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的長相成語,形容人很累的成語?

時間 2021-10-14 23:0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描寫外貌的成語: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硃脣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張牙舞爪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美如冠玉 眉目如畫 出水芙蓉 如花似玉 虎背熊腰 心寬體胖 衣冠楚楚 國色天香 眉清目秀 鶴髮童顏 亭亭玉立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容光煥發 冰肌玉骨 如花似玉 婀娜多姿 風度翩翩相貌堂堂 文質彬彬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眉清目秀心寬體胖 相貌堂堂 風流倜儻 文質彬彬 玉樹臨風 貌比潘安 風度翩翩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鶴髮童顏 英俊瀟灑

3樓:齊齊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描寫外貌的成語: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4樓:誋憶碎魸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5樓:西夕凰

英俊不凡,小家碧玉,清秀可人,纖纖玉手,

6樓:秦可兒

肥頭大耳 神采奕奕

7樓:陰叡多尋芹

太多了,花容月貌、眉清目秀,明眸皓齒,賊眉鼠目,面黃肌瘦、尖嘴猴腮等等, 看你需要形容哪一類的了

8樓:葉盼須璇璣

默默無聞

視死如歸.奮不顧身.**遠矚.持之以恆,為國爭光,國富民強,壯志凌雲.捨生忘死

形容最大缺點的成語

好吃懶做

不勞而獲

信口開河

胡說八道

以訛傳訛

拈輕怕重

墨守陳規

頑固不化

固執己見

自私自利

唯利是圖

忘恩負義

粗心大意

半途而廢

描繪理想的成語

振興中華,富國安民.執法如山.

深明大義,保家衛國形容長相的成語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花容月貌

傾國傾城

形容性格的成語

冷若冰霜

冷酷無情

冷眼旁觀

溫柔體貼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形容最大優點的成語

聰明伶俐

勇往直前

奮發圖強

足智多謀

忠心耿耿.鍥而不捨.拾金不昧.正直無私.堂堂正正.見義勇為,凌雲壯志,雄心壯志

壯志雄心

治病救人.捨己為人

9樓:善一柏彩萱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膀大腰圓,眉清目秀,容光煥發,美如冠玉,沉魚落雁,相貌堂堂。

10樓:零剛德欣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花容月貌

傾國傾城

形容性格的成語

冷若冰霜

冷酷無情

冷眼旁觀

溫柔體貼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形容最大優點的成語

聰明伶俐

勇往直前

奮發圖強

足智多謀

忠心耿耿.捨己為人.正直無私.執法如山.堂堂正正.

深明大義.見義勇為.奮不顧身.拾金不昧.默默無聞視死如歸.鍥而不捨.持之以恆.**遠矚.捨生忘死形容最大缺點的成語

好吃懶做

不勞而獲

信口開河

胡說八道

以訛傳訛

拈輕怕重

墨守陳規

頑固不化

固執己見

自私自利

唯利是圖

忘恩負義

粗心大意

半途而廢

描繪理想的成語

振興中華,為國爭光,保家衛國,國富民強,

凌雲壯志,壯志凌雲,雄心壯志

壯志雄心

治病救人,富國安民,有志之士

志在四方

抱負不凡

長風破浪

登高望遠

步月登雲

鴻鵠之志

豪情壯志

凌霄之志

志在千里

形容人很累的成語?

11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人很累的成語有:

1. 【解釋】:交:一齊,同時;瘁:疲勞。精神和體力都極度勞累。

2. 【出自】:冰心《南歸—貢獻給母親在天之靈》:“我們心力交瘁,能報母親的恩慈於萬一麼?”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用於人

1. 【解釋】:竭:盡。精神、力氣消耗已盡。形容非常疲勞。

2. 【出自】:宋·司馬光《司馬溫公文集·卷二·道傍田家》詩:“筋疲力弊不入腹,未議縣官租稅促。”

3. 【示例】:他~地倒在沙發靠背上,一口一口地喘著氣。 ◎巴金《秋》十四

1. 【解釋】: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2. 【出自】: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3. 【示例】:這一趟出差弄得~。

1. 【解釋】:筋:筋骨;盡:完。形容非常疲乏,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2. 【出自】:漢·焦延壽《焦氏易林·巽》:“蹇驢不材,駿驥失時,筋勞力盡,罷於沙丘。”唐·韓愈《論淮西事宜狀》:“雖時侵掠,小有所得,力盡筋疲,不償其費。”

3. 【示例】:趙家一門大小,日夜忙碌,早已弄得~,人仰馬翻。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一回

1. 【解釋】:交:一齊,同時;病:睏乏。身體和精神都很睏乏。

2. 【出自】:魯迅《而已集·答有恆先生》:“我再鬥下去,也許會‘身心交病’。”

3. 【語法】:主謂式;作主語、謂語、賓語;形容人疲憊的樣子

12樓:愛吃貓的__魚

1、精疲力倦:倦:疲倦,勞累。猶言精疲力盡.

2、疲憊不堪 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憊。

3、疲於奔命:原指因受命奔走而搞得很累。後也指忙於奔走應付,弄得非常疲乏。

4、人困馬乏:人馬都很疲乏。形容旅途勞累。

5、心力交瘁:形容到了精疲力竭的程度。

相關造句:

1、精疲力倦:她全身心投入工作了這麼長的時間,早已精疲力倦。

2、疲憊不堪:這位疲憊不堪的遊客終於找到了一家小客棧。

3、疲於奔命:工作沒有計劃,往往弄得大家疲於奔命,收效也不大。

4、人困馬乏:趕了一天的路,部隊已人困馬乏了。

5、心力交瘁:市長為了市政工程建設四處奔走,常常感到心力交瘁。

13樓:蘋果啊蘋果湯

1疲憊不堪

2身心俱疲

3精疲力竭

……形容人很累的成語:

1疲憊不堪[ pí bèi bù kān ]

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 形容非常疲乏。

【解釋】: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出自】: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2身心俱疲    [ shēn xīn jù pí ]

身體和心理都很疲憊的意思。

3精疲力竭

拼音是 jīng pí lì jié。意思是精神、力氣消耗殆盡,形容極度疲勞,不想動的樣子。出自宋·司馬光《司馬溫公文集·卷二·道傍田家》詩:

“筋疲力弊不入腹,未議縣官租稅促。

形容面相和長相的成語?形容人長相的詞?

形容人長相的詞?形容人容貌的英語形容詞有 tall 高的 thin 瘦的 strong 強壯的 lovely 可愛的 fat 肥胖的 handsome 英俊的 pretty 漂亮的 beautiful 美麗的 short 矮的 ugly 醜陋的 funny 滑稽的 cute 可愛的 beefy 結實...

形容人正派的成語,形容人歌聲的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持正不阿 持守公正正派,不迎合阿諛。出處 明 範濂 雲間據目抄 卷一 平居議論臧貶,務持正不阿 與人交,不以盛衰為軒輊。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九十一回 將軍棄邪歸正,與宋某等同替國家出力,朝廷自當重用。光明正大 原指明白不偏邪。現多指心懷坦白,言行正派。出處 宋 朱熹 朱子語...

形容人很努力工作的成語,形容人非常努力的成語

發憤圖強 f f n t qi ng 基本釋義 發憤 決心努力 圖 謀求。決心奮鬥,努力謀求強盛。褒義出 處 老舍 鼓書藝人 十七 你越是發憤圖強,遇到的困難就越多。你得下決心克服一切困難,否則就一事無成。例 句 只要團結一致,我們一定會把祖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強國。近反義詞 近義詞發奮圖強 反義詞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