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打嗝 是胃裡有氣想要出來的那種

時間 2021-07-25 05:04:56

1樓:劉曉東

食療: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餅)

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量糖,當茶飲。

這種食**任何人可用。

食療方二:檳榔12克粳米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米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參考資料:http://pop.

2樓:水憶朋

33、打嗝:用手指甲一小條,點燃聞味,即止。

(我自己驗證過,確認有用)

胃不舒服,老是打嗝,感覺胃裡有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3樓:欣姐的美好生活

什麼是打嗝?醫學上稱打嗝為"呃逆".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飽餐、吃飯過快、吃進乾硬食物後,都可能出現暫時性的呃逆,這不能算病,所以也不必要看醫生.

為什麼會打嗝呢?在我們的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稱為膈肌,將胸腔和腹腔分隔開.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膈肌也有神經分佈和血液**.

當引起打嗝的誘因刺激傳導給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於是就出現打嗝.連續性或頑固性的呃逆,常因腦病、尿毒症、糖尿病併發酮中毒等緊急情況引起.還有許多嚴重疾病也可引起頑固性嗝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病情危重的人出現頑固性嗝逆,常常提示預後不良.

一般說來,打嗝可以自行消失,如不消失,可用以下方法來解除。  1.吃一匙粉末狀的白糖。  2.將一小張軟紙搓成細捻,伸入鼻孔輕輕捻轉,刺激鼻粘膜打個噴嚏,可使打嗝停止。

聞一下胡椒粉,也有同樣的效果。  3.喝熱水或深吸一口氣,憋氣片刻,再用力撥出,可使打嗝中止。  4.用中等大的信封或塑料袋,面對袋內呼吸2~3分鐘,可以使血液中二氧化碳增多而抑制打嗝。

採用此活要注意安全,要有其他人在旁邊才能採用。

最近總感覺胃裡有氣,想打嗝有打不出

4樓:喝喝有名

建議你最抄好去醫院檢查

一下做個鋇餐造影排除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病變

如果沒什麼大問題的話可以看看中醫

請他們別你辨證一下

據我的看法應該是胃寒

建議你吃點藿香正氣丸之類的補氣的藥看看能否改善一下症狀如果有效果的話可以吃滿一個療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口熱的醋水

就是在開水裡到一口醋

為什麼沒有我的答案,為什麼百度裡 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有可能是沒點提交就退出了,也可能是網路突然掉線導致提交沒有成功。沒有你的答案 說明你還需要摸索 這個過程 不是反而更加有意思嗎加油 是不是你的答案被隱藏了。可能是你的回答太過簡單,直接給你屛避了。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值得商榷的,因為有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是對於你來說,還是要反思的。可能網路訊號不好,你...

我做夢老是飛,是為什麼

夢到飛這種夢,很常見,有時候自己飛,有時候坐在飛機上飛時而驚險,時而滿足愉快 至於為何會做這種夢,怎麼,你覺得弗的說法不夠準嗎?我覺得原因.與他的說法比較像 1.白天覺得一身輕鬆,碰到表揚之類快樂的事了,於是晚上夢中飄上天這是現實情緒的表達 2.就是逃避現實.夢達成願望,離開現實壓力3.想飛是人類原...

為什麼我念經的時候腦子裡老是亂想

東山無人 起初 都是這樣的 不用管它 佛來佛擋 魔來魔擋 你越是刻意不想 越不行 就中圈套了 不管它 看你不把它當回事 它自已沒趣 就自動消失了 汗凱安 答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專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作的事。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