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人很愛面子的成語有什麼,形容一個人一個人很愛面子的成語有什麼?

時間 2022-08-28 22:00:23

1樓:十三貝勒爺

風光滿面 八面威風

虎落平原被犬欺,落難的鳳凰不如雞。

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哦!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__^*) 嘿嘿……

2樓:可靠的創造未來

風光滿面 八面威風

形容愛面子的詞語

3樓:油門當剎車天蠍

可以是愛慕虛榮、情面難卻、死要面子。

釋義 愛就是喜好的意思,慕就是羨慕 ,虛榮就是本身不存在的好的事物

愛慕虛榮:喜歡名利和榮耀,羨慕錢財。

4樓:

死要面子活受罪,愛慕虛榮,強詞奪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貪名愛利,心高氣傲,

求助:形容一個人面子大的成語

6樓:轉個圈求推薦

而“諱疾忌醫”側重於“忌醫”;拒不接受別人批評的人;比喻怕人批評,若斯而已哉:“小人之過也必文,文過飾非;就會犯更大的錯誤。 (2)張明並不是那種~。

”《莊子·盜跖》,使夫問者緘辭社口:掩飾。 【出處】《論語·子張》。

一般作謂語:“豈與夫庸儒末學、定語;過?” 【結構】聯合式。

”唐·劉知幾《史通·惑經》;不能讀作“sì”:“辯足以飾非、塗脂抹粉 【反義詞】欲蓋彌彰 【辨析】~和“諱疾忌醫”都有隱瞞自己的缺點錯誤的意思、“飾”。 【正音】飾。

【例句】 (1)犯了錯誤不改。 【辨形】文、非;不肯接受幫助;反而~。 【近義詞】諱疾忌醫、藉口來掩飾自己的錯誤和缺點:

錯誤;指用各種理由文過飾非 wén guò shì fēi 【解釋】文;不能寫作“紋”、飾。用漂亮的言詞掩飾自己的過失和錯誤,懷疑不展。但~側重於“文”。

【用法】用作貶義、賓語

形容愛面子的成語

7樓:我是大角度

可以是愛慕虛榮、情面難卻、死要面子。

釋義 愛就是喜好的意思,慕就是羨慕 ,虛榮就是本身不存在的好的事物

愛慕虛榮:喜歡名利和榮耀,羨慕錢財。

8樓:鄧奔奔

愛慕虛榮、情面難卻、死要面子。

形容“面子”的成語有哪些?

9樓:鬱悶的太陽

1、【措顏無地cuò yán wú dì】:措:放置;顏:臉,指面子。臉沒處擱。形容極其慚愧。

2、【戴頭識臉dài tóu shí liǎn 】:比喻有面子有身分。

3、【情面難卻qíng miàn nán què】:由於面子、情分的關係,很難推卻。

4、【掃地盡矣sǎo dì jìn yǐ】:像掃地一樣都沒有了。比喻破壞得徹底。也比喻面子、威風丟失乾淨。

5、【掃地以盡sǎo dì yǐ jìn】:比喻破壞得徹底。也比喻面子、威風丟失乾淨。

6、【僧來看佛面sēng lái kàn fó miàn 】:僧:和尚。和尚來了要看在佛的面子招待他。比喻看有關人士的面子對待來者。

7、【失光落彩shī guāng luò cǎi】:沒有了光彩。形容沒有面子。

8、【死要面子活受罪sǐ yào miàn zǐ huó shòu zuì 】:指因愛面子而遭受痛苦。

9、【體面掃地tǐ miàn sǎo dì 】:體面:面子。比喻面子丟盡了。

10、【顏面掃地yán miàn sǎo dì 】:比喻面子喪失乾淨。

11、【有頭有臉yǒu tóu yǒu liǎn】:有面子;頭面人物。

形容一個人面子上的工作做的很足,其實內心卻很陰險可以用什麼成語或詩句來形容?

10樓:常勝將軍

滿腹心機。不動聲色。大奸似忠。

11樓:百鬼祭

道貌岸然,最恰當!呵呵……

一個人太愛面子說明什麼??

12樓:毋水卉

有時候是不自信的一種表現

13樓:萌萌小動漫

本來愛面子是挺正常的,

但是發現如果太愛面子其實很害人,

一個人太愛面子好不好!

14樓:渡口天后

面子找個東西是自己掙來的。

也就是,如果你的能力還匹配不上你要的這個面子,那麼就是傳說中死要面子活受罪。

但如果你的能力足以匹配你要的這份面子,我們稱之,這是你應得的,來自生活的尊重和獎勵。

所以你說一個人太愛面子好不好?

我回答不起,得看情況。

15樓:渾才哲

不好。男孩子要面子很正常,因為誰都要面子。

但是有時候就是因為面子,你會失去很多東西。

你要把自尊,原則,面子區分開來。

具體的不用我說了吧、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 如果一個人太愛面子的話 那麼他這個人將回失去很多很多 人活在著個世界上不是靠面子活下去的 而是靠自己的人緣 情商和智商活下去的

17樓:謝晉宇

每件事都不要做的太過了 愛面子本來是沒錯的 說明你這個人不是個厚臉皮的人 可是太過分就不好了因為當你被揭穿的時候你會更沒面子 我說的好有哲理啊 給我分吧~

18樓:

不好。因為全在一個字上~~~(太)!

凡事要有一個度,不能簡單理解為中庸之道或者平均分。而是一個度!這個比例是不能用數字精確化的,就好比菜市場買菜砍價,買家要低,賣家要高,大家一直砍砍砍,砍到雙方滿意的一個價位才成交。

凡事也不能過頭,就是(太)過。比如愛面子很多人會有這個情況發生,這是可以理解的和體諒的。但是太過愛面子,就會容易結仇鬥氣,容易接下別人拜託的麻煩事,容易詆譭對方的面子,可以說容易情緒化的讓心情和事件或者涉及的人物,都會偏向負面被動受到影響。

祝好這位朋友

19樓:依然

面子現在叫裝逼,適度裝逼宜腦,過度裝逼傷身啊

20樓:小樂

怎麼說了,有的人愛面子好,而有的人愛面子就不好咯!

21樓:工匠星空

你好,愛面子能當飯吃嗎。

22樓:677yao5al顎

愛面子好 但是太愛就不好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對社會家庭都造成不好的影響 扭曲的價值觀和奮鬥目標

24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太愛面子的人,一定過不好夫妻生活

兩個人在萬眾矚目之下結了婚,接受了大家看起來像是發自心底的祝福,但是兩人的婚後並不幸福。她的愛人有家暴的傾向,在外跟朋友們胡吃海喝之後,回家就對她動輒打罵,說她在朋友面前沒有表現得足夠乖巧,讓他下不來臺。

真正相處起來之後,她才發現,原來容貌和家世都是外物,在一段成熟的婚姻之中沒有太大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你知道對方是你愛的,是你靈魂交流的伴侶,而外貌和錢財只是用來使你們相契合的靈魂錦上添花的重要籌碼罷了。

多少人在外邊遇到問題之後,回來不是想著如何兩個人齊心協力去解決,而是先指責另一方讓自己失盡了面子,這樣的舉動無異於把原本親近親密的兩個人慢慢推遠,直到變成外人一樣的斤斤計較。從來面子就不是值錢的東西,而是偽裝得光鮮亮麗的一把枷鎖,璀璨到讓你覺得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裝飾品而忘卻了它的本質。

婚姻和感情之中,是要講面子的,而這個面子是指給予對方充分的尊重和認可,讓對方知道他是你心裡那個獨一無二的人,這樣的感情才穩固。但是那些虛無的面子又有什麼意義呢?不過是庸人自擾、作繭自縛罷了。

何不想想對方在你需要的時候都給你帶來了哪些實實在在的溫暖和感動,來從中提取溫暖照亮感情前進的路途?

25樓:小業主固夷

為人處世講的就是張弛有度,有些東西必須要面子,有些東西可以放下。具體怎麼說呢,如果你是一個領導,如果沒面子的話就沒有威信,很難帶領團隊。如果你是個員工的話就要放下面子討好領導,可以讓你爬的更輕鬆。

形容人愛面子的成語

26樓:天蠍

風光滿面 八面威風

虎落平原被犬欺,落難的鳳凰不如雞。

形容人高興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人傷心的成語有哪些 (要多)!急用

高興的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洋洋得意 樂悠悠 樂滋滋 喜洋洋 笑嘻嘻 笑眯眯 笑呵呵 喜形於色 喜笑顏開 喜眉笑服 喜在眉宇 喜在心裡 大喜過望 喜得流淚 喜眉笑目 喜顏悅色 喜逐顏開 欣喜若狂 笑容可掬 哄堂大笑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歡聲笑語 眉開眼笑 大喜過望 大喜若狂 回嗔...

形容人最厲害的成語,形容人厲害的成語有什麼

所向無敵。拼音 su xi ng w d 123 含義 所向 力量達到的地方 敵 抵擋。力量到達的地方,沒有能抗拒的。形容力量強大,誰也不是對手。解析 見 所向披靡 用法 用於褒義。示例 鄒韜奮 萍蹤寄語 游比雜談之二 拿氏以神出鬼沒的戰術,懷囊括全歐的野心,幾於所向無敵。三國蜀 諸葛亮 心書 善將...

形容牛的成語有什麼,形容人牛的成語

仲桂花僧凰 有關 牛 的成語 九牛一毛 比喻價值極渺小輕微。九牛二虎 喻極大的力量。牛刀小試 形容有才能的人,略顯才能。牛耳之盟 古代歃血為盟。牛衣對泣 比喻貧賤夫婦生活困苦的情形。牛山濯濯 1 形容山區林木被砍伐殆盡。2 轉化其義,形容一個人頭頂光禿禿的樣子。牛角掛書 形容勤奮向學。與 懸樑刺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