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丟錢傷心的成語,形容人丟錢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3-30 02:4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肝腸寸斷、 欲哭無淚、 心如刀割、 痛心疾首、 哀毀骨立、 撕心裂肺、 痛哭流涕、

形容人丟錢成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肝腸寸斷、

欲哭無淚、

心如刀割、

痛心疾首、

哀毀骨立、

撕心裂肺、

痛哭流涕、

丟錢了用什麼成語來表達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心的心情:

後悔莫及 傷心欲絕

悔不當初 省吃儉用

樂觀的心情:

折財免災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萬物皆有因

4樓:是阿薩斯

阿薩德as打掃打掃打掃打掃的

形容人失落傷心的成語

形容乙個人悲傷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悲傷的成語 :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肝腸寸斷、

欲哭無淚、

心如刀割、

痛心疾首、

哀毀骨立、

撕心裂肺、

痛哭流涕、

淒入肝脾、

吞聲忍淚、

情悽意切、

黯然銷魂、

呼天搶地、

人琴俱亡、

泣不成聲、

悲不自勝、

捶胸頓足、

6樓:四川瞭望工業

痛不欲生、悲痛欲絕、肝腸寸斷、心如刀割、痛心疾首、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淒入肝脾、

吞聲忍淚、黯然銷魂、泣不成聲、悲不自勝、嘔心抽腸、淚流滿面、老淚縱橫、

7樓:匿名使用者

憾天哭地,淚如雨下,悲痛欲絕,五內如焚,生不如死,昔年種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悽槍江潭;樹猶如斯,人何以堪!(東晉恆溫語) 牽衣攔道頓腳哭,哭聲直上幹雲霄。(杜甫詩)中夜捫心可自問,手撫成法淚黯黯。

1、傷心欲絕、憂心忡忡、痛定思痛、痛不欲生、心急如焚,黯然銷魂、黯然失色、肝腸寸斷 、傷心欲絕、水天一色、年華似錦、楚楚動人、皓齒明眸、盈盈秋水、高情遠致、蕙心紈質、冰魂雪、 冰清玉潤、冰清玉潔、冰壺秋月、恪守不渝、纖塵不染。

2、比如茶飯不思:指的是沒有心思喝茶吃飯。形容心情焦慮不安。指乙個人丟了很重要的東西,連吃飯喝茶的時間都沒有了。思考一件重要的事情,茶點和飯都吃不下。

形容人得心情悲傷低落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灰心喪氣,愁眉苦臉,低首下心,妄自菲薄,沒精打彩,自怨自艾,垂頭喪氣,黯然神傷

愁眉苦臉 [chóu méi kǔ liǎn]釋義: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苦的神色。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對人前巧語花言,背地裡愁眉淚臉。」

形容人傷心的成語有哪些?

9樓:周馨怡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悲哀〕悲傷 悲慘 悲戚 悲痛 悲切 悲嘆 悲觀 悲憫 哀嘆 哀愁 哀怨 哀痛 哀思 哀鳴 悵然 淒切 痛苦 痛切 傷心 傷感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憂愁〕

憂慮 憂傷 鬱悶 愁苦 焦慮 顧慮重重 滿腹疑慮 坐立不安 惴惴不安憂心忡忡 心事重重 心煩意亂 心亂如麻 心神不定 心急如焚 心急火燎五臟俱焚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滿面愁容 雙眉緊蹙

〔憤恨〕

憤然 憤懣 憤慨 憤恨 憎惡 怨恨 痛恨 仇恨 憤憤不平 疾惡如仇

深惡痛絕 令人髮指 義憤填膺 切齒痛恨 深仇大恨 抱恨終身

〔發怒〕

惱怒 激怒 怒火中燒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怒氣衝天

拂袖而去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暴跳如雷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面有慍色

滿面怒容 怒目圓睜

〔驚恐〕

驚慌 驚駭 驚嚇 害怕 懼怕 畏懼 恐慌 恐怖 心驚膽戰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提心吊膽 做賊心虛 心有餘悸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如坐針氈驚魂未定 驚恐未定 驚恐萬狀 戰戰兢兢 面如土色 失魂落魄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不寒而慄 心膽俱裂 魂不附體

10樓:乍暖

形容傷心的成語:

1、人琴俱亡:俱:全,都;亡:死去,不存在。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2、痛之入骨:傷痛入骨髓。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3、痛哭流涕: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4、淚乾腸斷:形容傷心到極點。

5、泣下如雨:眼淚象雨一樣。形容傷心到極點。

6、淚如泉滴: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

7、五內俱崩:傷心得連內臟都破碎了。形容極度哀痛。

8、如喪考妣:喪:死去;考:父親;妣:母親。好像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9、哽咽難言:因感情激動難以說出話來。形容很傷心痛苦而說不出話來。

10、號慟崩摧:慟:哀痛之極,大哭;崩:死亡;摧:傷心。放聲痛哭,異常悲傷,幾乎昏死過去。形容極度悲傷。

11、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12、痛切心骨:傷心悲痛已到了骨髓內。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13、透骨酸心:形容極度傷心。

14、泣不成聲: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15、哽咽難鳴:因感情激動難以發出聲音。形容很傷心而又不能痛痛快快地放聲大哭。

形容乙個人沒錢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金果

形容乙個人沒錢的成語有:身無分文、家徒四壁、囊空如洗、囊中羞澀、一貧如洗。

1、身無分文

身無分文,指身上一分錢也沒有,形容非常貧窮。

示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四卷第32章:「像往常那樣,從黃原東關的汽車站出來後,他幾乎又是身無分文了。」

2、家徒四壁

徒:只,僅僅。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家中十分貧窮,空無所有。

典故:西漢文人司馬相如出遊求官不如意,回到成都。一次他到臨邛(地名)富豪卓王孫家赴宴。酒過三巡,他應激彈起琴來。琴聲打動了卓越王孫新寡的女兒卓文君。

她連夜就跟司馬相如回成都。到了相如家,發現家居徒四壁立(家中貧窮,只有四周的牆壁)。於是卓文君就勸司馬相如一起到臨邛去。他們賣掉馬車,在臨邛開了家酒店。

文君賣酒,相如幹雜活。卓王孫認為女兒傷風敗俗,既不給他們經濟上的援助,也不來見他們。

3、囊空如洗

表示口袋裡空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口袋裡一分錢也沒有。

示例:這個月開銷太大,不到月底就囊空如洗了。

4、囊中羞澀

囊:口袋。羞澀:難為情,比喻經濟困難。口袋裡沒錢,讓人感到難為情,是經濟不寬裕的委婉說法。

示例:儘管有「孝敬」各自「家長」的誠心,無奈阮囊羞澀,只好望茶興嘆。

5、一貧如洗

意思為窮的像用水洗過似的,什麼都沒有。形容十分貧窮。

示例: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二十四回:後來鬧的實在無法,就將前面傢伙等項典賣與人,又將房屋拆毀賣了折貨,只剩了三間草房,到今日落得一貧如洗。

12樓:快去學吧

一貧如洗、

家徒四壁、

窮困潦倒、

身無分文、

飢寒交迫、

一窮二白、

家貧親老、

貧病交加、

捉襟見肘、

一寒如此

形容乙個人沒有錢的成語

13樓:任桂花速靜

形容發財的成語

:富可敵國、

腰纏萬貫、

富貴榮華、

揮金如土、

財大氣粗、

富貴逼人、

堆金積玉、

朱門繡戶、

富埒陶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窮的成語 :

一貧如洗、

家徒四壁、

窮困潦倒、

身無分文、

飢寒交迫、

一窮二白、

家貧親老、

貧病交加、

捉襟見肘、

一寒如此

形容人難過的詞,形容人傷心的成語

追到隔壁村 憂傷 憂憤 憂戚 憂心 憂悒 憂悶 憂思 憂患 憂懼 傷心 傷感 傷神 傷悲 傷懷 痛心 痛苦 痛楚 沉痛 傷痛 慘痛 慘烈 悽慘 淒涼 悽切 悽苦悽惘 悽傷 悽迷 悽愴 揪心 撕心 裂心 鑽心 寒心 斷腸 鬱悶 抽泣愁霧漫漫 憂愁滿腹 滿腹心事 滿腹愁腸 愁腸百折 愁腸百結愁腸欲斷 愁...

形容人正派的成語,形容人歌聲的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持正不阿 持守公正正派,不迎合阿諛。出處 明 範濂 雲間據目抄 卷一 平居議論臧貶,務持正不阿 與人交,不以盛衰為軒輊。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九十一回 將軍棄邪歸正,與宋某等同替國家出力,朝廷自當重用。光明正大 原指明白不偏邪。現多指心懷坦白,言行正派。出處 宋 朱熹 朱子語...

形容人的長相成語,形容人很累的成語?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