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糖果是什麼

時間 2022-11-07 13: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口香糖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糖果之一。考古學家發現,早在有歷史記載以前,人類的先輩就愛咀嚼天然樹脂(resin),從中取樂,這是最原始的「口香糖 」。幾千年來,來自不同地域文化的人們都有嚼「膠」的習慣。

如古希臘人會用樹脂清理牙齒、確保口腔清新,印地安人愛咀嚼樹幹的液汁,中美洲的馬雅人愛嚼醣膠樹膠(chicle)。美國和口香糖有很深的情意結,不只因為口香糖是美國的重要外銷品之一,它還是美國發明史上的乙個驕傲。我們今天吃的口香糖,就可追溯到2023年。

當時美國的柯帝士(john curtis)製造了第乙個供銷售和經過加工處理的口香糖。2023年,攝影師亞當斯(thomas adams)生產了第乙個以糖膠樹膠製成的口香糖商品。次年,他推出一種以甘草精調味的口香糖「black jack」,並把口香糖從塊狀改為條狀售賣,大受歡迎,至今還可在市場上找到。

口香糖在2023年發明,不過第一類口香糖卻太黏了,結果賣不出去,直到2023年,製作口香糖的技術終於有所改進,成功打入市場。首批口香糖是粉紅色的,名為「dubble bubble」。無糖分口香糖則是在50年代面市。

今天製作口香糖的材料主要是糖、糖漿、調味品、軟化劑和膠基。在墨西哥一帶 ,自古就有咀嚼野梨樹汁的習性 ; 1860 年 ,美國的亞當斯將這種樹汁凝固後販賣 ,命名為 [ 吉庫魯 ] ( 咀嚼之意 ) ; 接著 ,他又將吉庫魯的異味消除後 ,重新命名為亞當斯樹膠 而大量銷售 ; 1880 年 ,美國的裡格雷在樹膠內加入糖 . 薄荷等 ,製造出氣味芬芳 ,有甜味的口香糖 .

世界上最古老的是哪個民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三大人種的分類從今天看來是沒有意義的,因為 顏色是生物學上很容易改變的一個特徵,對於人類群體來說,只需要2000年左右就能完全轉變,基本是自然選擇的產物。如日本的ainu人 蝦夷人 一向被列為白種人,但實際上他們和澳大利亞土著的關係,要遠比與歐洲白種人的為近。黃色人種和西亞閃語族諸...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啊,現存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馮富貴悉錦 鱟,屬節肢動物門 肢口綱 劍尾目 鱟科。它雖經歷32億多年的滄桑,但模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鱟,現在僅存五種,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一帶淺海地域。在我國浙江 廣東和福建沿海的中國鱟最為常見。鱟不僅可供食用,也可用作肥料。鱟,分頭胸部 腹部和尾劍三部分,有關節相連。它有兩對眼晴,一對複眼長在頭...

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民族是什麼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旻若 朋友們,多關注並研究一下古東夷族吧。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中國有世界上三個古老民族 彝族才是中華最古老的民族 有7000至10000年的歷史 現存穿越千年的十一個古老民族 中國有三個。1 羌族,民族歷史 5000 6000年。中國最古老民族 羌族 現集中於中國西部 羌族,炎帝正統後人,甲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