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是什么呢,現今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是什麼呢

時間 2022-10-30 0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科學家最近發現存在了二億五千萬年的全球最古老微生物,打破了目前地球最古老生物的紀錄,並為「地球生命可能源自外層空間」之說提供最新理據。

這種名為「2-9-3」的細菌,被天然地密封在一顆鹽結晶體裡,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沙漠二千呎地底的核廢料堆填區發現。美國西切斯特大學的科學家,在消毒環境下把細菌從鹽結晶中取出,然後利用一種由安基酸提煉的助催化劑,使進入了假死狀態的細菌甦醒過來。

研究人員首先消毒該鹽結晶體的表面,將附在上面的現代細菌殺死,然後才在消毒的環境下,小心地將結晶體內的細菌取出。研究員解釋,此舉是要確保結晶體內的細菌,並不是在實驗分析過程中意外地潛進去的。

研究員聲稱,由於該結晶體沒有受損過的跡象,再加上它又是來自乙個早在二億五千萬年前便形成鹽結晶體,故他們認為,被密封在內裡的細菌,其歲數和鹽結晶體的相同,即約有二億五千萬年歷史。他們稱,根據他們的嚴格消毒處理程式,該結晶體內的細菌是意外「汙染」鑽進去的機會,只有十億分之一。在此之前,地球最古老的微生物,在儲存於琥珀裡的蜜蜂上發現,估計約有二千五百萬至四千萬年歷史。

2樓:

太歲,幾乎是無限生命。

世界上最古老的是哪個民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三大人種的分類從今天看來是沒有意義的,因為 顏色是生物學上很容易改變的一個特徵,對於人類群體來說,只需要2000年左右就能完全轉變,基本是自然選擇的產物。如日本的ainu人 蝦夷人 一向被列為白種人,但實際上他們和澳大利亞土著的關係,要遠比與歐洲白種人的為近。黃色人種和西亞閃語族諸...

世界上最古老的神話中最古老的神是哪位

渡上有此君 中國盤古 關於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故事相信沒有人不知道,而且古籍中盤古神話說 盤古氏龍首 顯然,古代先民崇拜的是龍,認為祖先盤古就是龍的後代,所以,盤古子孫就以龍為圖騰標示,千古傳承。盤古是中國民間神話體系中最古老的神,它的產生很古老,長期流傳在人們口頭,直到三國時才由吳國文人徐整記錄下來...

世界上什么最黑,世界上什麼最黑

英國科學家利用蝕刻技術,用硝酸浸泡含有適量磷元素的鎳合金,製造出光線反射率極低的超黑色表面材料,這是世界上已知最黑的物質。據最新一期英國 新科學家 雜誌報道,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研製的這種超黑材料,可用於製造精密光學儀器,其反射率比目前光學儀器上用於降低反射率的黑漆還要低10倍到20倍。用化學方法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