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脹氣該如何解決? 30,肚子脹氣如何解決

時間 2023-03-11 01:05:08

1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2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3樓:笑笑科普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子脹氣該如何快速消除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則脹 根源在膽。是膽囊炎引起的肚子脹氣。

5樓:

如果明顯感覺肚子裡的氣咕嚕咕嚕的話,那說明很容易出來了,如果在家就很好辦了,把被子團成一團,然後趴著,肚子壓在那一團被子上,一會就會有想排氣的感覺了,氣排出來就會舒服很多了。如果在公共場所不方便的話建議多喝點熱水或者收小腹走路,走走就有效果了!肚子脹氣跟平時的飲食習慣很有關係,平時注意不要吃冷的,易產氣食物如洋蔥什麼的少吃點~望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健胃消食片就好了。

肚子脹氣如何解決?

7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肚子脹氣怎麼解決

肚子脹氣要怎麼解決?

8樓:張慶圓

如果肚子脹很難消除,可以按摩內關穴,這個穴位在手腕上內側的橫紋上三橫指處。用大拇指用力按壓20~30次,不舒服的感覺會逐漸消失。

9樓:大耳朵白

肚孑脹氣可以用推腹的方法,也可以用桃樹枝加艾草加水一起煮開,然後倒在痰盂裡,人坐在上面燻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祝你早日健康!

10樓:蝶戀花耀

腸胃脹氣的患者還可以多吃一些木瓜,木瓜裡面含有了木瓜蛋白酶的成分,而這種成分可以有利於分解胃腸道系統裡面的蛋白質,防治胃脹氣的症狀,同時喝穀益舒常清茶從身體內部進行調理,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熬夜。

肚子脹氣應該怎麼辦?

11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2樓:行增嶽化鳥

多喝點開水試下。肚子脹就先不要吃東西。讓腸胃得到充足的休息。

13樓:錢起運餘斯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酸牛奶,特別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

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乾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

14樓:鹹簡薊平凡

病情分析:你的肚子脹氣和消化不好,胃氣不降有關,和肝氣鬱結,腸胃不調有關,應該注意看看有無便秘,生氣,消化不好。

指導意見:氣滯胃痛顆粒效果不好,應該注意日常的多保養,適當的吃一些蔬菜,可以用舒肝和胃丸,保和丸等。

肚子脹氣要怎麼辦?

15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怎麼解決肚子脹氣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解決問題,首先要知道肚子為什麼會出現脹氣的情況。

第一,比較常見的問題是吃了不消化的的食物肚子不舒服脹氣。解決辦法是吃些健胃消食的藥物就可以解決。

第二,就是吃了產氣的食物,如蘿蔔,栗子等,這些食物也會使腸道內氣體增多,解決辦法可以逆時針揉揉肚子,症狀會減輕。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肚子脹氣怎麼辦?

18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寶寶出現腹脹、便秘、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

20樓:巨瑜仍妙夢

你好,肚子總是脹氣,這個可能是和自己飲食吃了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腐等豆製品,洋蔥大蒜等指導意見另外也可能是胃腸道蠕動功能不好也可能,注意飲食少吃豆製品等容易產氣的,適當運動下利於增強胃腸道功能,減輕脹氣症狀。

21樓:圭虎貿依絲

用三個手指肚按住肚臍下方約一寸處,做深呼氣,肚子裡的脹氣很快就順通、並順利排出,也就舒服了。

22樓:爾池毓碧玉

你好,胃腸脹氣是由於胃腸肌肉蠕動紊亂導致。多因不規則飲食,情緒失調等原因。你所說的食療是可以的。

問題不大,你說的很對,不需要藥物。

肚子脹氣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腸胃功能紊亂,胃病導致,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

拉肚子,肚子脹氣怎麼回事,拉肚子後肚子脹氣怎麼辦

權墨傾宬 第一,有沒有進食一些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或者寒涼的食物,造成我們的腸道功能的紊亂,而形成了一個脹氣。因為這些食物可能引起的胃粘膜損傷,造成胃內的一個排空障礙形成的脹氣,但是腸道會因為有些刺激滲出增加,腸道蠕動會加快,大便次數就增多了。第二,如果我們進食一些不潔的食物也會引起腹脹拉肚子,因...

為什麼我經常脹氣? 30,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如果有想排氣的感覺,不要憋著,可以暫時迴避一下人群,一定要釋放出來,好讓腸胃紓解一下壓力。若是腹脹難消時,可以使用薄荷油塗抹肚臍周圍的部位,來消除腹部的脹氣。喝一點薄荷茶 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做乙個簡單的動作 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用雙手環抱住小腿,盡量將大腿貼近肚子。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