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李政道談“天”

80歲的李政道健步走上演講臺。2023年年僅31歲的他便和36歲的楊振寧一起打破物理學界“金科玉律”,提出“宇稱不守恆定律”。由於意義重大,一向矜持的瑞典皇家科學院打破常規,不到一年就把物理學獎授予這兩名年輕人。

據說當年他和楊振寧在美國物理學會年會上介紹“宇稱不守恆定律”時,會場爆滿,有人甚至“爬上了吊燈”。今天,前來傾聽李教授演講的聽眾也是座無虛席。

李政道今天談的是“天外有天”的話題,既跟他提倡的“創新需要青出於藍的優秀有志青年”有關,又符合他最近研究暗物質與暗能量的課題。

“21世紀初科學最大的謎是暗物質和暗能量。它們的存在,向全世界年輕的科學家提出了挑戰。”李政道所指的天外之“天”,是人類至今未能完全理解的暗物質和暗能量。

“天外有天,因為暗能量,我們的宇宙之外可能有另外的宇宙。”

李政道指出,暗物質存在於人類已知的物質之外,人們目前知道它的存在,但不知道它是什麼,它的構成也和人類已知的物質不同。在宇宙中,暗物質的能量是人類已知物質的能量的5倍以上。暗能量更是奇怪,以人類已知的核反應為例,反應前後的物質有少量的質量差,這個差異轉化成了巨大的能量。

暗能量卻可以使物質的質量全部消失,完全轉化為能量。宇宙中的暗能量是已知物質能量的14倍以上。

在“天外有天”的基礎上,李政道提出“核天相連”觀點,“核能也許可以和宇宙中的暗能量相變相連。如果這一假設成立,那麼我們就可以通過核能量了解暗物質與暗能量。”

李政道還在本次論壇上大聲疾呼:“創新需要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優秀有志青年”。如何培養最頂尖的基礎科學青年人才?

李政道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營造環境。要營造少而精的研究環境,教授及領導均應積極參與科研工作;二是認識方向。

老師每週有“一對一”的教導工作時間;三是抓緊時間與機遇。要了解什麼是大方向,要多參加國際科學會議和競爭。

“累則小睡,醒則幹!”這是李教授的口頭禪。80歲高齡的他每天仍要“生產”出幾十頁手稿,密密麻麻、整整齊齊,寫的都是他這一天推導的公式。

李政道說他的生活中根本沒有娛樂,“我沒覺得什麼苦啊,因為這是我的生活。”或許這就是他獲得諾貝爾獎的原因所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我的丈夫

你是如何評價你自己的

你是科學家 是思想家

你是詩人 是藝術家

你還是三位一體的天才呢

柳童馨微笑著說

我是21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

我在科學上有兩個重大發現

足以改變整個人類的歷史

這是科學史上的最偉大發現

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偉大發現

科學的最高峰是什麼呢

科學的最高峰就是解決

永遠困惑人類的問題

宇宙與人類起源的問題

宇宙的本源是什麼

人生的本源是什麼

宇宙是怎樣誕生的

人類是怎樣誕生的

人類與宇宙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我站在時代的尖端

我站在科學的前沿

我站在智慧的巔峰

我一個人同時解決了

這個困擾全人類的難題

我的“時間論”與“自然版”

同時回答了這兩個問題

我為世人提供了第三種

與眾不同的版本

我讓人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即“時間的世界”

整個宇宙 就是由“時間”和

“時間迴圈”構成的“美妙世界”啊

整個人間 就是由“時間”和

“時間迴圈”構成的“美妙人間”呀

柳童馨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他是一個幸運兒

他有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他的科學 他的發現

是全人類智慧的結晶

是全人類孜孜不倦地探尋

是全人類共同努力之後

在2023年成熟了 從時間的蘋果樹上落下來落在他的頭上 落在他的懷裡

3樓:熊清竹聶詞

愛因斯坦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人類智慧的自由創造,他的偉大是不容置疑的,他仍然是有史以來最著名、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4樓:俎素琴商靜

20世紀的偉大科學家是愛因斯坦,由於21世紀還沒過完,因此暫時無法妄下結論哈!諒解哈!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5樓:暴走少女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阿基米德、伽利略、瓦特、達爾文、特斯拉、高斯。

一、阿基米德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阿基米德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其在物理學和數學的多項理念,為現代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就是他說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二、伽利略

義大利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伽利略用大量事實證明地球環繞太陽旋轉,否定地心學說。他最先把科學實驗和數學分析方法相結合並用來研究慣性運動和落體運動規律,為牛頓對第一和第二運動定律的研究鋪平道路,被認為是現代力學和實驗物理的創始人。

三、瓦特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2023年他發明並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臺有實用價值的蒸汽機,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由於他在天文學和物理學上的發現,被稱為現代科學之父。

他還發現月球表面不是光滑的,而是有洞穴,他證明了哥白尼所說的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6樓:竹非竹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在時空理論、引力理論方面的成就很高。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愛因斯坦是一名美籍猶太人,是20世紀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家。他提出了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而這些理論有些已經被證實,有些正在被證實中。

著名的科幻**《三體》就利用了愛因斯坦的相關理論構造故事情節。愛因斯坦的理論對現代科學進步有著極大地促進作用。

愛因斯坦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他不僅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還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可以說正是有了愛因斯坦的核能理論,才會有了日本的那一炸,提前提前結束了二戰。

2023年,愛因斯坦開創了廣義相對論,並由此完成了他對宇宙的描述。在他的理論中,時間和空間並不是宇宙中單純的背景和舞臺。相反,它們在宇宙的每個動作中都是主要的參與者。

他提出用新的方程來描述空間的幾何特徵以及光和質量在執行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偏轉。

7樓:殭屍公爵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有:尼古拉·特斯拉、亞瑟·斯坦利·愛丁頓、霍金。

1、尼古拉·特斯拉

2023年,特斯拉出生於克羅埃西亞斯米灣村一個塞爾維亞人家庭。2023年,特斯拉第一次到紐約,開始在愛迪生的實驗室工作。2023年,特斯拉成立自己的公司,設計了發電機的電力系統整流器,成為他人生的第一個專利。

特斯拉在電磁場領域有許多革命性的發明,如特斯拉電圈、交流電系統、無線電系統等等,他被認為是電力商業化的重要推動者之一。2023年,特斯拉被正式引入美國國家發明家名人堂。

2、亞瑟·斯坦利·愛丁頓

英國天文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第一位用英語宣講相對論的科學家,自然界密實物體的發光強度極限被命名為“愛丁頓極限”。2023年寫了“重力的相對理論報導”,第一次向英語世界介紹了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理論。著作有《恆星和原子》、《恆星內部結構》、《基本理論》、《科學和未知世界》、《膨脹著的宇宙:

天文學的重要資料》、《質子和電子的相對論》、《物理世界的性質》、《科學的新道路》等等。

3、霍金

2023年出生於英國牛津,他21歲時患上了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只有大腦和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但就是在這樣的艱難條件下,霍金提出了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榮獲英國劍橋大學盧卡斯數學教席,這是自然科學史上繼牛頓和狄拉克之後榮譽最高的教席,所著《時間簡史》一書轟動世界。霍金對黑洞的研究令人初步瞭解宇宙的神祕。

8樓:支點的家

錢學森、錢三強、艾薩克·牛頓。

1、錢學森

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2、錢三強

原名錢秉穹,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預科。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2023年錢三強完成了博士**——《α粒子與質子的碰撞》。

2023年底,榮獲法國科學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學獎。2023年,任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浙江大學校長,中國科協副主席、名譽主席,中國物理學會副理事長、理事長。2023年7月24日,錢三強教授在中南海以《科學技術發展的簡況》為題講課。

3、艾薩克·牛頓

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

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定律》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併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

他通過論證開普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在力學上,牛頓闡明瞭動量和角動量守恆的原理,提出牛頓運動定律。在光學上,他發明了反射望遠鏡,並基於對三稜鏡將白光發散成可見光譜的觀察,發展出了顏色理論。他還系統地表述了冷卻定律,並研究了音速。

在數學上,牛頓與戈特弗裡德·威廉·萊布尼茨分享了發展出微積分學的榮譽。他也證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提出了“牛頓法”以趨近函式的零點,併為冪級數的研究做出了貢獻。

9樓:若我會yu見你

公認的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愛因斯坦,在物理方面,愛因斯坦提出了相對論,雖然當時未被那時的人們所理解,但是隨著科學之謎的逐漸被後代人們所解開,相對論為後來的時空研究指引了方向,奠定了很好的理論基礎。

10樓:清晨的小麋鹿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特斯拉、達爾文。

1、愛因斯坦

德國猶太裔理論物理學家、思想家及哲學家,也是相對論的創立者。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被譽為是現代物理學之父及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家之一。

2、牛頓

英國物理學家、數學家、科學家、思想家和哲學家,他提出的萬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頓運動定律是經典力學。被公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

3、愛迪生

美國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擁有超過2000項發明,包括對世界極大影響的留聲機,電影攝影機,鎢絲燈泡等。在美國,愛迪生名下擁有1093項專利,而他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地的專利數累計超過1500項。

4、特斯拉

世界知名的發明家、物理學家、機械工程師和電機工程師。特斯拉的專利和理論工作形成了現代的交流電電力系統,其中就包括交流電動機,因此助推了第二次工業革命。在國際單位制中,磁感應強度的單位是特斯拉,簡稱特,符號是t。

愛因斯坦劇說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請問,他除了相對論,還有什麼成就麼

愛因斯坦是因光電效應的發現而獲得諾貝爾獎的,此外再無成就。相對論幾乎只有愛因斯坦一人支援,科學界再無人在此方面有所建樹。相對論從發表之日起,反對的聲音100年來就從來沒有停止過。這在科學史上,都是從未出現過的現象。愛因斯坦定義的時間是 運動系內的鐘 與靜止系一樣的鐘 通過真空傳遞過來的示數,代表運動...

21世紀做什麼最賺錢,21世紀最賺錢的四大行業是什麼?

top1 房地產 從來沒有哪一個行業像房地產業這樣盛產億萬富翁,各種富豪排行榜上,房地產富豪連年佔據半壁江山。隨著國家一系列巨集觀調控政策的出臺,2011年全國各地的房價開始鬆動,但房地產的暴利時代並沒有終結。top2 眼鏡 根據統計,中國約有3億人配戴眼鏡,按每3年更新一副計算,每年的市場需求量就...

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技術發明有哪些

飛機 190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 飛行者 1號 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 萊特和奧維爾 萊特兄弟。青黴素 英國著名的細菌學家亞歷山大 弗萊明教授,於1928年首次發明了舉世聞名的青黴素,後來又經過英國病理學家弗洛裡和德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