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形容愛人確被辜負的詩詞有那些,能形容愛一個人確被辜負的詩詞有那些

時間 2021-07-25 05:04:56

1樓:野有蔓草

棄置今何道?當時且自親。還將舊來意,憐取眼前人。——崔鶯鶯寫給張生的,出自元稹《鶯鶯傳》裡

大意就是說:既然相棄還要說什麼呢,當時只是一味親近。還是把舊時的心意付與眼前人吧(意思是我不再領受)不過此詩侷限性在於:只適用於曾經好過,始亂終棄後來又吃回頭草的。

蝶戀花·春景

蘇軾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愚以為“多情卻被無情惱”最合適了。

能形容愛一個人確被辜負的詩詞有那些?

2樓:野有蔓草

棄置今何道?bai當時且自親。還du將舊來意,憐取眼前zhi人。——崔鶯鶯寫dao給張生的,出自元內稹《鶯鶯傳》容裡

大意就是說:既然相棄還要說什麼呢,當時只是一味親近。還是把舊時的心意付與眼前人吧(意思是我不再領受)不過此詩侷限性在於:只適用於曾經好過,始亂終棄後來又吃回頭草的。

蝶戀花·春景

蘇軾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愚以為“多情卻被無情惱”最合適了。

3樓:相忘0青溪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此情應是長久時,你若無心我便休。

聞君有他心,拉雜摧燒之,催燒之,當風揚其灰。從今以往,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

將你從前予我心,付與她人可。

4樓:q號

別人的我不清來楚,我寫過的

源一首和這個有點關係的發給你吧:

以前很掛戀現在特別恨的詩句_

形容一個人死心塌地卻被拋棄詩詞

5樓:宸翁

皚如山上雪,蛟若雲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斗酒會,明旦溝水頭。

躞蹀御溝止,溝水東西流。

悽悽復悽悽,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竹竿何嫋嫋,魚尾何徒徒。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表達辜負的詩句

6樓:可親的舊光陰

棄置今何道?當時且自親。還將舊來意,憐取眼前人。——崔鶯鶯寫給張生的,出自元稹《鶯鶯傳》裡

求一個等待很久卻被辜負的古代詩句。

7樓:還能更可愛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形容“等待很久卻被辜負”的古詩句有哪些?

8樓:超越謊言

1、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宋代 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譯文: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捲處,誰會將錦書寄來?雁群飛回來時,月光已經灑滿了西樓。

2、 恨君不是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恨君恰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宋 呂本中《採桑子·恨君不似江樓月》

譯文:可恨你不像江邊樓上高懸的明月,不管人們南北東西四處漂泊,明月都與人相伴不分離。

可恨你就像江邊樓上高懸的明月,剛剛圓滿就又缺了,等到明月再圓不知還要等到何時。

3、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白居易 《長恨歌》

譯文:即使是天長地久,也總會有盡頭,但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

4、“長條故惹行客,似牽衣帶話,別情無極”,宋代 周邦彥《六醜》

譯文:薔薇伸著長枝條,故意鉤著行人的衣裳,彷彿牽著衣襟期待著傾葉話語,表現出無限地離情別情。

5、棄置今何道?當時且自親。還將舊來意,憐取眼前人。——唐代 元稹《鶯鶯傳》

譯文:以前拋棄,現在又何必再說, 當時又不珍惜.還是把曾經對待(我)的愛,放在眼前人身上吧。

9樓:時光慢遞

1.         一日不見,如三秋兮。——先秦 《詩經·王風·采葛》

2.         相思***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唐代 張仲素《燕子樓詩三首》

3.         相思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唐朝 李商隱《七律無題二首。其二》

4.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宋代 司馬光 《西江月》

5.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宋代 晏殊《玉樓春·春恨》

6.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白居易 《長恨歌》

7.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北宋 張先《千秋歲》

8.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唐代 張九齡《賦得自君之出矣》

9.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唐代 張籍 《秋思》

10.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宋代 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11.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宋代 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12.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唐 王維《相思》

13.     恨君不是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恨君恰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宋 呂本中《採桑子·恨君不似江樓月》

14.     邯鄲驛裡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唐代 白居易《邯鄲冬至夜思家》

15.     寒劍默聽奔雷,長槍獨守空壕。——葉迷《十里紅妝》

參考資料

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433337

找一首能形容“你愛一個人她卻不愛你的詩詞”最好全詩

10樓:雨落即墨

花褪殘紅青杏小。 燕子飛時, 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 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 牆外行人, 牆裡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 多情卻被無情惱。

11樓:礦泉水瓶子

你是無意穿堂風,偏偏孤居引山洪。我是垂眉擺渡翁,卻獨獨偏愛儂,你應該是一場夢,而我是一場風

12樓:凜血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襄王有心,神女無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15樓:無聊我革

落花有意水無情,待到水情花無意。莫到花意水有情,莫到白髮空留意。

想要形容女子薄情,但是自己心裡又是深情怕被辜負的句子,詩句也行。謝謝。

16樓:藍色歲寒

1---深情從來都只會被辜負,只有薄情才會被反覆思念

2---一直忘了告訴你,愛一個人光有一腔孤勇怎麼夠,那是愚昧無知的把自己完全無保留的往傷害裡送。

3---每個人都希望被理解,但又害怕被看穿。

每個人都渴望被擁抱,但又害怕被傷害。

4---我根本就是個廢柴啊

很好笑吧,說什麼一直置身在外,當個旁觀者而已

我只是害怕被傷害而已

其實我很寂寞

即使是我,也希望能和朋友一起玩耍

想解開問題被老師表揚

我也曾經有過喜歡的人

但是,真的只是害怕而已

怕和人交往然後被人傷害

什麼做一個旁觀者就夠了,都是自欺欺人

5---我們都是他人的一方彼岸。在一次次的試探和侵略中疲而退人人,漸漸隱沒成一座孤島。既害 怕被遺忘,又害怕被打擾。

6---我害怕跟你有遺憾比害怕被你拒絕要多。

7---男人偽裝堅強,只是害怕被女人發現他軟弱。女人偽裝幸福,只是害怕被男人發現她傷心。

8---夜再美也註定是被辜負的。但或許夜的美麗都是藏於夢中吧。

9---每個人成長初期都有一顆玻璃心,害怕夢想破滅,害怕自己的言行遭詬病,害怕被攻擊,在 越來越多害怕中,變得敏感,變得小心翼翼

純手打哦哦哦~~~

17樓:納喇樂松丘火

1.府吏謂新婦,賀君得高遷。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蒲葦一時韌,便作旦夕間。

2.深情從來都只會被辜負,只有薄情才會被反覆思念。

3.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4.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5.我對你掏心掏肺,可你卻走的乾乾脆脆!

6.我不會為你的離去找理由就像當初我以為你不會走。

7.你不懂我,又怎麼懂我那顆為你淪落的心。

8.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放在心裡會疼,拿出來會窒息。

形容深愛一個人卻不願忘記他對他很死心的詩句

18樓:天剎

山無稜,海無涯

…………(此處省略n個字),方敢與君絕(去多看看還珠,你就什麼都懂了)

19樓:之驪端木俊悟

呵呵你年紀不大吧

bai?有18沒有

du?其實,你寫zhi的給他(她)就行,哪還需dao要別人修改內不修改,又不是資料文章,需容要考究之類的;還不是直接給什麼名篇,讓我們指出其中錯誤;更甚一點,這是你自己的感情抒發,我們從這方面給不了你大幫助,更何況你這純粹是詞語堆砌,連蘊含的感情我都看不出來,建議你別整半白半古的詞句。

最後用一句話切題完爆你:不是說愛,但是不能愛嗎?我的回答是:嫂子,嫂子……

形容人用情太深被傷的古詩詞,形容一個人用情太深被傷的古詩詞

快去學吧 1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2 白居易長恨歌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3 釵頭鳳,陸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

幽默的形容乙個人能睡,怎麼幽默的誇人愛睡

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有一。2.當乙隻貓悄然無聲地穿過我的夜時,失眠就開始與我糾纏不清了。3.失眠許久之後,還是覺得想你。身體又開始抽痛的時候,我忍耐,強迫自己,你已沒有了,以後再不要去想你了。4.眼中總是會不經意的流起淚水,在每個失眠的夜晚。5.失眠常讓我失卻了記憶,也常讓我失去了做人...

特別愛乙個人的句子,形容特別愛乙個人的句子

1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2 我這個人哦,滿身陰暗,還總想著給你一點陽光。3 我打算愛你很久很久,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4 我的耳朵和我的心喜歡你,它們拜託我一定一定要講給你聽。5 見過宇宙,但只愛一顆星星。6 你是大西洋暖流,我是摩爾曼斯克港。因為你的到來,我的世界成了不凍港。7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