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是哪個民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時間 2021-07-18 01:18:3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三大人種的分類從今天看來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顏色是生物學上很容易改變的一個特徵,對於人類群體來說,只需要2023年左右就能完全轉變,基本是自然選擇的產物。如日本的ainu人(蝦夷人)一向被列為白種人,但實際上他們和澳大利亞土著的關係,要遠比與歐洲白種人的為近。黃色人種和西亞閃語族諸民族(白種人)的關係,也比後者與歐洲白種人的更密切。

蘇美爾人的語言是孤立的,不能歸入任何地理上較接近的現代語系。有一種觀點認為,蘇美爾人、basque人、高加索語系、漢藏語系構成一個親緣關係很遠的共同體,但這種意見並不被廣泛地認可。從遺傳學上看,蘇美爾人本身就不是一個“種族”,而是比較混雜的(僅就父系而論)。

相對而言,蘇美爾人更接近阿拉伯人,也有類似亞美尼亞人和安達曼群島土著的成分在內。

首先應當限定“黃種人”和“白種人”的範圍。剛才談到,這兩個詞彙已不夠科學,建議減少使用。 “黃種人”如中國漢族中最常見的m9型別,就是由“白種人”的m89演化而來,因此這個定義無法界定。

而且由於人群的交流通婚,許多“黃種人”和“白種人”種群已滲入外來的成分,如達羅毗荼型別(c-m130)、尼格羅利型別(d-yap)。上面兩個型別是我為了解釋方便而暫時用名的。

如果以東方各線系作為黃種人,則肯定黃、白種人範圍誰大,無法確定。因為北亞許多通古斯民族,如楚科奇人,主要地既不是“黃種人”也不是“白種人”。但美洲大陸的印第安人,則可大致歸入你所說的“黃種人”。

漢族是一個民族概念,但同時他接近於一個種族,父系純合度高達95%,遠遠高於世界其他任何超過1000萬人的民族。

他可能有古代周圍民族,如羌、鮮卑的成分,但這些民族跟漢族在種族上沒多大區別,所以沒有改變漢族的基本遺傳性。

漢族中有5%m45型別,應是中亞塞種(saka)的特徵型別。

漢族在母系上則相對雜亂,純合度不到60%。所以我前面的討論是基於父系遺傳的。

漢族本來就是從古羌族演變而來的,不過至於融合後該族仍舊具備如此高的純化基因,還有一種可能是其他民族融合進漢族後由於人口基數相差極度懸殊,其基因被 “淹沒”。從史料上就可以看出,現代法國人實際上包含多重成分,如凱爾特語族的高盧人與諾曼底人及布列塔尼人、拉丁語族的羅馬人、希臘語族的希臘人(marsillia馬西利亞城邦,即馬賽)、閃語族的腓尼基人、語言系屬未定的巴斯克人,當然還有日耳曼語族的法蘭克人、勃艮地人、阿勒曼尼人、維京人等。

從遺傳性上看,現代法國本土的法蘭西民族是歐洲巴斯克型別(暫用名,因巴斯克人純和度82%最高)成份最高,其次是歐亞草原型別(暫用名,因為明顯以烏克蘭草原為密度中心),另外還有明顯的奧克尼型因子(暫用名,因為在奧克尼群島55%比例最高)和閃米特型別m89、尼格羅利型別d- yap。後兩個型別比例和細節上基本與希臘人相當,應是由希臘人或腓尼基人帶入的。

沒有統一的日耳曼人父系特異性遺傳標記,日耳曼人本身是多樣化的。母系上我所記的材料不完整,sci也不太好查詢,見諒。法國人的民族認同上肯定傾向日耳曼人,但遺傳性上,還是高盧人比例最大吧,日耳曼人也差不了多少,之後是羅馬人和希臘人。

2樓:紀肇雷

可能是埃及瑪雅人,也可能是印第安人。

3樓:理含潘飇

我國有5000多年的歷史,是世界公認的。但是不要忘記,古埃及古巴比倫有6000多年的歷史,也是世界公認的。所以你說對了,不可能是羌族

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民族是什麼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旻若 朋友們,多關注並研究一下古東夷族吧。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中國有世界上三個古老民族 彝族才是中華最古老的民族 有7000至10000年的歷史 現存穿越千年的十一個古老民族 中國有三個。1 羌族,民族歷史 5000 6000年。中國最古老民族 羌族 現集中於中國西部 羌族,炎帝正統後人,甲骨...

世界上最早的大學是那所大學,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是哪所?

東佳書院,成為世界上最早的 私立大學 其藏書當時亦為天下第一。陳崇在任江州長史時,深知要搞好修身 齊家 治國,必須重視教育,培養人才,故於唐大順元年 890 在義門東佳山下創辦了我國古代最早的家族學校 東佳書院,也是世界上最早的 私立大學 具有完備的體制和較大的規模,其藏書號稱 天下第一 它早於 白...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啊,現存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馮富貴悉錦 鱟,屬節肢動物門 肢口綱 劍尾目 鱟科。它雖經歷32億多年的滄桑,但模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鱟,現在僅存五種,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一帶淺海地域。在我國浙江 廣東和福建沿海的中國鱟最為常見。鱟不僅可供食用,也可用作肥料。鱟,分頭胸部 腹部和尾劍三部分,有關節相連。它有兩對眼晴,一對複眼長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