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生無奈的成語,形容人生無奈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般無奈】萬般:極其、非常;無奈:無可奈何。不得已,實在沒辦法。

【搗枕槌床】煩躁,無奈,氣憤或悲痛的樣子。形容輾轉難以入睡。

【倒枕捶床】煩躁,無奈,氣憤或悲痛的樣子。形容輾轉難以入睡。同「搗枕槌床」。

【搗枕捶床】煩躁,無奈,氣憤或悲痛的樣子。形容輾轉難以入睡。同「搗枕槌床」。

【叩閽無計】叩:敲;閽:宮門;叩閽:鳴冤。指沒辦法申訴冤屈。

【叩天無路】叩:敲;閽:宮門;叩閽:鳴冤。指沒辦法申訴冤屈。

【萬般無奈】萬般:極其、非常;無奈:無可奈何。不得已,實在沒辦法。

【悵悵不樂】悵悵:失意的樣子。形容懊惱不快樂的樣子。

【怊悵若失】怊悵:惆悵。形容人失意時感傷惆悵的情緒。

【怊怊惕惕】怊怊:悵惘;惕惕:憂懼。形容人憂愁感傷,失意惆悵。

【惝恍迷離】惝恍:也作:「惝況」,失意的樣子。迷離:模糊不清。指茫然若失而模糊不清的樣子。

【跌彈斑鳩】指中彈落地的斑鳩。喻指失意落寞或受挫神傷的人。

【低眉倒運】倒霉,失意。

【當世得失】得失:指政治上的得志與失意。現世人們得意與挫敗的不同境遇。

【低頭喪氣】指失意頹喪的樣子。

【鳳泊鸞漂】飄、泊:隨流飄盪。原形容書法筆勢瀟灑飄逸,後比喻夫妻離散或文人失意。

【功名蹭蹬】功名:指封建時代科舉得中而走仕途之路;蹭蹬:遭遇挫折,失意潦倒。指科考不順利。

【孤蓬自振】蓬:蓬草。單棵的蓬草,隨風飄零,尚要振作。比喻失意的不甘沉淪,奮力振作,欲有所作為。

【顧影自憐】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寒酸落魄】落魄:沮喪失意。形容不得志時窮困、狼狽頹喪的樣子。

【金釵換酒】形容貧窮潦倒,落魄失意。

【金盡裘敝】皮袍破了,錢用完了。形容貧困失意的樣子。

【命舛數奇】舛:不順,不幸;奇:單數,古人認為單數不吉。指命運不好,事多不順利。用以形容人的經歷坎坷,潦倒失意。

【茫然若失】茫然:失意的樣子;若失:好像失去了東西。形容精神不集中,恍惚,若有所失的樣子。

【茫然自失】茫然:失意的樣子。形容心中迷惘,自感若有所失。

2樓:

無可奈可

苦笑不得

萬般無奈

搗枕槌床

低眉倒運

茫然自失

形容人生無奈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 望著天,雨好鹹,是否有淚在裡邊?

2. 都說從此天涯陌路~什麼是天涯?轉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3. 結婚那天你一定要來做我的伴郞,因為我們承諾過要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

4. 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揀到了就永遠不再去海灘……

5. 記住了並不代表是永恆,忘卻了也不等於沒發生

6.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7. 愛情,就像兩個人在拉猴皮筋,疼的永遠是後撒手的那個……

8. 有時候,哭是沒有眼淚的……

9. 深深地傷害了最愛我的那個人,那一刻,我聽見他心破碎的聲音。直到轉身,我才發現,原來那聲心碎,其實,也是我自己的……

10.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我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後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

11.天空愛上大地,但卻離大地太遠。於是,每當天空想大地的時候,就會下起傾盆大雨……

12.你以為你完全忘記的,實際它一直都深深地藏在你的心底……

13.我顛倒了整個世界,只為擺正你的倒影……

14.一段感情能給你帶來多大痛苦,就曾給你帶來過多大快樂……

15.明知道天要下雨就該帶把傘,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就請別開始!

16.再深的愛也要經得住平淡的流年……

17.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18. 世界上最美麗、最引人入勝的恐怕就是我們心中這種隱隱約約的傷痛

4樓:匿名使用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5樓:匿名使用者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6樓:匿名使用者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走在路上,路燈黑了/走在屋簷下,房子倒了,走在天空下.,下雨了

8樓:帛邵牛俠

您好!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人生無再少",:「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人生有太多無奈,才會布滿期待...

有很多的東西是美好的,但不能人人都能擁有,那就是金錢。

有很多的奢看讓人羨慕,但只能看而止步,那就是人格。

有很多現實的生活讓人嚮往,但只能往奮鬥。

有很多有情人不能終身牽手,但只能苦苦的思念。

靜靜的人生叫做無奈,沉默許久,該用什麼語言來描述心中的那份期待和懷念

好多事物隨著時光淡漠了人生無奈的文章人生有很多的無奈,好多好多就如一把空氣,過了在也看

1.望著天,雨好鹹,是否有淚在裡邊?

2.都說從此天涯陌路~什麼是天涯?轉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3.結婚那天你一定要來做我的伴郞,因為我們承諾過要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

4.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揀到了就永遠不再去海灘……

5.記住了並不代表是永恆,忘卻了也不等於沒發生

6.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7.愛情,就像兩個人在拉猴皮筋,疼的永遠是後撒手的那個……

8.有時候,哭是沒有眼淚的……

9.深深地傷害了最愛我的那個人,那一刻,我聽見他心破碎的聲音。直到轉身,我才發現,原來那聲心碎,其實,也是我自己的……

10.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我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後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

11.天空愛上大地,但卻離大地太遠。於是,每當天空想大地的時候,就會下起傾盆大雨……

12.你以為你完全忘記的,實際它一直都深深地藏在你的心底……

13.我顛倒了整個世界,只為擺正你的倒影……

14.一段感情能給你帶來多大痛苦,就曾給你帶來過多大快樂……

15.明知道天要下雨就該帶把傘,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就請別開始!

16.再深的愛也要經得住平淡的流年……

17.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18.世界上最美麗、最引人入勝的恐怕就是我們心中這種隱隱約約的傷痛

形容人生無奈詩詞

9樓:韓琴

1,《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五代:李煜

原文: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白話文釋義: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

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頰上的胭脂在和著淚水流淌。什麼時候才能再重逢呢?人生從來就是令人怨恨的事情太多,就像那東逝的江水,不休不止,永無盡頭。

2,《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宋代:晏殊

原文: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白話文釋義:聽一支新曲喝一杯美酒,還是去年的天氣舊日的亭台,西落的夕陽何時再回來?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在小園的花徑上獨自徘徊。

3,《玉樓春·尊前擬把歸期說》宋代:歐陽修

原文: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白話文釋義:人生自是有情,情到深處痴絕,這淒淒別恨不關涉風和明月。餞別的酒宴前,莫再演唱新的一闋,清歌一曲,已讓人愁腸寸寸鬱結。

啊,此時只需要把滿城牡丹看盡,你與我同遊相攜,這樣才會——少些滯重的傷感,淡然無憾地與歸去的春風辭別。

4,《蝶戀花·閱盡天涯離別苦》清代:王國維

原文:閱盡天涯離別苦,不道歸來,零落花如許。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白話文釋義:行遍天涯,看盡人情。想不到重回故地時,故人已如花飄零。早知道這世間美麗的東西都不長久,都難長留,明鏡空在,何處得照玉顏,恰似花兒飄落,只餘空枝殘幹,顯我孤清。

5,《雜詩》魏晉:陶淵明

原文: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分散逐風轉,此已非常身。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得歡當作樂,斗酒聚比鄰。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白話文釋義:人生在世沒有根蒂,飄泊如路上的塵土。生命隨風飄轉,此身歷盡了艱難,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世人都應當視同兄弟,何必親生的同胞弟兄才能相親呢?遇到高興的事就應當作樂,有酒就要邀請近鄰共飲。青春一旦過去便不可能重來,一天之中永遠看不到第二次日出。

應當趁年富力強之時勉勵自己,光陰流逝,並不等待人。

10樓:best檸夏夏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出自唐朝詩人柳永的古詩作品《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第三四句,其古詩全文如下: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1樓:夙波保熙星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形容「對現實無奈」的成語有哪些?

12樓:薩摩耶好醜

無可奈何、迫不得已、不得不爾、無計可施、束手無策 。

一、無可奈何

釋義:奈何:如何;怎麼辦。不得已;沒有辦法。

出自:西漢 司馬遷《史記 周本紀》:「太史伯陽曰:『禍成矣,無可奈何!』」

示例:正是因為這種無可奈何我才感到非走不可。

二、迫不得已

釋義:迫:逼迫;已:停止;結束。逼得毫無辦法;不得不如此。

出自:東漢 班固《漢書 王莽傳上》:「將為皇帝定立妃後,有司上名,公女為首,公深辭讓,迫不得已,然後受詔。」

示例:我是迫不得已才來求你的,請你在爸爸面前說幾句好話,讓我去參加登山訓練吧!

三、不得不爾

釋義:得:能;爾:如此。不得不這樣。

出自:晉 陳壽《三國志 魏志 司馬芝傳》:「今諸典農,各言『留者為行者宗田計,課其力,勢不得不爾。』」

示例:推動這種事,我明知像蚍蜉撼樹,但責任在身,不得不爾。

四、無計可施

釋義:施:施展。沒有什麼計謀可以施展。指一點辦法也沒有。

出自:元 無名氏《施仁義劉弘嫁婢》第三折:「使小聖展轉彷徨,無計可施。」

示例:事情到了這一步,我也無計可施了。

五、束手無策

釋義:策:辦法。就像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出自:宋 王柏《魯齋集》:「士大夫念慮不及此,一旦事變之來,莫不束手無策。」

示例: 面對這突來的事件,大家面面相覷,束手無策。

形容人生低谷的成語,形容人生低谷的詞語

窮困潦倒 qi ng k n li o d o 生詞本基本釋義窮困 貧窮 困難 潦倒 失意。生活貧困,失意頹喪。出 處唐 杜甫 登高 詩 艱難苦恨繁單功廁嘉丿黃搽萎敞聯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近反義詞近義詞敝衣枵腹 瓦灶繩床 繩床瓦灶 貧窮潦倒反義詞平步青雲 有財有勢 有錢有勢 形容人生低谷的詞語 千...

形容人生多變的成語,形容人生跌宕起伏的成語

滄海桑田 桑田 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出處 晉 葛洪 神仙傳 麻姑 麻姑自說雲,接待以來,已見東海三為桑田。形容人生跌宕起伏的成語 穆子澈想我 1 一波三折 解釋 原指寫字的筆法曲折多變。現比喻文章的結構起伏曲折。也比喻事情進行中意外的變化很多。出自 晉 王羲之 題衛夫...

形容人生如願的成語,形容如願的成語

稱心快意 遇事如意,心情舒暢。稱心 恰合心願。快意 心情爽快舒適。出處 與妻書 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夠?稱心滿意 稱心如意。出處 明 馮夢龍 古今 木綿庵鄭虎臣報冤 我果有功名之分,若得一日稱心滿意,就死何恨。稱心如意 形容心滿意足,事情的發展完全符合心意。出處 宋 朱敦儒 感皇恩 詞 稱心如...