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肚子脹氣怎麼回事,拉肚子後肚子脹氣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5:04:56

1樓:權墨傾宬

第一,有沒有進食一些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或者寒涼的食物,造成我們的腸道功能的紊亂,而形成了一個脹氣。因為這些食物可能引起的胃粘膜損傷,造成胃內的一個排空障礙形成的脹氣,但是腸道會因為有些刺激滲出增加,腸道蠕動會加快,大便次數就增多了。第二,如果我們進食一些不潔的食物也會引起腹脹拉肚子,因為不潔食物會有細菌,病毒參雜在其中,這些細菌病毒造成腸道內的感染的話,也會引起腸粘膜充血水腫。

我們的胃內容物排出不暢,會出現腹脹,腸道因為感染的情況,導致滲透性的腹瀉,也會出現大便次數增多,拉肚子情況。腹脹、腹瀉多是由於消化系統病變引起的,常見的疾病有食物中毒、消化不良、急慢性胃腸炎、肝臟疾病等,常見的原因有腹部受涼,飲食不合理導致的消化不良、食入變質或被細菌病毒汙染的食物等,除腹脹、腹瀉外還伴有嘔吐、腹痛、發熱等症狀。腹脹、腹瀉另一個常見原因是肝臟疾病,肝臟也屬於人體消化系統組成部分,肝臟病變後其解毒能力下降,腸道內有害代謝產物刺激腸黏膜細胞釋放組胺等物質,同時腸道對水分吸收減少,致使大量水分滯留在腸腔引起腹瀉,由食物中毒和食入被細菌病毒汙染的食物會引起急性腹瀉,消化不良和肝臟疾病往往引起慢性腹瀉。

2樓:郭奕然

出現肚子脹氣,拉肚子,首先考慮與急性腸炎有關,急性腸炎為腸道的急**染性炎症,多是由於細菌,病毒以及寄生蟲等感染導致的。這種情況下,患者常伴有發熱,腹痛,腹脹以及腹瀉,經過積極的抗感染,補液支援等**後,症狀常可以緩解。

此外,腹脹拉肚子還考慮與功能性的腸病有關,例如腸易激綜合症,除了出現腹脹,拉肚子以外,還常伴有腹部不適,以及頭暈,頭痛,失眠等精神症狀。這種情況下與胃腸功能紊亂有關,經過調節胃腸功能以及對症支援**後,症狀也可以緩解。兩者往往同時存在,可能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消化不良,這時候會出現脹氣的情況。

飲食不當還會引起腸道菌群失調,異常發酵也會出現腹瀉和脹氣的症狀。如果出現腹脹、腹瀉,可以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必要的時候選擇口服益生菌或者聯合抑酸藥、促胃排空的藥物**。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飲食,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少食多餐,不吃生冷、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再給予藥物**,腹脹、腹瀉的症狀逐漸好轉後,才可以過渡到正常的清淡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脾胃虛弱引起的,跟我一樣,我每次只要吃點啥就會拉肚子,喝豆漿都會拉肚子,慢慢調理好的。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同時避免涼甜油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拉肚子後肚子脹氣怎麼辦

4樓:白淼

你好,肚子脹氣平時注意飲食調理,多吃些水果蔬菜,富含纖維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進行調理,會有所好轉。

肚子痛,拉肚子和脹氣怎麼辦

肚子脹氣拉稀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bai: 您好,您的情況可

du能是胃脹,胃脹是消化道zhi疾病的一個常dao見症狀,是腹腔版與胃腸權道過量積氣的結果,引起的原因有: 1、胃腸運動障礙——如急慢性胃炎及胃下垂時因胃動力減弱而引起腹脹; 2、胃腸道內氣體生成增多——如飲食不當引起的消化不良,腸道菌群失調、異常發酵引起胃腸脹氣; 3、肝膽胰等疾病,也可因消化功能障礙引起腹脹,胃腸道慢性梗如十二指腸鬱滯症、幽門梗阻等。 在餐後,特別是晚餐後腹脹明顯,而在空腹情況下,腹脹輕,多是由於消化功能減弱,胃腸道內積存的內容物相對增多所致。

意見建議:建議您注意胃腸調養: 1、飲食要規律,宜吃易消化食物,進食不易過飽,,避免煙、酒、濃茶、咖啡、及刺激性食物,忌生冷及碳酸飲料等。

2、消化不良時,宜吃麵食(特別是發麵飲食)、小米粥等,小米、饅頭養胃,可做主食。大米中含酸多,應少吃米飯。 3、腹脹者,少吃產氣食物及甜食。

如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大豆、紅薯、黃豆等。 必要時做胃鏡等相關檢查,以明確**。

6樓:善良的翻跟頭日

你這個bai

脹氣還拉稀的話建議du去醫院檢查調zhi

理。胃脹正常dao是胃不好引起的消

內化不良,所以才脹氣。日容常要注意養胃,飲食要清淡不要刺激,吃些易消化食物。

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幫手。丁香茶被稱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現在養胃喝的人也比較多。

天天拉肚子怎麼回事,天天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銳寶衛銳逸 病情分析 這位朋友這個不是什麼絕症就是一個腸炎,是細菌引起的你吃幾個藥就好了不用擔心。指導意見 你服用,氟派酸膠囊,維生素c,b2。b6這幾個藥按說明服用一天三次,兩三天就會完全恢復的,不用擔心這只是一個小問題祝你早日 西北偏北 都兩個月了?那你現在還有工夫在這裡問?趕緊上醫院檢查。可以...

小貓拉肚子,小貓拉肚子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保溫!少給點吃的,安撫一下胃腸。貓好拉希,3天為觀察期,不好再送醫院。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我家貓咪也這個症狀,拉了5,6天,給吃了蒙脫石散和整腸生都沒好用。後來在寵物診所買了個叫寶貝樂的藥,吃到第三天就止住了。但是半夜還是偷偷拉肚子,但是沒有藥了就沒...

喝牛奶就拉肚子怎麼回事喝牛奶拉肚子怎麼辦好

嗶哩嗶哩 只要大米和牛奶,無攪拌機,做 米布丁 就是這麼簡單 家庭醫生名醫 在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會經常喝牛奶,而有一些人發現自己一喝牛奶就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這讓他們特別奇怪,牛奶不是一種對身體有益的飲品嗎?為什麼自己在喝牛奶後會出現拉肚子,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嗎? 孤巷裡遇見你 體質不同。身體吸收不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