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有效的解決小肚子脹氣

時間 2021-07-25 02:31:42

1樓:藍色夢想家

肚子脹 怎麼辦

1、如果想排氣,不應硬憋著,最好找個沒人的地方釋放一下,或者控制著一點一點地排放,在聲音最小化的同時幫助腸胃舒緩一下壓力。

2、感覺肚子脹氣的時候可以練習腹式呼吸,吸氣的時候鼓起肚子,呼氣的時候肚子縮排去。這個動作可以使全身的氣流順暢,刺激胃腸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3、如果肚子脹很難消除,可以按摩內關穴,這個穴位在手腕上內側的橫紋上三橫指處。用大拇指用力按壓20到30次,不舒服的感覺會逐漸消失。

4、薄荷茶、柑橘茶有緩解肚子脹的作用。將薄荷油抹在肚臍周圍是最快的方式,塗抹後以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能促進腸胃蠕動。

如果是因為服用了某些藥物引起的胃腸脹氣、不適,比如某些瀉藥、**藥等,最好詢問醫生,是否需要停藥或更換藥物。

2樓: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3樓:佟淼虎琦

你這是進食了寒涼的食物引起的。你馬上煮點姜棗紅糖水,趁熱喝下,暖胃。然後用熱水袋敷一下。

症狀就好了。以後,得少吃或不吃寒涼性質的食物。多吃溫熱性質的食物。

讓胃處於暖熱狀態。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脹氣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要多喝溫水,每天至少喝1500cc的水份,充足的水份能促進排便,

逐漸進少量流食,如米湯、藕粉,或稀粥、麵湯等,少食辛辣生冷食物,

同時,建議每天喝谷益舒常清茶從身體內部來進行調理,每天堅持,腸胃問題就會解決。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5樓:笑笑科普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子脹氣該如何快速消除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肚子脹的難受, 可以雙手互搓, 等到手掌微熱後便放在肚臍的兩旁。 順時針和逆時針各按摩36圈, 可以有效的幫助肚子排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可以吃點消化藥,如果不想吃藥的話,你可以用你的手來回按摩你的腹部,我覺得就應該很快的把脹氣除掉了。

8樓:快樂的玩耍吧

那個揉**的簡直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運動方法:

一、跪姿前傾

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

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綜合徵(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二、伏地挺身

俯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

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祕、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三、站立彎膝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

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祕很有幫助。還告訴你一個簡單方便的方法,德甫的腸胃寶茶保護與修復胃粘膜,抑制有害細菌感染,益氣養胃,調節體內微生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肚子眼為中心,按摩其四周,助胃腸蠕動,排除脹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正常人胃腸道內可有少量氣體 ,約 150 毫升(ml)左右,當咽入胃內空氣過多或因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時,胃腸道內產氣過多,而腸道內的氣體又不能從**排出體外,則可導致腹脹。

指導意見:可以服用口服鮮竹瀝、蘆薈膠囊等**。平時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

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忌酒、濃茶、辣椒、咖啡等食品。

12樓:鄙人佩妹是一坑

我都是走動走動,然後大腿曲著貼著肚子,用手拍打肚子。對我挺有效的,你可以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養胃健胃飲食調理,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不吃刺激食物,飲食規律,作息規律,每天可以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助消化。 丁香茶是天然的養胃王。

以下文字可以忽略不看 貝抖刀坊緩被拼梅憨罰苟誰堡頸槐粳勾懂凱竟集師赴輩掃紐渤

14樓:可別在乎我

剛試了跑步散步的方法,肚子果然又更痛了,媽的,難受,想哭

15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有可能是不消化,吃點健胃消食片就能快速消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反胃與口氣不佳,緩和因拉肚子所引起的腹部疼痛。稀健丁香茶能減輕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並可淨化空氣,利用擴香器及呼吸可增加身體的抗菌能力。

17樓:都市肛腸

可能因為腸道蠕動緩慢,腸道內的產氣桿菌增多,造成了脹氣的表現的。

可以適當活動,增加運動量,能幫助排氣和促進胃蠕動,另外排排便,也能幫助消除脹氣。需要積極地腹部保暖,然後在口服增加腸蠕動的藥物,抑制產氣桿菌的藥物,建議多吃蔬菜,這樣就可以有很好效果的。

18樓:xx君xx義

蘿蔔籽煮水,早晚各一大碗,藥到病除。

19樓:wgg王湖江

我小肚子總是漲,吃了一點飯就更漲了,這是怎麼回事

怎樣方便快速地減小肚子

轉呼啦圈 呼啦圈 現在市面上有賣的呼啦圈都很重,你就選那重又粗又重的,一開始搖晃小肚皮會有點疼,但是你要堅持下來,你會覺得肚皮都燃燒起來了 1.好處 燃燒脂肪的同時,你會更好的防止便秘,增加腸蠕動 注意 每次你要堅持半小時,建議你每天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搖晃呼啦圈 2.睡前用手揉小肚 用你整個手掌按...

小肚子突出怎麼辦,肚子很大?小肚子凸起怎麼瘦

試試這款減脂刮油茶吧。決明子,潤腸通便 荷葉促消化解油膩 菊花清熱解毒,玫瑰花滋陰養顏。一起加水煮上十分鐘,每天飯後喝一杯,讓你吃得再多也不怕,輕鬆擁有平坦小腹 這是很正常的,許多人胖都是先從肚子開始。想要快速的減掉肚子只有少吃飯多做區域性運動才可以。只有達到足夠的運動量才能燃燒脂肪減小肚子。小肚子...

小肚子刺疼怎麼回事,小肚子偶爾刺痛是怎麼回事

問題描述很簡單,小肚子如果是經常刺疼,且分布較廣,如兩側 腰腹都有,那可能是盆腔炎。小肚子偶爾刺痛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來。是女性 那會自有很多解釋 有可能是一些炎症導致的 或者是闌尾炎 無論怎樣 這都不是一件好事偶爾一次兩次的 你要多注意休息 飲食調節不吃辛辣 鹽重的食物 如果總這樣你要注意了 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