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族為何被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之一?

時間 2023-03-11 01: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血性,有道德,有禮儀之邦之稱的華夏,五十六個名族,,相互友愛與團結有愛!!!共同維護偉大的華夏領土!!!無論什麼名族,,,我們都得友愛,團結,一致對外!!!

提此問題的人,不知道安的是什麼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從上古時期就是戰鬥過來的,期中消滅了很多名族,生活在華夏大地的其他名族被漢族保護著所以他們很幸運的繁衍下來了。

3樓:雲盤倉庫十號

其實你可以吧之一去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為什麼說漢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

漢族是世界第一大民族,第二大民族是哪乙個?

5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壯族(壯文:bouxraeuz,英文:bourau)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約1693萬人(2023年),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壯族舊稱僮(zhuàng)族,在***總理倡議下在2023年改「僮」為「壯」。它是古代百越族的一支,主要分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廣東和貴州等省。其與貴州的布依族、越南的岱依族、儂族、熱依族語言文化非常相似,並一起合稱為僚人。

6樓:君君別熬夜

世界第二大民族是「印度斯坦族」,生活在印度,是南亞印度民族集團之一,佔印度總人口的,人數到到億人。

7樓:晚晚不哭

第二大民族是西班牙族人,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全世界範圍裡的西班牙族人又或者說西班牙的後裔要大大的超過印度斯坦族人。

8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世界上第二大民族就是羅馬族,在世界上的人口主要分布在歐洲國家,這個地方的經濟比較發達。

9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斯坦族。

世界人口排名第二的民族,印度十大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乙個民族。

歷史上除漢族外,哪個民族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最大?

10樓:古今流浪兒

今天我們有56個民族,我們相親相愛,執手相連。為了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的富裕,共同奮鬥。

11樓:秋風體育

滿族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最大,因為清朝很統一,而且為我國打下了很多領土。

12樓:安非果子皮

蒙古族,蒙古族創立了元朝,促進了北方與南方的文化交流與融合。

1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滿族,因為滿清拿下了不少以前一直是「西域」的地方。

14樓:博山一隊

貢獻都有少了誰都不行!這問題本身就是有問題!

中國主要是炎黃子孫,但是誰都重要!

15樓:炮灰廿年

回族。幫助唐朝平定安史之亂。

16樓:快約單身狗

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

歷史上除漢族外,哪個民族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最大呢?

漢民族為什麼能成為當今的世界第一大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大族應該是 日耳曼民族。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強的民族嗎?

18樓:g麒麟

是的。因為中華民族有著許多優秀的品質,比如說:

1·觀察能力。

老祖宗們通過觀察自然,創造了陰陽、五行等世界觀、哲學思維,為後人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有句話,「世上萬物,皆相生相剋」

2·學習能力。

也可以將此說為吸收能力。不論是宗教還是文化或者還是其他什麼,凡是到中華民族手裡,總能很快地將其變為自己的東西。所以中華民族能夠與時俱進。有句話,「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3·創造能力。

中華民族的四大發明,中華民族是第乙個使用火器的民族,是第乙個使用石油的民族,還有數學、醫學、天文、地理等等好多的第一。

4·反省總結能力。

清末時期的各種兵工廠,從北洋艦隊到漢陽造步槍。從孟子的君輕民重到現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都是反省能力的表現。有句話,「吾日三省我身」

等等、等等、等等。

當然還有一點不得不說,那就是中華民族的憂患意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等。

正是由於這些,所以中華民族長久不衰。四大文明古國尚存的是中國,8國聯軍沒能打垮中國,經歷了各種戰爭,各種禍亂依然堅挺的是中國。進入21世紀中國的各方面都取得了世紀矚目,無論是經濟還是軍事,無論是科技還是文學,無論是航天還是潛海。

這都是因為中華民族是英雄的、堅韌的、最強的民族。

19樓:鏡湖閒人

不是,但過去幾千年一直是世界最強大的名族。

所以現在正在復興民族。

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呢,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呢?為什麼他(她)偉大呢?

海煙人 世界上最偉大的兩個人是誰,一個是男人,一個是女人,也是由這兩個偉大的人創造了繁榮世界,人類悠久的歷史發展與淨化才有了我們現在繁華生活,隨著現代生活不斷地提高,使這二人肩負承擔的責任不斷地加大。 種豆得豆渣 無論這個人是誰,我認為走在追尋真理道路上的人就是最偉大的! 冒險的生涯 排名第一的是穆...

rain曾被稱為「最偉大的南韓巨星」,為何他能得到這個稱號

芮子 rain的舞技精湛 歌聲迷人,就連演技也不在話下,他曾經被美國 時代 週刊評為 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100大人物 之一的時代偶像。也是迄今為止首位獲得這種獎項的亞洲人,至今都無人破此記錄。我沒有過特別狂熱喜歡的藝人,但是會因為藝人的作品而強烈關注著他,一旦這個人僅僅停留在原地不再精進時,我的眼光...

世界上最古老的是哪個民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三大人種的分類從今天看來是沒有意義的,因為 顏色是生物學上很容易改變的一個特徵,對於人類群體來說,只需要2000年左右就能完全轉變,基本是自然選擇的產物。如日本的ainu人 蝦夷人 一向被列為白種人,但實際上他們和澳大利亞土著的關係,要遠比與歐洲白種人的為近。黃色人種和西亞閃語族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