導致腸道里面的食物分解產生大量的氣體,也可能引起腹脹;

5、胃腸道以外的內臟疾病,比如肝臟疾病甚至腹腔裡面長腫瘤、腫物,比如肝硬化導致腹水,腹腔裡面有大量的液體擠壓著內臟,也會導致腹脹。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醫的角度上來講就是胃腸功能不好。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與肝、脾、腎三藏不和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腸胃不好常常脹氣,考慮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

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寶寶肚子脹氣怎麼引起的,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是什麼?

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秘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是什麼?原因就是因為孩子在吃飯的時候吸入了冷氣,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著涼了,還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穿的衣服太少了,因此都會形成這種脹氣的感覺。有可能是肚子著涼,腳心著涼,沒給孩子肚子圍好衣物,睡覺著涼...

肚子脹氣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腸胃功能紊亂,胃病導致,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

肚子總是脹氣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留遐思侍醜 消化功能不好。需要健脾胃,少食產氣食物。如果低鉀,也可引起腹脹。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諾言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建議可以服用健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